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对那些和我女儿一样对当下社会严重不安的年轻人说的话!

2022-12-01 09:01:21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公众号   作者:锁定坚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的中国似乎可以用一句诗歌来形容,“山雨欲来风满楼”,我女儿被这种社会形势也弄得坐卧不安,好似中国已经处在亡国边缘一样。

  好多地方发生了一些不能明说的事情,中国似乎走在了一个前夜,对于很多年轻人的感受就是如此,也想着自己能否在这种浪潮中做一个崭露头角的人!

  作为我来说,对于中国的忧虑完全不在那些举白纸的懦夫那边,就像当年的香港的黑暴闹得那么凶,我也没有太多担心,为什么呢?因为社会的进步绝不会是由一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来推动的,那些想出风头还要去问问能给多少钱的人,他们如果能够推动社会,那社会早就灭亡的,被人用钱就砸倒了嘛。历史上的富豪不计其数,但历史的每一次人民团结共同举事都不是富豪用钱能够制造出来的!

  道理很简单,那些没有一个真正的对社会问题深度思考,不了解社会真正的矛盾所在的年轻人,就凭着一时之煽动加上轻微的个人利益之引诱,就能形成社会共识吗?人类的历史对于此种小儿科的游戏早就否决了不知多少次了!就像一个视频中,一个年轻人刚刚被控制就不断的喊出“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一样搞笑,参与希望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行为,绝不是一朝一夕的思考能够决定的,而是长久的基于一种接近信仰的意志才能进行的行为,为了百八十的美金,为了日后可能短暂荣耀的吹嘘,这种热情只要遇到压制的力量一分钟就会如冰一般的熄灭,看看我们那些无数的革命先烈们吧,他们遇到压制时是什么样的表现,是否会有那些教唆的公知们觉得相形见绌呢?请那些躲在背后教唆学生们的脏人们铭记,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因为共产党人永远在最前面,告诉人民:跟着我冲!

  但我亦有深深的忧虑,忧虑于年轻人的希望社会进步的热血被错误的思想所磨灭,不能否认绝大多数的年轻人是希望社会进步的,他们内心是追求社会的公平正义的,但对于何谓社会进步,如何真正的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他们又是模糊的迷茫的,尤其在今天资本无处不在的洗脑下,他们所认为的方向就是资本所指的方向,而这个方向恰恰与这些年轻人所追求的东西是相反的,这种忧虑困扰我已经几十年了,我声嘶力竭总被淹没。

  如今,我自己的女儿也在自己认为的正义思考中惶惶不安,一方面她不知道该如何发挥自己的力量去推动,另一方也认为目前某些年轻人的行为似乎没有寻得真谛,所以产生逃离之心。我一方面欣慰于她的忧国忧民,另一方也焦虑于她所被误导的认识,因此,我两天内与她做了很多交流,在此贴出,也是希望能够促进与她同样忧国忧民的年轻人们的思考。

  孩子,你对于社会政治层面的关心,我觉得是每一个有思想的人能够真正成长的前提,这种关心不应该是基于一种一时之义愤,而是长久的不间断的思考之下的关心,关心的目的在于推动社会的进步,所以,你对社会政治的关心我内心是高兴的,我觉得真的比很多人都强了,而且对于你来说,起码暂时毫无失业之虞,但对于失业率的提升却尤为忧虑,是你对于中国青年一代具有同情心的体现,这里的同情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同情,而是更高层面的思考,这都是你有思想的表现。

  你姑姑曾经抱怨自己的生活如风雨飘摇,愁多乐少,我说,你是否真正想过怎么会这样呢?我说,如果按照中国本应该的发展轨迹,你现在应该在一个国企上班,生活无忧,现在也快到了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了,我在国企上班的时候,我个人的追求与爱好并没有被耽误,还得到了提升,那时我们单位有自己的企业报纸,我还会投稿,偶有发表,而你,因为在文艺方面的特长,我想正常的话,你在企业中也会逐渐被人发现而从事你喜欢的工作,这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一个幸福的人生了,有恒久毅力有更高追求的人社会也不会埋没的,那么这样的社会是不是挺好的呢?而且我们的一生都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为社会创造了价值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而不是为某个私人老板赚了钱,而这也是我们不满的重大心理渊源。

  我和你说这些,就是想你知道一个根本,为什么你看到那么多人还在怀念毛主席觉得心有戚戚,他们怀念毛主席的深层原因,其实在于毛主席想创立的是一个真正的人民大众当家作主,人民劳动的果实都真正的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社会。有一个著名的思想家曾经说过,他经过了几十年的思考,最终认定毛主席创立的制度与思想,才是真正的能够让人民幸福社会进步的制度与思想,而你今天诸多内心的不满与对于生命的抱怨,归根结底都是来至于社会不公民为鱼肉的社会制度,但你并没有真正懂得如何去改变和推动,只是在相反的框架中打转转,适得其反呀,你现在觉得逃离是一种选择,有没有想过你的逃离恰恰是把头伸进了另一个更加剧在收紧的绞索呢?

  中国目前的抗疫所流出来的弊病,恰恰就是资本集团疯狂追求自己利益所导致的,民怨沸腾,但沸腾之后所想改变的方式如果是把自己投入火坑,那不是太傻了吗?那恰恰是制造民怨沸腾的罪人们所希望的呀!

  我写了好几篇文章,呼吁核酸检测收归国有,对于核酸检测造假严刑重罚,阅读量都在十万加以上,对于中层干部脱离人民要纪律强制,对于基层的乱作为要严厉惩罚,总之,你既然对这些乱象忧心忡忡恨之入骨,那就应该去好好思考如何才是最有效最科学的解决方法呀,我多少次推荐你读一下毛主席选集,你读完后对于大多数的社会问题产生的根源都会豁然开朗,对于解决的方式也会有一个清晰而明确的答案,就如人在黑暗中迷路了,突然就发现了光亮的感觉。这绝不是我夸大其词,是包括我在内很多对社会有深度思考的人真实的感觉。

  人都是社会的人,没有能够脱离社会而存在的人,所以,一个人想真正的寻找自己生命的方向,就是如何去促进全社会的共同发展和进步,如果仅仅只是为了自己的发展和进步却戕害了别人的发展与进步,那这就是反社会的反动的行为,作为一个有思想的人,一定要分清哪种行为是正确的,不要被反动的思想占据了自己的大脑。这些话不是说教,而是实话实说,当然,你先要真正去思考什么是社会主义,得出答案后,就会知道什么是反动的什么是反社会的反人类的。

  你一定要先收起自己那种逆反的烦躁的心理,真正的去做一个思考,当你有了一个坚定不移立场,即人民的立场,对于很多事情是否真正的对人民的大多数有利就会有正确的判断了。

  读毛主席的书是能够建立真正扎实的人民立场的最佳选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