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青年干部要敢走“孤勇之路”甘做“暗巷英雄”

2022-09-09 15:34: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雨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北京大学开学典礼上有一曲《孤勇者》,这支曾风靡在大街小巷甚至孩童嘴里的歌,从大学生口中唱出,又被赋予了更深刻的意义——面对不确定的生活,大学生是否仍能保持初心,用一腔孤勇去面对种种打击和挫折。这和北京大学此次开学典礼致辞中提到的“在每一次困难和挑战中磨练志气、骨气、底气”相互映衬。(9月8日 中国新闻网)

  “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爱你对峙过绝望,不肯哭一场”。陈奕迅的这首《孤勇者》风靡幼儿园、小学校园后又席卷北大开学典礼,全网传唱的背后,是热血激情的英雄梦想。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更需要这一腔孤勇,扎根基层,甘于“孤身走暗巷”。朗朗上口的旋律,慷慨激昂的歌词里是我们青年干部所需的倔强、坚持与骄傲,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挫折,都能不畏艰难、勇毅前行。

  青年干部要争当志存高远的“孤勇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做心存远大志向的新时代青年。心中有梦想,脚下才会有力量。百年前,觉醒青年在国家兴亡中尽显担当;百年后,中国青年高唱“强国有我”不负韶华。青年干部胸怀大志,想干事,干成事,有志气有信心去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青春事业。

  青年干部要争当勇于担当的“孤勇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担当奋斗是青春最响亮的歌声,勇于担当是一种气魄,更是一种使命。广大青年干部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建设者。应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忘初心,一心为民,主动到基层去,扎根群众,冲锋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青年干部要争当满怀激情的“孤勇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青年干部要有不惧困难的勇气,永远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绝不向挫折低头。凭借“不跪的模样”去“对峙过绝望”,初心不变、永不服输,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拦路虎”“绊脚石”都要“不肯哭一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艰难越能磨炼意志,锤炼本领,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基层一线去,用激情与实干淬炼青春。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青年干部要永远保有无比强大的决心和勇气,时刻准备着去挑战最艰险的“孤勇”之路,甘心做“暗巷英雄”。

  新闻来源:

  原标题:北大开学典礼唱起《孤勇者》想告诉年轻学子们什么

  链接: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22/09-08/9847510.shtml

  【文/李雨桐,本文为作者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