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付欣宇:满江红·悼杨松叔叔

2023-01-06 10:02: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付欣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满江红·悼杨松叔叔

  2022年12月下旬,惊闻杨松叔叔不幸染疾病逝,悉此噩耗,不胜悲伤。杨叔叔为人正派,律界精英,诗中能手,默默无闻做了很多为人民服务的好事。他是一个大写的人,高尚的人,有益于社会的人。他观点犀利,立场鲜明,是左翼的大功巨!呜呼哀哉!遂填词一首,以表哀痛!
 

  大好河山,如今是,绵羊遍地。

  凛冽中,北风呼啸,人生如寄。

  陆沉危局凭谁挽,奸侫却将中医弃!

  最怜汝,病榻抽身后,竟染疾!
 

  我之叔,今已逝。情难禁,长太息。

  算词中经纶,几人能敌?

  一身傲骨檠天宇,三卷诗集弘正气。

  叹世间,英豪总未路,泪欲滴!

  2022.12.22

  【杨松简介】杨松,1954年出生于重庆。197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82年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学士。1991年中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1982~1985年工作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1985年至今一直在深圳从事律师职业。身为律师,现代诗歌和近体诗词为其业余爱好。曾于2014年和2017年分别出版过《岩石的旗帜》和《流浪者》两部诗词集。杨松同志信奉马克思主义、热爱毛主席,长期致力于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积极参与反转正义事业,保护人民和民族健康安全,对红歌会网等红色爱国网站给予大量专业的法律支持,为红色正义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红歌会网-杨松专栏

  【文/付欣宇,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