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百篇系列小说之三十一篇 怪异

2022-03-17 12:02: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颂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救护车鸣笛疾驰,前面的车辆避让不及,有辆小车一下子冲上了绿化带。

  医院已经接到电话,正在有条不紊地准备着。

  “快快,送到ER。”一位大夫在救护车前指挥着。两位护士推着四轮病床往急救室跑。

  “全心衰竭。上氧,打强心针。”护士们在主治大夫的指令下七手八脚地忙碌着。

  “意识丧失,呼吸心跳停止。”

  “大动脉波动消失,心音消失,心电图直线。”

  “快上AED.”

  “瞳孔散大,对光反应消失,各种反射消失。”

  随着检察人员的报告,主治医师把双手伸进了白大褂前面的两个口袋里。这是他的习惯性当作,表示“尽力了”。

  护士们也都开始收拾器械了,准备半小时之后把他送往太平间。

  “别介啊,”突然有个蓬头垢面的人从天而降,坐在了病人的身边,“他并没有死亡,你们不能放弃抢救啊。”

  医生和护士全都惊呆了,失声叫道:“济公!”

  “嘿嘿,正是贫僧。”济公摇晃着破扇子。

  “他已经完全失去了生命体征。”主治医生分辩着。

  “失去生命体征并不等于死亡。这叫假死。”济公伸手在自己的大腿上搓了一把,搓出了一粒药丸,“你们瞧好了。”济公把药丸往病人嘴里一塞,然后喊了一声,“快拿盆盂!”

  护士赶紧递上盆盂,只见病人侧身而吐,“呼呼啦啦——”又黑又臭的脏水吐了满满一盆盂。

  病人大口大口喘着气,不一会儿竟然自己坐了起来,叹了口气,说:“这下糟了老罪了。”

  济公“嘿嘿”一笑,对医生说:“再检查一下。”

  心率、血压等一切正常。

  “这到底是是怎么回事?”主治大夫向济公询问。

  济公用扇子指着病人:“你问他本人啊。”

  “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我早起正在写小说,突然就晕倒了。”病人满脸的晕圈。

  “你真的不知道病因?”济公问。

  “我真不知道。我从来没有过高血压心脏病什么的。一个月前才体检过,一切都正常啊。”

  “看来你真是执迷不悟了。”济公摇着扇子说,“你在小说中玩曼特拉效应。用自己的臆想编织出一个虚幻的世界,然后又以自己的模样和心理塑造出一些人物对其进行谩骂、诅咒。殊不知你所攻击的对象就是你自己。你赤口毒舌喷出的毒液全洒自己身上了,日积月累,积了一肚子坏水,发作起来能不要命吗。现在全吐出来了。短期之内不会有性命之虞了。好自为之吧。”济公一边说着一边缓缓往上飘,空中断断续续传来了怪声怪调的歌,“……人养虎,被虎啮;天媚蟆,被蟆瞎……行赤口毒舌,毒虫头上吃却月,不啄杀。虚眨鬼眼明,鸟罪不可雪……”

  2022年3月1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