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小说:高秀秀轶事

2021-06-20 09:51: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高秀秀,镇政府办公室主任。时,计划生育工作问题严重,镇里各项工作,常为超生超育被一票否决。有连生三女之人家,竟然连夜弃家出走,到外地去生,不生男孩不罢休。有已经生下男孩的,不愿意采取绝育措施,托人说情,说情无用,则行贿,行贿仍不成,则或者翻脸大骂扬言报复,或者以死相拼,誓言自家的生育自己作主。原计划生育工作副镇长,作风偏软,每遇此类人就手足无措。计生工作矛盾激烈难以推行,人皆避之。

  高秀秀,年四十有一,虎背熊腰,男性发型,习惯双手插腰。村里老人传说,其母夜里听见院子里有响动,起身出去查看,但见树梢有光下垂,随光而下的是一锤一刀,互击作响。其母眩晕,拒而不得,接入怀中,后来生下高秀秀,姐妹中排行第三。街坊四邻赞叹,高家之三女,必是能干大事的人。

  高秀秀电话镇长,谈计划生育工作。高秀秀说,计划生育工作进行得不好,方方面面都受影响。大家钱拿得少,您的工作成绩受影响,职务也难以提升。镇长问,你有什么好办法?高秀秀说,办公室主任是闲职,碎事,不能展现我的能力。我愿意为镇里分忧,去搞计划生育工作。镇长大悦,太好了!我同意。将报县里推荐提你担任副镇长,先集中精力,把计生工作搞好。

  月余,高秀秀任副镇长,主抓计划生育,兼管环境卫生,村容村貌。有河南寨村报,孙家老二,已育二女,其媳又孕,不流,今已六月余,其态甚嚣。高秀秀大喜,可用此人立威。通知派出所,仅有的两辆警车出动,调集特勤人员二十名。于村里已经有人起早,但人又不多的时候,在孙家门前摆好阵势,破门而入,从床上提孙家老二之媳,警笛而医院,打胎带绝育,流程而下。全镇闻听,无不肃然,玩儿真格的了!

  高秀秀指挥,于敞亮处标语:流下来打下来就是不许生下来!宣传手册上赫然自己的电话号码,家庭住址,言有敢报复者,尽管过来。自此,人提起,皆称高镇长,不带“副”字。

  高秀秀虽已四十有一,为带头搞好生育工作,与丈夫离婚,以支持国策。其有言:少生一个是一个!

  由是,计划生育工作井然,全镇适龄在家者,再无超生超育。

  高镇长说:无论什么工作,组织交给我,我就要做好。

  一日,水营子村报,张寡妇家捡破烂,占公地堆积,摊子日大而不愿意交卫生费。高秀秀直去,问:是交钱是去蹲派出所?张寡妇胆怯,同意多交,倍于往时。后,因为大搞卫生,路边及垃圾桶无可捡拾之物,告之高镇长,求减费。高镇长说:我只知道应该收取的钱数,不管你捡破烂的事情。不交钱就去蹲派出所。且催收日急。

  张寡妇托人写信,反映给县里。县里电话,可否松一些,免激民怨。高镇长不高兴,对张寡妇说:我怕县里吗?你怎么敢去告我?以手推张寡妇,令其后退数步。竟断其低保。

  张寡妇有邻居张三,自侍儿子是律师,有文化,懂法律,敢说。见高镇长直言:乡里乡亲,怎么下得去手?她捡破烂自食其力,减轻村里一些负担,是好事。而且你停人家的低保也不符合政策,请你慎重行事。高镇长其人虽粗暴,听闻此话也不觉面红耳热,细汗密出。

  高(副)镇长告诉两个姐姐及外甥男女,有送钱托事的,钱不要收。其邻徐二柱,送钱五千人民币,请帮忙给自己的儿子,谋一个本镇政府特勤的工作。大外甥收钱后告之,请遂其意。高镇长怒:不听我的话吗?大外甥说:老街里街坊的,没办法拒绝啊!高镇长将钱退回,把徐二柱之子介绍到邻乡作特勤。

  进入夏季,一天热似一天。一块儿热起来的,是高秀秀的工作调整这件事。调整到县里暂编的对台办公室,任主任。正式的编制还没有批下来。但已经有了各种议论,羡慕的,嫉妒的,替她高兴的,替她担心的,准备看她出丑的。但认为她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做出更大成绩的人也不少,对台事业蓬勃有望,资本终于开始光顾本镇。

  一个农村普通干部的具体工作,能够和统一祖国大业联系在一起,天降大任,既是一份光荣,也是对本人工作能力的认可。对于高秀秀来说,更是仕途上的一个巨大推动。

  镇子位置偏远,经济落后,鲜有外人来投资。这次不但来了投资者,还是台湾的商人,号称要投资,搞光伏玻璃。兹事体大。台商的营业执照发下来,高秀秀也正式上任。

  对台办公室开张。共有八个人,六间办公室。高秀秀主任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高秀秀:本人任办公室主任。这次领导信任咱们,把咱们这些人,集中在一起,开展对台工作。我还是当副镇长时那句话,无论什么工作,组织交给我,我就要做好。

  全体工作人员纷纷表态,一定努力工作,服从指挥,为本镇经济发展,为祖国统一大业,为台商服务好。

  高主任:我们要把台商当作我们的亲人。他孤身一人,不远几千里来帮助我们当地发展,我们一定要让他有回家的感觉。我们现在就是他的老婆,媳妇,太太,甚至闺女。要让他忙乎完了,回家要吃有顺口的,要喝有热乎的,要穿有干净的。要通过他吸引更多的商人过来。如果有谁破坏了大好局面,谁就要用一生来负责。

  ……

  高主任:这次财政拨款一百七十八万,经费不宽裕。但我保证咱们全体工作人员的个人利益。如果实在是经费紧张,而工作又有需要,我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告诉那个台商,我都可以作他没有名分的老婆。自此,高主任如同变了一个人,跟谁都客客气气,和颜悦色的说话,不再对人疾言厉色,双手也不再插腰。她要努力作一个女人。别人看到她,倒好像确实有了一些女人的味道。

  台商在本地好好风光了一把。拿着大包小包的土特产,回台湾去接家属。从此没有回来。高主任虽然心理强大,抗压能力出众,但终是觉着自己的工作没有做好。她与别人提起对台工作的时候,经常大汗淋漓,时时吃不下饭,并由此日见消瘦,终于体力不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或说:无论什么事情都要做到极致,如果不是诚心破坏,那就是一种病态啊!有人提醒,真理往前再多迈一小步,事情就会走向反面。这话说得太对了。

  谢谢发出。谢谢阅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