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微小说:总统毁约

2021-02-25 11:58: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消息称,中国与南亚某国签订了租期99年的巨额港口建设承包合同,并且投资已达90亿之巨。政权更迭,该国新任总统要把中国投资建设的港口的大部分权力转让给印度和小日本,而且,99年的租期也很有可能会泡汤。这些年来,诸如此类的消息多了去了。中国投资伊拉克,美国打了伊拉克,中国投资利比亚,美国打利比亚,中国在菲律宾投资了,菲律宾倒向了美国,中国在近邻缅甸的港口和水电投资,也频繁被其毁约。这些是无缘无故的,还是存在着一个巨大的针对中国的不公开的阳谋。有感而发,于是就有了下面这篇故事。

  新任总统上任不久的一天晚上,一男一女两人走进了总统官邸。

  会客厅里,灯火通明。仆人把两人引到会客厅。男子打量了一下会客厅,会客厅虽说不是很高大气派,但作为一个小国,这样的会客厅也足够排场了。

  总统不在。他俩刚刚落座,门开处,总统走进了会客厅,两人赶忙站了起来,向总统点头,“总统您好。”总统微微点头,伸出右手示意“两位请坐。”

  “喝点什么?”总统问道。

  “咖啡吧。谢谢。”男子似乎也不客气。

  “两位找我有什么事吗?”总统单刀直入。

  “哦,是这样。”男子向前欠欠身。“我们受大使先生委托,想就有些事情与总统阁下沟通一下。”原来这俩人不是别人,他们是某大国驻该国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公开身份是大使馆秘书,实际身份是该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工。

  “有事白天谈不行吗?为什么要晚上?大使先生为什么不自己来?”总统一连串的发问,似乎显得多少有些冷淡。

  其实此前,当总统得知某国大使馆有人要来拜访的时候,他原本是要拒绝的。夜间来访,难免会给人一种偷偷摸摸,见不得光的感觉。更何况,来的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使馆职员。

  “总统先生,我们的总统先生对您当选贵国总统是非常看重的。希望总统先生不要辜负了我们总统先生的一番美意。”说话的是那位貌美如花的女士。

  “哦。这么说,你们是带了你们总统的旨意而来的哦。”

  工作人员端上来两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分别递到了两位客人旁边的茶几上。“谢谢。”“不客气。”

  男子正了正身,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文件,“这是我们的总统先生给您的信件,请您过目。”说着欲起身递给总统,工作人员见状接过文件,转身递给了总统。

  “哦,你们总统的信件?白天给不是更好吗?搞得像怕见光似的。”总统似乎有些不客气。

  “有些事情嘛,毕竟还是不公开的好。”男子似乎也不避讳什么。

  “什么事,说吧。”总统并没有打开文件,而是顺手放在了案己上。客人环顾左右,欲言又止。

  “没事,这里没有外人,有事你就直说吧。”

  “我们希望总统先生废除与中国所签订的港口租赁协议。”

  “为什么?”

  “我们认为这样对贵国更有利。”

  “我可不这样认为。我以为这个协议对我们国家是非常有利的。”

  “总统先生可不能目光短浅,只看到眼前的利益……”

  总统打断了男子的话,“你太放肆了。如果没有别的事,你们请回吧。”

  “我们真诚的希望总统先生慎重考虑一下。”女人说。

  男子说,“总统先生,您应该明白我们国家的实力,也应该明白,拉登,萨达姆,卡扎菲,他们是一个什么结局。”

  “你这是在威胁我吗?”总统愤怒地站起身。“送客。”

  见面不欢而散。但事情并没有完结。几天以后,两人再次来到了总统官邸。尽管总统有一百个不情愿,但抵不住身边的幕僚们的好言相劝,当然也抵不住那个大国赤裸裸的威胁。

  “总统先生,您好。”两人见总统走进会客厅,立刻起身。

  “不用客气。你们坐吧。”

  “我们上次说到的事情,我们总统非常重视。我们的总统还是希望您能够以我们的两国关系大局为重,慎重对待这件事。”男子单刀直入。

  “恐怕不行啊。我们与中国是有协议的。违背了协议,我们是要付出巨大的代价的。”总统的口气似乎有些不一样了。

  “但是这个协议会损害我们两国的传统友谊。而且,那个协议有卖国的嫌疑,怎么就不能废除呢?”

  “卖国扯不上吧,是他们在帮助我们,这是合作两利的事情。”

  “但是民意不会这么看吧。”男子说。

  “总统先生如果与我们合作,我们不会让您吃亏的。您可以拿到至少七位数的利益。”这是女子的声音。

  会见出现了短暂的沉默。

  “这也不光是我们的意思,也是总统先生的邻国总统的意思。”女子进一步补充道。

  “这……,我成什么了?”言外之意不是成卖国贼了吗?

  “人性是自私的。这个世界上,谁不是在为自己奋斗?况且,我们之间的谈话,我们会绝对保密的,我们给您的好处,也不会留下任何的痕迹,只是你知我知。这一点,总统先生是完全可以放心的。”男子说。

  “总统先生就别犹豫了。”女子抛出了一个媚眼。

  “你们容我考虑考虑。”

  在该大国的威胁面前,考虑的结果,他妥协了,接受了。该国的邪恶,他是十分清楚的。所谓胳膊拧不过大腿,不妥协又能怎么办呢?本来想为国家好好做一点实事的,只能对不住国家了。

  几天后,在一处秘密会所,女子送上了七位数的外国银行存单,同时,还送上了她美丽的胴体。同时,该国的一大邻国也送上了一份几乎同样的厚礼。2021.2.2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