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李三生:漂浮人家 七十七

2020-09-29 17:43: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宫送走了这俩人,拿上这套文件就去了省人大,找自己的熟人,核实工程的真假。人大的熟人很帮忙,马上电话有关部门咨询,答复是确有此工程项目规划,但文件不全,正在办理中。老宫放心了,决定抓住这个机会,潇洒捞一把,也过一过有钱人的生活。-----他看到身边的商人老板出手阔绰、生活潇洒,心里愈发感到不平衡,这种心理落差让他认为“这才是主流社会的生活方式”,他必须做出改变,跟上主流,老宫没有深想,这是不是违反纪律,而是甘愿金钱遮望眼,一头撞进了别人的罗网。

  晚上老宫请客,才知道对方是四个人,没关系,转天上午就直接去三亚。包了三辆车,有排场,住金陵度假村。每人一个标准间,每人先拿两万块钱零花钱。隔天老宫自己先去北京拿存折,再去联系施工队,还一再嘱咐,你们就放心吧,一切都没有问题。

  金陵度假村是一个建筑在海边的低矮建筑群,位于海南岛最南端的热带旅游城三亚市大东海之滨,交通便利,依山面海,集海水、沙滩、阳光、绿色、空气为一体,是旅游、度假、疗养和避寒的胜地 。

  出金陵度假村往东三里地就是关羽墓。老宫够意思,老宫特大气,老宫真是棒,老宫上来就每人给了两万块钱的零花,以后可就指望上他了,团伙们实在是大喜过望。老宫中午吃了饭去机场,他们几个在老关的带领下,也收拾一番,打上两辆车,就去了关羽墓,一通儿烧香拜关公,关老爷保佑啊 !碰上这么一个好说话的大款,不容易啊!

  清代学者在《归田琐记》中指出,关羽祖籍广东,本不姓关,少时力大无穷,经常四处惹祸,父亲将他关在家里。一天,关羽破窗而出,忽闻老者哭泣,得知本县舅爷强抢老者之女,于是关羽路见不平,杀了县令与舅爷,然后亡命天涯海角。为了躲避官府追杀,逃难路过三亚关时,指关为姓,遂为关羽。 关羽去世后,人们尊其为“关公”。而后被崇为“武圣”,与“文圣” 孔子齐名。而彼时三亚的府衙和百姓,或是为博人眼球,或是为当地脸上贴金,抓住《三国志》之关羽亡命“天涯”说,以及在海口出土的《关侯祖墓碑记》,在三亚修了全国最大的关羽墓,并且立有关羽其父关毅,其祖关审的牌位。如今也仍然算是景点之一。(此关羽墓景点,为纯虚构,为讽刺而虚构,玩笑而已不必当真)。

  有人说,关羽是山西人,因此对三亚的关羽墓嗤之以鼻,那是你头脑太不活泛了,无论什么东西什么事情,只要能够为我所用就行了,真相有那么重要吗?历史从来就是脑袋大的人设计的。 假语村言在威权之下, 有时候就是历史,如同王莽的指鹿为马,魏忠贤说火烧赤壁是他亲自指挥的,别人敢说什么?阿斗说诸葛亮舌战群儒时,他也在现场,并且对现场的舌战进行记录,谁敢说他没有在场呢?说了有用吗?不但不能说,还要据此为其树碑立传,歌功颂德呢,这才是识时务的明白人。至于真实的历史嘛,不重要,不是早就有人说了嘛,历史就是一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第二天,老宫回到金陵度假村,晚上在餐厅筵宴老关一伙儿,闲聊中探知老宫拿回来六十万人民币,准备和老关一块去见指挥部的人,想着弄个什么承诺,好让自己放心的时候,安排在老宫身边听消息的人,早就把 手机和同伙的手机连线在一起,听到有六十万的款子到了,马上电话过来,原先联系的施工队,已经拿着一百万,准备过来交钱,愿意给指挥部交五十万,给介绍人,也就是老关一伙儿五十万做费用,问老关怎么办?老关拿着电话问老宫怎么办?老宫一听有人在抢着交钱,而自己的钱却不够一百万,心里就有些着急了,赶紧和老关一伙商量,就别让他们来了,钱我可以再想办法。现在有六十万,先给指挥部交五十万,给老关他们十万,请老关他们务必再等一等 ,容他再去筹款。

  老关暗下里高兴,明面上表现的却是勉为其难,一个劲儿地搓牙花子,虽然答应了,也一再说这事情不好办。酒足饭饱之际,又有人来电话,是催要老关一伙因为跑工程跟别人借的费用。不赶紧还上还不行,当初为了帮助老关他们接工程,挪用了公款,现在单位有要进行财务大检查的风头,不赶紧还上可就坑了朋友了!老关吓坏了,马上再和老宫商量,老宫答应,先给老关朋友的单位还上三十五万,剩下的以后再说,另外二十五万,老关留下,给指挥部的关系人一部分好处费,一部分做老关他们的费用。等老宫凑够五十万的整数,再去指挥部不迟。一切安排搞定,饭桌上的气氛轻松了不少,老关又介绍说 工程预算打听出来了,每公里造价接近四千万,要是接到二十公里的工程,就是八个亿,烧叨老宫,您以后拿了几千万的赚头,就是大款了,可千万不能把哥几个撇一边儿。

  老宫满脸喜色,眼睛发亮,连连保证,绝不会忘了哥儿几个。老关的一个同伙又说,您在老领导身边,有这么个事情,想求您给办一下,有个什么少数民族的女老板,想做县级的xx委员,愿意出点钱,您能给想想办法吗?老宫大包大揽,没问题,把个人简历拿过来,请老领导写个条儿,就算办成了。老关一伙自然是恭维有加,赞赏不已,佩服得不行不行地。一时间饭桌上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大家都是意气风发,似乎大把的银子正在哗哗地涌来,而这世界上的事情也无不迎刃而解,这么一群能干的人,简直就是叱咤风云的大佬啊,居然在一个三星宾馆里吃饭,委屈了。

  吃完了饭,回到房间,老宫和老关交割了六十万,把存折和密码转交给老关,自去房间里洗澡,老关则和几个人去歌厅放松。自此以后,老宫就不停地往返各地筹款 ,而每次筹来的款子,总是满足了东边,不能满足西边,满足了西边不能满足东边,而老关他们则不停地给老宫从中斡旋调停,虽然有时候不经意的流露出如果不换施工队,事情早就搞定了,就因为换了施工队而导致现在还这么麻烦,也都被老关阻止了。老宫的感激也一次次地变成了真金白银进了老关一伙的腰包。随着时间的推移,指挥部欠缺的两份文件,又办下来一份,老宫再想去签合同的时候,必须交的保证金也从五十万,一下子变成了二百万。老宫还得继续地,更加努力地筹款,否则,不但得不到工程,还要赔偿老关一伙的重大损失,因为在老宫之前,施工队是已经敲定了的,如果老宫不能进行下去,就耽误老关他们挣大钱了!

  时间就这么逐渐耗着,老宫的小二百万块钱也陆陆续续地投进了水口。几个月以后,事情就不是老宫能够应付得了的了。老关一伙听说老宫再没有什么地方借钱了,联系的几个施工队,也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就没有耐心细水长流地挣钱了,急于弄一把大钱然后和老宫切割。老宫开始躲,能不来三亚就不来,而老关一伙说因为接工程,每个人都曾经和别人借过钱,利滚利的已经欠别人一百多万了,有借条为证,早就该还了,不停地给老宫电话,软磨硬泡地催老宫过来送钱。在另一个度假村里,一个房间的电话就欠费六万多,不知道这电话是不是打到非洲去了,反正开房的是老宫,因为欠费太多,度假村已经报警了。老宫万般无奈,把事情和老王说了,老王汇报给了老领导,老领导一个电话给海南,区区二十公里的工程,这么刁难我的下属吗?海南回话,此工程从未在底下发包,因为手续还不齐。告诉老宫,你被别人骗了,自己想办法吧。

  老宫正确的做法是报警,但是一报警,那就天下皆知了,面子丢不起。回到自己老家,找到监狱管理层的朋友,设了一计,回到海南,盛情邀请老关一伙,去自己的老家,帮助他去说服一个施工队掏钱,只要拿到钱,当场给老关一百万。图利必须起早,老关一伙欣然而往。夜色朦胧中,几辆好车,把老关一伙从一个偏门,送进了监狱里为配合犯人改造而特设的亲情房间,几个老宫请来的人,给老关一伙狂灌一气,七倒八歪之时,分别放进几个房间。老宫临走之时,握着朋友的手说,身家性命就全托付给你们了,然后是洒泪而别。

  老关一伙转天醒过酒来,才发现有什么不对,怎么周围都是警察呢?想自行离开,门口有把门的,不让出来,要想离开必须有人拿着手续来接人,不服从管理规定,大声喧哗,就要上铐子,关禁闭。踏踏实实地,老关一伙吃了一个星期的内部饭,估计是怎么回事也都想清楚了,这才电话联系上老宫。老宫也是直截了当,你们的那个高速公路工程指挥部的人都控制了,你们想怎么办自己说!老关,你够得上二十年大刑了,我等你回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