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杨思基:从古田到金城、到农村的军号

2021-11-09 16:44:19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杨思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王近山伯伯离开他的军队与战斗岗位的时候,有一把挂着红绸缎的军号始终陪伴着他,在家父杨守荣(当年的杨阿如)从部队复员回家时,他也带着这样一把军号。他说这军号是很有来历的一把军号……它是红军古田会议后毛主席率领的中央红军所使用的那把军号。在奇袭白虎团侦查小分队启程前,是兵团司令员为他们做战前动员时亲手交给我父亲并嘱咐他在需要时要吹响冲锋号的那把军号。司令员还大体介绍了这把军号从古田会议以来的历史故事与光辉历程,要家父他们继承井冈山时期我中央红军的光荣革命传统,使红军进军号冲锋号的精神代代相传,以大无畏英雄精神去夺取战斗的胜利!祝你们马到成功,凯旋而归!

  原来这军号是从古田的红军一直吹到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曾吹响过我军无数次冲锋、无数次胜利的军号,是让敌人心惊胆颤、让英雄勇往直前、不断创造辉煌的一把军号!所以它就是跟随王近山,跟随家父杨守荣,并在奇袭白虎团战斗中由家父吹响冲锋号的那把军号,是直到他们解甲归田也将它一直留在身边的战斗历程纪念物。它是好珍贵的我军光辉历史见证物和文物啊!

  我想,王近山伯伯和家父他们生前一定在想、在等待着他们能有一天再次吹响那进军号、冲锋号!然而他们没有等到这一天,他们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我们,前辈们只能以他们的在天之灵看着后辈们继承前辈事业,让子孙后代继续吹响那向着共产主义未来不断进军的进军号!

  而吹响古田军号的那一天,就是马列毛主义魂归的一天,就是让整个旧世界发抖的一天,也是使一切天良尚未彻底泯灭的人幡然悔悟走上正道的一天!

  那在靖江走投无路不得不投诚的国民党军座、还有那从云南被俘虏的国民党军连长也有他们的“人格、面子、信仰与壮志情怀”,他们决不为我们英勇牺牲在他枪口与炮火下的烈士下跪,他们对指导员使用手枪逼使他不得不冲上去排除美军飞机投下的正在燃烧的“标志弹”——定时炸弹怨恨无比,以我军司令员让他下跪是虐待俘虏为名状告司令员让他离开战斗岗位,以战斗伤残必须由部队为他养老为名,借助“冒名替身”以卑鄙无耻、阴险毒辣的连环套手法,悄悄地剥夺我军曾将他俘虏的战斗英雄一生的荣誉与合法权益,他们用尽心机与共产党斗了几十年,但共产党人高尚无私的人格,关爱战友、为了人民、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不惜牺牲自己这感天动地的崇高精神与博大情怀,最终还是使那国民党军座、包括那在云南被我军俘虏的阴险毒辣的国民党军连长而心服口服。

  尽管人民英雄也是人也有缺点,但从他们身上焕发与释放出来的,都是金子一般闪闪发光光彩照人的东西,都是体现老一辈共产党人本质本色的为人民服务精神,为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的精神!他们为革命、为人民、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勇于牺牲与奉献的崇高精神感天动地,让无数人崇敬与感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