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化

曾飞:关注在中国潜滋暗长的新官僚文化

2015-06-05 10:34: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曾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5年06月02日齐鲁晚报《揭秘上海超跑俱乐部如此富豪的生活实在是令人惊呆》报道说:“大家知道超跑俱乐部是什么吗?想要进超跑有何要求吗?据了解,在俱乐部的《申请要求》中,明文规定了可以加入的跑车品牌、车型,也特别注明了部分不得加入的跑车品牌和车型。然而想要入会,必须得拥有一辆至少价值百万的跑车,目前,SSCC拥有会员300多人,其中65%的车主是80后,1/4的车主是白手起家的企业家,3/4的车主是企业家的子女。看到如此富豪的生活,实在是令人惊呆了。进个会,还要拥有百万跑车,上流社会的生活,你懂吗?”

 

  此外据百度百科介绍说:北京超跑俱乐部,2009年8月成立,集结全国的超级跑车车主,立志成为“中国人自己的百年汽车俱乐部”。SCC的入门车型为保时捷911及以上级别跑车,更拥有所有世界知名跑车品牌的各类车型。发展至今俱乐部已汇聚全国1400多位超级跑车车主会员,注册超跑数量超过1500台。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的超跑俱乐部。俱乐部在北京拥有会员的专属会所,并与摩纳哥ACM汽车俱乐部有着深入的交流合作,不断将国外先进的俱乐部管理经验引进到国内,为会员提供最精致尊享服务。SCC超跑俱乐部已开通全国多个省,市或地区的分会。如:北京、天津、陕西、内蒙古、上海、山东、山西、河北、辽宁、石家庄、江苏、广州、深圳、广西等23个省市地区的车友可在当地申请加入SCC超跑俱乐部。

 

  除了星罗棋布的贵族高级会所和高尔夫球俱乐部之外,这班子新贵族还如此聚结在一起能干啥好事呢?无非是集体张狂,显摆优越的地位权势,而根本不把公共安全和人命当一回事。

 

  2015年04月12日新京报《北京版“速度与激情”:2辆超跑发生车祸(图)》报道说:今日(4月12日)凌晨,多名网友称,“北京鸟巢隧道两跑车相撞,法拉利与兰博基尼上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7》(按:美国文化战争的利器),兰博基尼被撞得支离破碎。”网易《速度与激情 北京大屯路隧道超跑车祸》披露:“北京,鸟巢西隧道,一辆绿色兰博基尼与一辆红色法拉利出车祸,一片狼藉。兰博基尼疑似飞起来撞到墙上,基本废了,法拉利旋转180度,也撞得不轻。最前面,一辆黑色法拉利已开出隧道,隧道里,出事点稍前方,还有一辆黄色玛莎拉蒂。”网友“梦游千山乐悠悠”跟帖说:他家爹是谁?网友C868868K跟帖说:车号告你了啊——牛人是我爸!网友“Miss仙仙”称,大屯路隧道内经常有人飙车,非常危险。据近几年媒体公开报道,大屯路隧道是“飙车党”常选择的“凌晨赛点”,附近居民为此曾多次向交通大队投诉。对于飙车现象,当地的奥运村交通队曾多次查处。

 

  早在2011年09月21日凤凰网时尚《京城二少惹祸 嫁富二代公子靠谱吗?》就披露过:“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烁其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和故意损坏财物罪被公诉至东城法院。频频发生的嚣张跋扈公共事件让“富二代”瞬息成了“恶少”的代名词。……京城阔少火气大,撞车火拼无所顾及。有网友爆料说,去年底王府井军车被烧事件的嫌疑人是被称作“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烁,并贴出检察院起诉书副本称其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和故意损坏财物罪被公诉至东城法院,目前正在取保候审中。对此,昨日,东城检方表示“确有此案”但未证实网传起诉书是否真实。此案发生在去年12月27日,当时《新京报》曾有报道。当晚,在王府井西街北口香港美食城门前,一辆大众车急刹,然后,倒车碰撞后边的奥迪车。此后,大众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手持一把“手枪”指向奥迪车司机。此事,不可谓不嚣张,影响不可谓不恶劣。可是当时囿于事发突然,以及各种信息源的问题,公众并不知道,此案竟然涉及“京城四少”中的两位,其中持枪者便是王烁。……除了脾气火暴,少爷们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情史复杂,不少媒体在制作少爷们的感情食物链上着实费了一翻工夫。所谓的“京城四少”,即财富新贵汪小菲、名门公子汪雨、富家子弟王烁、神秘富豪王珂,并称“汪汪王王”。与民国时期的京城四少溥侗、袁克文、张伯驹、张学良相比,今日的京城四少不是最有钱的,也不是最有势的,他们只是明星名气的一部分。年轻富贵加上英俊外貌,让他们与不少内地、港、台女星纠葛不清。汪小菲和大S闪电恋爱闪电订婚,不知让多少人跌破了眼镜,“大小恋”,足足占据媒体娱乐版面头条长达逾一周。(按:奴才记者整天炒作明星绯闻,扩大其美国生活方式的影响,充当美国文化战争的内应)……

 

  马克思恩格斯在《德意志意识形态》一文中指出:“统治阶级的思想在每一时代都是占统治地位的思想。这就是说,一个阶级是社会上占统治地位的物质力量,同时也是社会上占统治地位的精神力量。支配着物质生产资料的阶级,同时也支配着精神生产资料,因此,那些没有精神生产资料的人的思想,一般地是隶属于这个阶级的。 

”在瘟君当权的十年里,标榜为“精英统治”的官僚资产阶级专政基本成型(只是人民大众的反抗和人民军队阻碍了他们改旗易帜的最后一搏),美日垄断资本和中国官僚资本几乎控制了整个中国的生产资料,因而中国暴富的官僚家族及其附庸新贵们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习俗正在潜滋暗长,日益成为毒化社会的“新时尚”。“土豪”、“任性”、 “拼爹”、“有脸面”、“国际化”、“洋奶洋酒洋马桶盖”等等都成为时代主题词;“不是劳动创造财富”,“自私是人类的本性”,“大公无私是一个罪恶”,汉奸“汪精卫可能是真正的英雄”(茅于轼语),“别仇富仇官,把地主都杀了农民富不起来”, “天下有钱人终成眷属”,“我们在改变中国”(马云语),“男人没钱是垃圾,结婚就是一场巨额交配”(搜狐视频)“外国人素质高,中国人素质低”(文痞子宏论)之类的歪理都成了至理名言。无良官僚无法无天,直把任性当荣耀。一位自称“任长春”的领导语出惊人,其中提到“国家规定是狗屁,我任长春就不执行。你们把这个话记着,你录音就录音,记就记,我任长春就不执行国家规定,国家规定就是狗屁”,“谁提意见开除谁,谁要工资谁滚蛋”,“我说他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来源:法制晚报)如此的新官僚思想与文化几乎彻底颠覆了中国民主革命的成果及其所确立的大众思想与新文化。官僚这种极其张狂的以西方统治者的腐朽文化为蓝本并杂以中国封建官僚腐朽文化的新官僚贵族文化如此潜滋暗长,势必吞噬中国文明赖以生生不息的人本优秀文化传统,起着可怕的毁灭作用。而一个民族文化的毁灭,也就是这个民族的毁灭。如此事态,触目惊心!

 

 

  此类事态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毒化着整个社会,影响极为深远。

 

  中国新官僚家族的张狂由来已久。诸如早在2010年11月22日新华网《七旬老妇自杀后遭抢尸 疑因砸县书记玻璃惹祸》披露:昨晚8时,湖南常德城区茉莉村玫瑰岗一条巷子间哀乐阵阵,这里是李连枝老人的灵堂,她的遗体却“缺席”了。19日晚,79岁的老太太李连枝被发现在家中自尽,随后大批警察蜂拥而至抢走老人遗体。家属称,事发前李连枝等家人均遭警方24小时监视,起因是12日李连枝砸了桃源县县委书记郑弟祥家的玻璃,而争执背后则是一起被湖南媒体称为“破产第一街”的经济纠纷案。……

 

  如今何止官僚家族神气,连带他们的附庸奸商和文痞子也都了不得。

 

  中国大学论坛网友joke《徒弟被罚下惹火赵本山:中央台有什么了不起》发帖说:晨报讯 中央电视台“首届喜剧小品大赛”热热闹闹地播了四天,让喜欢小品的电视观众过足了眼瘾,昨晚现场直播的颁奖晚会本应该为这次大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没想到一个“意外”突然发生,赵本山的徒弟“二柱子”和他媳妇的“二人转”还没演完,就被主持人周德江劝下台,导致赵本山当着全国电视观众的面,愣是把中央电视台教育了一把,颁奖晚会不欢而散。…… 记者从组委会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中央电视台领导对此事非常重视,就这个事故召开了紧急会议。

 

  还有,2013年05月10日明星网《南京杀妻富二代被疑戴绿帽 祁可欣太美惹祸端》披露:富二代生活放纵糜烂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据悉近日南京一富二代由于家有美娇娘,所以在对妻子的怀疑中做下了错事,被疑爱子非妻子同自己亲生骨肉,最后用刀杀妻解恨。4月25日清晨,南京建邺区西堤国际小区,80后丈夫吉某砍死90后妻子小祁,留下了一个出生不足百天的宝宝。现代快报曾连续报道该案件。

 

  一班文痞子还把整个灵魂都卖给了魔鬼,什么违心的话都说得出口,毫无廉耻。2007年有一个报道大致是这样写的:“王小波和李银河吹捧了一辈子美国人的高尚道德,却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弟弟就是在美国街头被人刺死的,根据事后的监控显示他临死前挣扎了很久,这段时间路过的车辆和人很多,但没有人停下来帮助他,等最后被发现并送到医院时,早已停止了呼吸。”(来源:《周小平:不把美国的真相说出来我就太无耻了!》)然而,王小波依然厚着脸皮吹捧西方文化,诋毁中国文化。他说:“我总以为,有过雨果的博爱,萧伯纳的智慧,罗曼罗兰又把什么是美说得那么清楚,人无论如何也不该再是愚昧的了。”“假如我要写什么,我根本就不管他格调不格调,正如谈恋爱时我绝不从爱祖国开始谈起”;“照我的看法,每个人的本性都是好吃懒作,好色贪淫,假如你克勤克俭,守身如玉,这就犯了矫饰之罪,比好吃懒作好色贪淫更可恶。”

 

  更有甚者,李晨范冰冰张馨予混战引围观。李晨、范冰冰、张馨予,这三个人的名字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刷了网友无数次屏,从浪漫爱情变成狗血撕X,简直已经摸不清剧情走向。(来源:腾讯网)2011年7月4日《吕丽萍对同性恋的歧视言论 引来群星围攻》。中新网7月4日电 吕丽萍日前在微博上转发一篇炮轰同性恋(同志)的文章,文章中某牧师以“羞耻”、“罪人”等词语描述同性恋,吕丽萍更写下“给力”二字予以支持,并附上“弟兄姐妹转起来”的评论。中国演艺圈众明星和主流媒体却一边倒地围攻吕丽萍,引进美式同性恋生活方式不遗余力。

 

  官僚文化并且渗透进了某些严重西化的公司文化里。联想控股的官方网站披露:面对文明冲突,一家中国式跨国公司如何进行艰巨的人格重塑?这种重塑能否推动联想集团成为真正的品牌跨国公司?……这家公司决定将官方语言改为英语,除了中国区内部会议,其他地方一律用英语。这是个艰巨挑战。乔健说,很长一段时间她只看见PPT哗哗地翻,一串串数据滚动,已在联想工作十多年的她痛苦地思考是不是该离开,外籍高管也用语言水平衡量她的业务水平,“幸好我内心强大,觉得自己还是明白的,就死扛,使劲学习”。王云峰后来也发生很大改变,他跟魏江雷说:“你写邮件还是用英文吧,用中文写给我,我没面子。”吴晓波说:“联想用英文做官方语言很了不起。”这般洋奴才已经陷入了用中文没有面子,自觉低人一等的可怕境地,全面殖民化的重要标志“民族母语被宗主国的母语所替代”在联想集团已经彻底实现。事态还进一步扩散开了去,连大名鼎鼎的小米CEO雷军都幸免于难。2015-04-27有报道《王思聪讽刺雷军英语差 删微博道歉》人气:27568 次。说是:日前,小米在印度召开发布会,小米CEO雷军在发布会上首次大秀英文。今天凌晨,王思聪转发了雷军在印度的演讲视频,并讽刺道:“其实英语不好的企业家我真建议你们就干脆别出国丢这个脸了。”崇洋忘祖者反倒正义凌然了,如今确实是正不压邪的“小时代”。这一切依然是官僚引领的伟大功绩。如今的中国高官在国际上代表国家发言最有面子的举动是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说话,而且中国主流媒体极尽全力褒扬,引以为荣耀。在此以辱为荣的“小时代”里,如果周总理他老人家在天之灵有知,会作何感想?不过如今无人会在乎这些,连中央党校也由共济会老成员李光耀、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等授课;党校反党成为一时的奇葩。而中国高官不断送往美国培训也不是什么秘密。以前官僚们崇拜苏联,电影部下设文化局也必须照搬;如今崇拜美国,美国的屁也是香的。奴才人格实在不可救药。究其根本是官僚害怕人民而不得不投靠外鬼,崇洋的本质就是精英独裁掠夺国民财富的需要。可见希拉里说得不无道理:“只要充分地运用好美国的巧实力和软实力,美国就能完全掌握中国。”这自信来自于中国拥有一大批现代李鸿章,他们甘愿充当美国的代理人。在中国展开美式文化战争真的毫不费劲。

 

  在中国新官僚文化和美日统治阶级文化的渗透之下,社会上,尤其是无知青少年被潜移默化,不断爆出令人痛心的丑闻。百度视频:云南初二女生遭同学剥光群殴。2015-02-08法制晚报《女孩被同学轮流打50多个耳光 不敢反抗》:视频中,身着校服的女孩在厕所里遭受两名女同学的轮番虐打,耳光响亮,女孩被打得满脸通红,但全程没有反抗,仅仅做了几句辩解,尚不知事件缘由。2014-11-12三湘都市报《16岁长沙女生遭15人轮流扇耳光 遭同学群殴后被拍裸照》:16岁女生遭同学群殴,室友漠然以对:多地出现的校园暴力事件此番在长沙上演,让人反思;……因提醒同学值日打扫卫生发生纠纷,在长沙一中专学校就读的16岁女生小梦(化名)连续两天被班上的15名女同学在宿舍内围殴,导致鼓膜穿孔、肾挫伤。动手打人的同学为了防止小梦向家人和老师报告,还扒了小梦的衣物拍裸照进行威胁。……连中国的女汉子如今也不输给美国好莱坞大片中暴打男人的女英雄了,在权势欲望的驱使之下,不能如高官那样威风八面,至少也能以暴力在同学面前威风八面,图个心理满足。更可怜的还有庆安枪击案的死者黑龙江农民徐纯合。在外打工那几年,徐纯合没挣到钱。在大连金州工作的徐纯合堂弟徐纯静曾对媒体说:“没有文凭和技术,干的都是出大力气的活。”比如搬家、卸货、拉沙子。而徐纯合本人“二二乎乎的、脑子简单”,经常受骗。村里人知道的是,“大没脸”回来了,带着一个患精神病的妻子、老母亲和在铁力生的3个小孩。离乡前,他把地包出去、房子卖了,如今虽然回了家乡,没吃、没住,一无所有。他开始喝酒、抽烟。村里人说:“他太懒。你要说吧,挑他太大毛病挑不出来,总结一个字全概括,懒。”(2015年05月15日凤凰网独家特稿:“暴徒”徐纯合前传)贫富分化制造社会悲剧,笑贫不笑娼的社会压力让没权没势的徐纯合“大没脸”,心理严重挫伤。难怪他会做出在车站拦住大门不让其他乘客进入的让人不可理解的古怪行为和恼羞成怒暴打执勤警察的暴力行径。其实这是一种被扭曲心灵的集中爆发,以求得一时的我也有权威有脸面的畸形心理发泄。不过事件还暴露了社会被扭曲了的另一方面。2015-05-14《庆安枪击案引发官场举报超十起 大批记者涌入县城》:随着公安部介入“黑龙江庆安火车站枪击案”,这起备受关注的案件却有了最初意想不到的“收获”。12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委纪检委宣布,庆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国生(曾“慰问”过涉事民警)因户籍年龄、学历造假,以及妻子吃空饷等问题被停职。同日,当地原县委书记、县长、教育局局长、人事局局长等多名官员皆受到了实名举报。一场风暴笼罩在当地官场上空。

 

  现实是,中国畸形暴长的新官僚文化配合着美国彻底解决中国的文化战争正在严重威胁着中华民族的生存和新中国的安全。国人和执政者不可不以正视并坚决反击。民族与国之存亡在此一举!

 

  须知,哈佛大学教授萨缪尔·亨廷顿在《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中提出所谓的文化冲突论。认为,冷战后,世界格局的决定因素表现为七大或八大文明,即中华文明、日本文明、印度文明、伊斯兰文明、西方文明、东正教文明、拉美文明,还有可能存在的非洲文明。冷战后的世界,冲突的基本根源不再是意识形态,而是文化方面的差异,主宰全球的将是“文明的冲突”。美国亨特等又有《文化战争:定义美国的一场奋斗》之类的著作。美国佬早就已经为文化战争奠定过理论基础,实践上则早已付诸实施。诸如,周小平指出的,美国全力打击中国人的自信心,维持中国人的自卑感。自信是个人、家庭乃至整个国家和民族保持旺盛势头的必要心理,但是现在美国正在利用互联网疯狂打击着中国人和中国下一代自信心。由于中国没有《反种族歧视法》,所以美国就侮辱和贬低整个中华民族入手,拼命丑化中国人。他们编造或夸张炮制出《中国式过马路》、《中国人丢人丢到国外去了》、《中国人是世界上少数没有信仰的可怕国家之一》、《不阅读的中国人》、《中国人有10大不可思议》、《中国:不遵守规则的世界》等等虚假文章或以点概面的夸张新闻全面的丑化和诋毁中国人,全面美化外国人。这些段子在微博微信以及论坛上铺天盖地,甚至连《知音》《读者》这样的传统媒体上上也比比皆是。我们要知道的是,这种针对一个民族的整体抹黑,在历史上只有希特勒对犹太人干过,而今天美国人也正通过网络如法炮制。

 

  更可怕的是由煤老板之类无耻制片人和无德导演炮制的坑爹抗日剧也在趁机丑化中国人。许多媒体和网络被美资日资控制,更是不断地丑化中国人,美化外国人。甚至连日本人违规带火柴登机吸烟,搜狐手机新闻就有水军纷纷质疑是华人,肯定日本人素质绝不会这么低。2013-12-05荆楚网《老外遭讹真相视频还原 别给大妈戴上“讹诈logo”》披露了更可怕的媒体集体崇洋恶行:“老外街头扶摔倒大妈遭讹1800元”,昨日,某网站最先报道了此新闻,并配上多张图片,很快此事件引起广泛关注。而据新京报记者调查,此组图片所表述内容与事实有所出入,该大妈的确被老外撞倒。目击者和视频资料显示老外遭讹的真相,老外驾驶无牌摩托车撞人后,用中文辱骂被撞者。(2013年12月3日《新京报》)此“老外街头扶摔倒大妈遭讹1800元”被报道后马上引了全国网民一片关注和声讨,……于是爱国心和正义感联手点燃了网民的怒火:首都北京国际级“碰瓷”,讹人讹到国际友人身上了,太给中国人丢脸了……。甚至那位东北大妈的亲友也打来电话大骂她丢人现眼,12月2日中午东北许多电视新闻中也严厉遣责这位丢东北人脸面的大妈行为。但怒火刚刚点起,最先报道的网站改称:“大妈有讹诈嫌疑”,随后又改称“老外扶摔倒妇女被讹”为老外驾车撞人。多路记者追踪调查后才终于揭开真相:外国男人带着女朋友无照驾驶并闯红灯将大妈撞倒,大妈被撞击后犯了心脏病瘫倒在地,抓住了外国男子,外国男子张口用流利的汉语骂脏话,并狂妄地称:“你看我是外国人想讹我钱呀”。大妈很幸运,因为路边有人气不过用手机拍下了视频证据,但即使真相批露后,我们看到网上有些报道还是一片崇洋媚外:“外国小伙”、“涉嫌讹诈”。面对如此悲催的冷酷现实,人们必须惊醒,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诗曰“和风细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悄无声息”,如此于不知不觉中中华文明就会被逐渐搞垮。

 

  事实表明,如今最可怕的依然是家贼,中国以前曾经盛产过汉奸卖国贼,如今则盛产美国代理人和内应。不高度警惕并及早铲除内贼则家国难保!而家贼的核心就是中国官僚家族势力。在基辛格再次来华之后,他们有恃无恐,格外嚣张。美国施加压力力图保住中国最大的贪官集团的努力正在发酵,高官再次增持美债,巴结美国佬。(注:2015-05-19新京报《中国增持美债 又超日本成最大“债主”》新京报讯 据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5月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3月份中国增持373亿美元美债,这是在中国连续6个月减持美债以来的首度增持,并反超日本,夺回了仅仅失去一个月的美债第一债主宝座)如今贪官恶吏群起反攻,奴才文痞子信口雌黄,反腐阻力增大。因而,人民必须坚决支持党中央,彻底把反腐斗争进行到底。否者,他们必将卷土重来实现他们的官僚资产阶级统治,把人民再次压在最底层而任遭他们和美日垄断资本盘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