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曾飞:人民的钱须用于利民

2018-01-08 13:44: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曾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网络舆论抨击道:按照外交部的统计,被困巴厘岛的中国游客,有1.7万人。不管是什么原因,滞留巴厘岛的,也都是中国同胞,中国政府必须尽最大可能进行援救,这是政府的责任和义务。但这真是不必要的折腾!而且,都已经大量中国游客滞留了,还有一些中国人继续去巴厘岛寻找刺激。所以,前两天还苦口婆心扮演老外婆角色一再叮嘱安全的中国外交部,终于说出了前所未有的狠话:救援产生的所有费用你们统统自理。人们还关注,这些吃饱了闲着尽找刺激的败家子有的还不感激国家对他们的保护,反而口出怨言。实在令国人气愤!

  人们不会忘记,新闻反复出现不少闲哥们为找刺激,不顾禁令纠集“驴友”窜入险境,然后依赖国家用人民的钱去援救他们。出于对人的关爱救援是必须的。但如此造孽而不干正事的家伙,救援费必须由他们个人承担,真的不能无端耗费人民的钱财去鼓励造孽!

  还有,人民大众创造的,国家用于新闻传播的钱财,用于鼓励文艺创新的钱财,大量地不用于宣扬正气,关注为国为民献出一切乃至乃至生命而造福人民大众的科技创新者和创造财富的艰辛劳动者。反而故意大量用于张扬无耻明星和出卖国家民族的败类“公共知识分子”。连篇累牍的贾乃亮与李小璐之类无聊新闻,请看看:中国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2018-01-01《马苏向贾乃亮道歉 与李小璐一起夜宿PG ONE家》;再如2017-06-29石家庄新闻传媒网(自称:石家庄第一大本地生活和娱乐门户网站,是人民的窗口,民众的口舌,媒体联动的组织者,具有权威性) 《<中国有嘻哈>TT和徐真真是父子: 揭秘两人不为人知的关系》。更令民众不满的是大众热捧的《战狼2》文艺大奖故意无视,敢与大众唱反调,用财富耍弄大众。更可恶的是时至2017年还有媒体在那里捧学术流氓方舟子打假科学家潘建伟,以及无耻方舟子的造谣破坏:《量子卫星就是忽悠中国政府砸钱》。

  须知,单单2017年,一批为人民献出了毕生的科学家无声无息地走了。他们在艰苦中无怨无悔地为中华为大众奉献,然而我们没有尽一切可能关照呵护他们,以至其中有些人过早离去!

  人民日报《2018,他们不会再回来了》辛酸地写到:最近看到多个年终盘点,总结2017年的刷屏热点事件,娱乐圈的风风雨雨,总无一例外占据半壁江山。女明星泰国约会小鲜肉,鹿晗关晓彤公布恋情,李晨求婚范冰冰,奚梦瑶维密秀摔倒,……。而不管在哪一份总结名单里,对那群离开的人都没有只言片语的提及,黄大年、李佩、周有光、任新民、屠善澄、吴文俊、刘宝琛、陈学俊、申泮文、张忠培、柯俊、朱英国、南仁东、朱显谟、吕必松、高…………。

  一批批的科学家,他们无愧于民族,无愧于大众。而我们对得起他们吗?有良心的人们!我们还该不该容忍某些人任意把人民的钱财砸在那些败家子身上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