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金正恩观看中国中央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

2024-04-15 08:02:52  来源: 凤凰网   作者:中国驻朝鲜大使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13日晚,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在东平壤大剧院观看了中国中央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

  朝党中央政治局常委、组织书记赵勇元,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李日焕,朝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外务相崔善姬,朝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际部长金成男,朝党中央副部长金与正以及平壤各界代表,俄罗斯、越南、蒙古驻朝鲜大使等各国外交使节共1800人参加。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孙业礼、驻朝鲜大使王亚军陪同观看。

  伴随着民族管弦乐《国风》的悠扬旋律,整场演出拉开序幕。花鼓灯大锣鼓《五福临门》以中国北方常见的民间乐种形式,向朝鲜人民表达最美好的祝福。中国歌唱家倾情演唱的朝鲜经典歌曲《平壤,我爱你》抒发了朝鲜人民对平壤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奏响民族交融、文化和谐的交响乐章,高胡与乐队协奏《梁祝》传递了人们对真挚情感的珍视和尊重。琵琶协奏曲《福吉天长》,歌曲《不忘初心》、《寸心》、《红旗飘飘》、《新的天地》、《我的祖国》……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民族特色鲜明、表现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厚,把晚会不断推向高潮。最后,伴随着合唱《中朝友谊万古长青》的激扬旋律,演出落下帷幕,现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金正恩总书记全程观看演出,多次为中国艺术家的精彩表演鼓掌。演出结束后,朝方以金正恩总书记名义专门赠送花篮祝贺演出成功。金正恩总书记上台同主要演员一一握手,高度评价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