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外媒:朝鲜罕见在安理会为其弹道导弹试射发声,强调“维护国家安全”

2023-07-14 17:41:2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路透社报道,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当地时间13日罕见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发表讲话称,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是在行使其自卫权,“以遏制敌对势力的危险军事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12日在现场对“火星炮-18”型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进行指导。图源:朝中社

  报道称,朝鲜当地时间12日进行了“火星炮-18”型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表示该武器是其核打击力量的核心。随后,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召开会议进行讨论。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金星在安理会上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并谴责美国及其追随者召开安理会简报会议”。路透社提到,熟悉外交事务的官员们表示,朝鲜上次在安理会会议上就其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发表讲话是在2017年12月。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当地时间12日试射“火星炮-18”型洲际弹道导弹,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在现场进行指导。金正恩在发射现场表示,朝方将继续采取更为强势的军事行动,直到美韩承认反朝敌朝政策失败并放弃有关政策。金正恩还说,朝鲜将坚定不移地持续加快开发更加先进、有效、可靠的武器系统。报道称,在此次试射中,导弹最大飞行高度达到6648.4公里,飞行距离为1001.2公里,飞行时间4491秒(74分51秒),最后精准落在朝鲜东部公海的目标水域。

  近期,美国空军战略侦察机在朝鲜半岛周边飞行一事,引发朝方高度关注。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连续两天对此发出警告。7月10日,金与正表示,“我军已向美军方发出了严正警告。我们授权反复警告,美军不侵犯我方经济水域而在其外水域进行侦察行为,我们不会对此做出直接回应,但若再逾越海上军事分界线侵犯我方经济水域,就将会采取分明坚决的行动予以回应”。金与正表示,“要是美国依然无视朝方警告,仍没感到其会面临何等危险,那不是我们的错。更何况,要是遭到惨祸的话,那显然会成为自作之孽”。

  7月11日,金与正再次发表谈话称,对于美军的挑衅性行动,韩军方冒昧出面插嘴,无耻坚称是“韩美正常飞行活动”,再次否认美侵害朝方主权的事实。相关空域上的问题是朝美两军之间的问题。韩军方“流氓切莫妄自尊大,而该马上闭上嘴巴”。金与正称,“我授权已预示了我军的回应行动。如果美军反复擅自入侵我区时,就会体验到非常危险的飞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