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金正恩:准备好使用核武器,才能永远不使用

2023-03-30 09:24:10  来源: IN朝鲜   作者:林海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7日朝鲜发射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果然没有脱离模式(参见27日文章)。朝媒28日报道称,是“承担中部前线重要作战任务的部队进行导弹发射训练”,从平壤力浦区发射了两枚搭载模拟核弹头的地对地战术弹道导弹,导弹总局指导,训练内容基本如前,由该部队直属教育连实施,各区分队观摩。这与韩军此前的研判有两点不同,韩军27日研判导弹从黄海中和郡一带发射,可能是“金斯坎德尔”。

  但这两枚导弹只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27日当天还发生另外两件更重要的事情,一是朝鲜再次试验了核无人潜水攻击艇“海啸”,引爆模拟核弹头;二是亮出了一堆核弹头,朝媒称之为金正恩“指导核武器兵器化工作”。由此看,一天之内的三件事,既针对“双龙”登陆联演,又针对28日到釜山的“尼米兹”战斗群,压倒性反制的意义很明显。

  此次亮相的“潜水式战略武器”名之为“海啸-1”,比首次试验多了型号,这大致说明“海啸”是一波接一波的,型号种类比较齐全。从朝媒公布的图片看,“海啸-1”带有红色涂装,这与3·23“海啸”的黄色涂装有一点儿差别。根据朝媒报道,“海啸-1”25日下午下水,潜航41小时27分,27日上午引爆,在时间上比3·23的“海啸”短一些。

  我不太关心武器的具体情况,主要还是看模式。从27日两枚战术导弹和“海啸-1”同时引爆模拟核弹头的情况看,“新武器试射+既有武器训练”大致成为朝鲜新一轮反制的模式,比上一阶段推进了一步,但仍未脱离“正常性国防强化进程”的范畴,从朝鲜公布的训练、试验性质看,不属于“特定军事行动”。也就是说,虽然这些动作明显针对“双龙”和“尼米兹”,但对外解释起来,还是用“自家事”为借口。这与此前针对“自由护盾”的各种训练情况一致,本质上还属于“管控局势、避免对方误判”的范畴,既达到了施压目的,又占据了道德高地,端的是一笔好算计。

  但两枚战术导弹和“海啸-1”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在于元帅抚摸了他的核弹头。

  元帅上一次公开指导核武器兵器化工作,是在六年前的2017年9月,那次主要是指导氢弹。更早一次,是七年前的2016年3月,那次指导的是核武器小型化、轻量化。此次指导核武器兵器化工作,有两个点,一是核弹头从样品变成了产品,二是人基本还是那些人,除了不见核武器研究所所长李洪燮。

2016,小型化、轻量化

2017,氢弹

  此次亮相的战术核弹头大约至少有10枚。1为国防科学院院长张昌河,2为军需工业部副部长金正植,这老二位同时也是“导弹总局工作人员”。3为军需工业部第一副部长洪承武,唯一在世的四次“共和国英雄”称号获得者,核武项目总负责人。4为核武器研究所副所长姜京浩,2018年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的现场主持人。5疑为“军需工业部工作人员”,此人尚未与名字对上号,曾出现在2016和2017两次元帅指导工作中。其余两位军装人士疑为“核武器研究所工作人员”。

  图中蓝线显示,朝鲜的战术核弹头被命名为“火山-31”。此外从其他图片中图板的看,还包括600毫米超大型火箭炮核弹头、火星炮-11S型核弹头、火星炮-11乙型核弹头、箭-2型核弹头等,均为战术核弹头。同时还展示了包括巡航导弹、战术导弹等多款载具。

  元帅此次指导的“核武器兵器化工作”,大致主要是战术核武器及核弹头,展示的是年度国防发展计划的完成情况。去年底八届六中全会制定了三项年度计划任务——新型战略武器(固体发动机燃料洲际导弹)、军事侦察卫星、战术核武器及核弹头量产;我当时曾将这三大任务称之为“两明一暗”,战术核武器及核弹头量产即为“一暗”。元帅此次指导,就是把这“一暗”摆到明处,比固体洲际导弹、军事侦察卫星更早亮相。展示这堆核弹头,并不等于计划完成,因为元帅此次要求“扩大武器级核物质生产,加快生产强有力的核武器”,这大致意味着计划仍在推进中,尚未达成“几何级增加数量”的任务指标。

  自去年颁布核武力政策法令以来,朝鲜把使用核武器的门槛降至“一旦生战,即为核战”的低水平,并且在近期一系列压倒性反制措施中一再以模拟核弹头体现这一点。究其实质,重在“战争遏制力”、重在“吓阻”、重在“施压”,而不是真的要使用。此次元帅把这一点说得更清楚了,核心要点如下——

  再三强调朝鲜核武力的对手是“战争与核惨祸本身,而不是任何一个国家或特定的集体”。

  再三强调核力量增强路线“彻头彻尾旨在维护国家的万年安全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强调“绝不应该满足于现状,应该继续努力、不断加强核力量”。

  强调只有确保核武力“严阵以待、摆好攻击姿态,才能使敌人害怕我们,对我们的国权和制度以及人民不敢轻举妄动”。

  强调“只有完美地做好何时何地都使用核武器的准备,才能永远不使用核武器”。

  以上,一言以蔽之,拥核以自保、拥核不用核。

  值得注意的是,《劳动新闻》28日在2版发表述评,评论美韩军演的严重性,指出“半岛局势已越过红线,正一刻一刻地逼近红线”,3月份以来的美韩军演已经到了“再也不能容忍的地步”,半岛局势正走向“爆发前夕的危险的核战争临界点”。在历数美韩近期行动之后,文章得出结论——

  美国是破坏半岛及地区稳定、加剧半岛紧张局势的“主犯”。

  朝鲜发展核导计划是“自卫权”问题,不容任何人置喙。

  在当前严重事态下,朝鲜核武力履行使命,“是极其理所当然的”。

  《劳动新闻》的这篇文章被朝中社全文转发,对内对外均亮明态度,是27日三项活动的一环,相辅相成。而当元帅在内外面前以抚摸着核弹头的形象出现时,管控局势、避免生战的意味反倒更浓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