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朝鲜呼吁联合国:立即叫停

2023-03-06 15:44:49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路透社3月5日报道,朝鲜外务省5日呼吁联合国要求美国与韩国立即停止联合军事演习,称美韩军演正加剧有可能“失控”的紧张局势。

  报道援引了朝中社播发的朝鲜外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副相金仙景的一份声明。声明说,美韩演习“把朝鲜半岛地区局势推向极端危险边缘”。

  据报道,美韩两国官员3日表示,美韩将于3月举行包括两栖登陆在内的为期10天以上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图片

▲美韩军机3日参加联合空中演习。(路透社)

  美韩3日还举行了有美国远程轰炸机和韩国战斗机参加的联合空中演习,并为特种作战部队举行了为期数周的演习。

  报道称,金仙景在声明中说:“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理应强烈要求美国和南朝鲜立即停止极度加剧朝鲜半岛地区紧张局势、不负责任地提升较量强度的挑衅言行和联合军演。”

  朝鲜4日还指责美国造成了国际军备控制体系的崩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