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刘振起:要想到美国出此一招

2023-03-03 08:50:56  来源: 昆仑策研究院   作者:刘振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要想到美国出此哪一招呢?就是策动台湾突然宣布独立。

  想到这个问题,是在佩洛西窜台时,春节期间与朋友聚会时还曾谈起过。今天看了李光满的文章《一天通过10项法案,美国反华已近疯狂,中国该反击了!》,联想到前几天看到的,美国宣布与台湾在华盛顿附近举行双边2+2会晤的信息,觉得这个问题是在一步步迫近了,因此写出这个想法。

  美国是个邪恶的国家。靠杀人起家,靠侵略发财,无恶不作,罪行累累,这已是被美国历史完全证明了的了。

  对于中国,美国的战略图谋也是铁定的,那就是分裂、控制中国。对于这一点,必须要有极为清醒的认识,任何的幻想,哪怕是心存一念,都是要犯历史性错误的。

  做十余年分析看,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文化战等等,眼见不能完全奏效的情况下,打此种台湾牌就是必出的一招。

  这一招,就是策动台湾突然宣布独立,美国等反华国家即刻承认台湾的主权国家地位,造成所谓的既定事实,进而在我人民解放军解放台湾时,美国等反华国家则借口以反“侵略”的名义,直接武力介入战争,达到分裂台湾,整垮中国的战略目的。

  我以为,对于中国来说,这是最为要紧防范的。

  在这里我们必须说一句,我们不得不承认,美国的侵略历史悠久,已形成了一套完备的发动侵略战争的战略筹谋机制和战略执行能力,它在台湾问题上的表演,每一个点都是精心筹划的。

  目前,我们会看到美国的三个点:

  一是正在用乌克兰拖住俄罗斯,以耗竭俄罗斯的军事资源和战争能力,解除打击中国时俄罗斯这只可能的“黄雀”。

  二是在中国周边网结类北约的反华联盟,美国在日、韩、菲增加军力等,可谓此一举。

  三是对台军售,训练台军事人员,增强台抗击大陆的军事打击能力,搬迁有价值的工业、科技、文化资源,不断以主权国家的身份勾连台湾非法政府等。

  这些条件齐备后,一旦有可乘之机,美国就有可能策动台湾宣布独立,然后即刻宣布承认台湾为独立国家,接着是胁迫它的“小兄弟们”紧随其后,纷纷发表声明,如果可能,再操纵联合国抛出一个变相的决议案等。

  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的领土,此种情况下,我们为捍卫祖国领土完整,必定以军事行动解放台湾,而美国就将以反对侵略台湾为名,向台湾提供武器装备、军事物资、情报信息,伙同反华国家对中国开战。此点须注意的是,美国早就有“同时打两场战争的战略构想”。

  对此,我们必须预先筹谋,有备万策,以求主动。

  针对此种可能,一是我们必须有对等的快速反应机制。如与支持台湾独立的国家断交、实施经济制裁等,关键是我们要有预案,防止临时抓瞎。

  二是应有与美国及反华联盟作战的高强度战争预案。借鉴俄乌战争经验教训和我国周边出现的新问题,立足出现最坏的情况制定全国转入战时机制的动员办法和具体措施。

  三是主动采取破解措施,阻断美国和台湾的勾连与挑衅。如结合美国的台湾焦土预谋,以党中央、国务院、人大、政协发表新的《告台湾同胞书》,以调动岛内正义力量遏制台独势力蔓延等。

  四是要把应对战争摆上政府的议事日程。我们必须明白,战争就在身边,不是我们一厢情愿就能避免得了的。要研究战争,以国家安全为最高利益,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打赢捍卫祖国领土与主权完整的反侵略战争。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原解放军后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泽东精神》作者,中国管理科学学会领导力专委会专家,中国动画工程促进会红色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泰山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