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朝鲜的抗疫模式,令世界瞩目

2022-05-26 17:41:01  来源: 红旗守卫者   作者:付欣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疫情肆虐全球两年多了,地球村人民苦不堪言,被折腾得够呛。

  朝鲜为了防止病毒入侵,早在爆发之初就宣布关闭国门。两年多来,朝鲜是一方净土,为保障人民健康形成了一个安全的独立王国,妥妥地将遍布全球的病毒阻挡在国门之外。

  谁曾料想,就在新冠作垂死挣扎之际,朝鲜突然暴发了疫情。病毒来得既诡异又猛凶,“敌人”也无影无踪。

  据北京商报援引朝中社消息,14日晚至15日晚一天时间朝鲜新增发热病例就达到39.3万例,这样的增长速度,令人毛骨悚然。截止目前,朝鲜累计报告发热病例已超过300多万例,根据上图数字以及朝鲜宣官表示,疫情已获控制。这样的抗疫速度令人节击赞赏。

  5月23日,据朝鲜媒体报道,尽管疫情在朝鲜肆虐,但包括金正恩在内的数万人挤满了平壤街头参加朝鲜人民军元帅的国葬,这表明了朝鲜对应对疫情的信心。自信原来真不是吹的。

  1、朝鲜的特殊性

  两多年以来,朝鲜一直保持着零病例,只不过这个记录在近一个月内被打破。朝鲜将该疫情定义为“发热病”。变异的奥密克戎其特性就是致病性降低,但是传染性增强。一旦被入侵,势必造成大量感染者。

  朝鲜没有喵喵,没有酸酸,没有方仓,没有网红专家,没有特效药,更没有封区封门入户消杀的防疫,竟然短短一个月就将疫情有效控制了。

  2、朝鲜的抗疫模式

  朝鲜疫情爆发后,所有的药店转入24小时服务。3000多名朝鲜人民军军医部门人员,临时调动到首都数百家药店帮助工作,支持24小时药品供应,做好医药品筹措和服务。部分医务工作者,也没有全副武装到牙齿。

  朝鲜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他们的社会保障体系,对每家每户供应粮食和燃料、基础副食品和蔬菜。朝鲜各级领导和机关公务员纷纷捐赠医药品、食品和生活用品给受困家庭。

  更值得赞叹的是,朝鲜人民利用民间疗法,治疗疫情后遗症:

  朝鲜目前还保持着天然食材的传统农耕模式,这极大的保证了其国民身体的营养需求。他们用的还是中医理论防治的,从报道中可知,发热的人尽管占朝鲜人民的0.12%,但绝大多数为无症状和轻症,其自愈力高且用时短,正是中医理论"正气内存,邪不可干"的生动体现。

  为了应对危机,朝鲜也采取了各项防控措施。值得一提的是,朝鲜的死亡率非常低,占0.0000272%,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其根本原因在于他们采用居家治疗的方法。物质得到保障,没有恐惧感,没有孤独感,没有强制隔离,营养和睡眠都得以充分的保证,免疫力自然就高,特别是对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

  朝鲜尊重科学,敬畏自然,这是人类以自然法则应对病毒的唯一案例,其结果一定是最好的。

  3、非凡的金正恩

  金正恩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年轻最有魄力的80后政治家。

  生于1984年的金正恩,领导两千五百万人口,掌控12万平方公里土地,游刃于列强之间,险象环生,又稳若泰山。而邻国还有很多人,至今还在讽刺他、挖苦他、看不起他。

  不知道这些挣扎在生存线以下,每日为生活焦虑,为贷款与账单疲于奔命,被一个个大小倌僚和资本家驱使、羞辱甚至忍气吞声的人,哪里来的底气和优越感,敢于蔑视当今时代一等的大人物?

  作为一个地缘重要、国力薄弱、民众贫乏的四战之地,朝鲜历来受到轻视、瓜分和掠夺。日美等这些虎狼之国,像头顶黑沉沉的乌云、海中张开血盆大口的怪兽,没有一个不对它抱有欲望,没有一个真正尊重他并提供真诚的保护。

  金正恩上台伊始才28岁,失去了父亲的庇护,天才的他用一种直接和奇诡的方式,挑战并戏弄列强,破解了困局,向国家和自己提供了安全的保障。

  他清除了顾命大臣,避免了列强扶植代理人取而代之的危险。

  他拆散了中韩联盟,逃脱了成为东西方利益交换牺牲品的宿命。

  他拥有了核武器,免除了萨达姆、卡扎菲任人鱼肉的命运。

  金正恩的行动与成就,超出所有人的意料和预期。

  为了民族的独立自主、国家的繁荣富强,朝鲜走过一条艰苦而血腥的道路,一条几乎没有希望的、比地狱还黑暗的道路。朝鲜人前行的脚步,比中国人更为悲苦。但他们从未放弃,一直进行艰苦卓越的奋半,而且道路越走越宽阔。

  朝鲜拐点已现,光明在前。我深信,在金正恩的领带下,朝鲜人民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自信盈天,早日打败病毒疫敌,一定会迅速恢复正常生活和社会秩序。

  朝鲜为人类抗疫做出了贡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衷心祝愿朝鲜早日渡过难关,将病毒一一清除。朝鲜在这次大考中也一定会交出最好的答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