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古巴

古共中央第一书记迪亚斯-卡内尔呼吁世界各地共产党团结一致

2022-08-08 11:40:08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2022年8月5日,左翼网站《Struggle》刊文介绍了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迪亚斯-卡内尔给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的贺词。迪亚斯-卡内尔认为面对当前世界形势,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共产主义在世界范围内的团结。

  古共中央第一书记迪亚斯-卡内尔呼吁世界各地共产党团结一致

(图|米格尔·马里奥·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来自《Struggle》网站)

  哈瓦那,7月28日(拉丁出版社)据《格拉玛报》网站的周四报道说,古巴共产党(PCC)中央第一书记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认为世界共产主义团体之间的团结是必要的和紧迫的。

  据该报报道,在给以视频方式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的贺电中,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对有机会交流世界政党的先进理论和实践经验表示感谢。

  在古共尼科·洛佩斯高级党校校长罗萨里奥·本栋(Rosario Penton)向全世界109个政党代表宣读的文本中,国家元首强调,马克思主义自诞生以来,为世界无产阶级和国际工人阶级的阶级斗争提供了科学基础。

  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假设的客观性在危机时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显现出来。

  迪亚斯-卡内尔在信中提到了以传统马克思主义名义犯下的错误、遇到的挫折和变形;他强调了马克思主义与古巴民族革命传统相融合的最佳方式,其中包括何塞·马蒂和菲德尔·卡斯特罗·鲁兹。

  他说,对古巴人来说,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者,就意味着不断从实践中学习,以整合社会科学的发展。

  迪亚斯-卡内尔强调了古共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理念、概念和指导方针,并指出了已成为党的工作战略的三项主要任务:经济斗争、团结一致争取和平与意识形态坚定。

  他指出,作为其更新发展模式进程的一部分,古巴正在努力完成一个繁荣的、可持续的和民主社会主义的变革过程。

  他补充说,我们坚信,社会主义是唯一的发展道路,只有坚持社会正义才能创造性地打败资本主义及其不可持续的非理性思想和指导它的价值观。

  迪亚斯-卡内尔回顾了之前走上这条道路的其他国家的积极经验和消极教训,以及接近并长期观察像美国政府这样强大的对手的意义。

  他谴责美国对古巴日益增长的侵略性,以及通过社会网络使用的非常规战争工具、虚假信息运动、谎言、双重标准和伪善等不正当手段。

  总结一下致辞,就是“世界的现状证明,马克思主义政党团结应对共同挑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日益提升,只有基于多样性的团结才能帮助我们取得胜利”。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伊晨晨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