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古巴

卡斯特罗撰文力挺叙利亚盛赞斯诺登(独家原文翻译)

2013-08-30 08:26:09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28日,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上发表文章,高度评价斯诺登,称其“勇敢、公正”,澄清古巴没有任何官员阻止斯诺登进入该国。同时卡斯特罗表达了对叙利亚的支持,称其为“穆斯林世界的勇敢国家”,卡斯特罗认为,美国已准备好了海军、空军以及盟友,准备对阿拉伯人民发动种族灭绝的战争。而同样被美国封锁54年之久的古巴,仍将坚持抵抗。

  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新文章纵论天下大事,几乎占去《格拉玛报》的一整版。这对于87岁高龄的他是罕见之举。他近来已极少公开露面。

  卡斯特罗在他的文章中公开支持叙利亚,强烈批评西方国家对阿萨德政权的武力恫吓。卡斯特罗同时还大力赞扬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

  卡斯特罗形容叙利亚处于中东阿拉伯国家的“心脏”位置,对于来自外国的侵略,叙利亚已经表示“将战斗到最后一刻”。他还认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并非执意要从政,而是为了填补其父去世留下的“权力真空”。

  

卡斯特罗撰文公开支持叙利亚 盛赞斯诺登

  卡斯特罗撰文公开支持叙利亚 盛赞斯诺登

  古巴外交部28日也同时发表声明,谴责美英等西方国家威胁对叙利亚动武。声明说,对叙利亚展开军事行动将会令地区局势进一步动荡,同时也违反国际法,危害世界和平与稳定。

  在谈到斯诺登事件时,卡斯特罗称赞斯诺登“勇敢和公正”,并坚决否认“古巴在美国的压力下阻止斯诺登入境古巴”,称这一说法完全是谎言。

  此前,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古巴方面曾通报俄罗斯,如果斯诺登在俄航飞机上,将拒绝飞机入境古巴。斯诺登6月23日抵达俄罗斯后,曾长期滞留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他最终没有登机前往古巴。

  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俄政府消息来源称,俄方曾“坚信”斯诺登抵达谢列梅捷沃机场后,“最迟不超过22小时就会按照其旅行计划飞往哈瓦那”;斯诺登当时计划的最终目的地是厄瓜多尔或玻利维亚。

  卡斯特罗写道,斯诺登戳穿了“强大帝国(美国)卑鄙的政策”。他还提醒说,古巴坚持对抗来自美国的压力已有54年。


观察者网独家翻译卡斯特罗所写全文

 

  以下是卡斯特罗文章全译:

  明码标价的谎言

  即将发生的严重事件促使我动笔写下了这篇文章。我们这个时代已经有十到十五年没有出现过这种可以让人类灭亡的事件。无论奥巴马还是其他人都无法保证什么;我的话是现实主义的,因为只有事实能还给我们一丝安慰和希望。我们都是成年人,具备正常的理性思维能力,我们没有权力去欺骗或自欺。

  大部分公众都非常明白,一场新的危机就站在门外。

  我指的不只是正瞄准叙利亚军事目标的巡航导弹。当然,叙利亚,这个位于拥有十亿人口的穆斯林世界中心的勇敢国家,其人民的战斗精神是有目共睹的。它已宣告,无论遭到何种打击,都会抵抗到最后一口气。

  众所周知,巴沙尔·阿萨德并非政客,他学医出身,1988年毕业后成为眼科医生。他的长兄弟意外身亡后他才开始从政,并于2000年父亲去世后承担起现在的角色。

  与美国无条件结盟的所有北约成员国,以及美国在中东的少数几个石油君主国家盟友,为当前的世界提供着燃料,这种植物燃料是经过数亿年的积累形成的。而取代石油的新能源,可控的氢原子核聚变,还要至少60年后才可以投入实用。即使对科技和设备进行的巨大投资,温室气体还将像现在这样高速积累。

  另一方面,据称到2040年,也就是27年之后,许多今日由警察承担的工作,如罚款等,将由机器完成。读者能想象与一台能在一分钟内运算数百万次的机器交流有多困难么?这在几年前是完全不可想象的。

  就在数小时前,8月26日,周一,美国那家以手段老辣闻名的老牌机构致力于散布一条消息:爱德华·斯诺登只得定居俄罗斯了,因为古巴已经屈服于美国的压力。

  我不管是否有人在哪里跟斯诺登说了什么,这不是我的任务。我读所有我能读的,世界范围内的新闻、观点和书籍。我佩服斯诺登在声明中表现的勇敢和公正,我认为他向世界做出了贡献,揭示了一个欺骗世界的强大帝国政策的卑鄙和虚伪。但任何人,不管他们有何优点, 如果冒用古巴的名义发言,我都是不赞成的。

  明码标价的谎言。谁的断言?俄罗斯《生意人报》。这是一篇什么诽谤文章?据路透社解释,该报援引了美国国会的消息:“此事(斯诺登未登上飞往古巴的飞机)的原因是古巴在最后时刻通知当局阻止斯诺登登上俄罗斯航空公司的飞机。”

  “据报道,……斯诺登在俄罗斯驻香港领事馆滞留了一段时日,尝试经由莫斯科转飞拉美。”

  只要我想,我还可以就我所知道地更广泛地谈论这些问题。

  今天,我带着特别的兴趣观察了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登上俄罗斯访委舰队的照片,该舰队之前也曾抵达过哈瓦那和尼加拉瓜港口。

  马杜罗参观俄罗斯海军舰队期间的一些照片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其中一张显示了俄海军众多雷达的探测范围,它们足以控制任何可能出现的情况下的舰船操纵。

  另一方面,我们来调查一下这家唯利是图的报纸《生意人报》的所做作为。它曾是极右反革命分子的最恶劣工具之一,对伦敦保守主义政府在塞浦路斯部署轰炸机以准备随时轰炸叙利亚的行为欢欣鼓舞。而同样处在阿拉伯世界中心的埃及,上千人正死于当权的残忍暴徒之手。

  在这种氛围中,已经动员起海军、空军的美国及其盟友,正准备对阿拉伯人民发动一场种族灭绝。

  很明显,美国永远将伙同联合国或世界上其他任何公共和私人机构一起,向古巴施压。这是这种国家政府的特点之一,期望它有所变化是不可能的。但面对强大帝国主义罪恶的经济封锁,(古巴)54年持续不断的抵抗不会白费——或许还需更多的时间。

  我们最大的错误是还没能在最快的时间里学到更多的东西。

  菲德尔·卡斯特罗

  8月27日

  (观察者网综合《格拉玛报》、中国新闻网等消息,原文链接http://www.granma.cu/espanol/reflexiones/28agosto-reflexiones.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