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菲律宾共产党庆祝新人民军成立55周年

2024-04-09 09:46:02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张策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三月底,菲律宾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武装新人民军在伊罗戈斯和科迪勒拉地区举办集会和各种活动来庆祝新人民军成立55周年,菲律宾共产党革命网络中心对其进行了报道,原文内容如下。

  菲律宾共产党庆祝新人民军成立55周年

图片

  革命力量和群众满怀革命热情和喜悦,在伊罗戈斯和科迪勒拉的城市地区及各地庆祝新人民军成立55周年。

  庆祝活动在各种聚会上举行,例如在3月最后一周,在高级党课(AKP)和中级党课(IKP)研究中的庆祝活动。红色新人民军的指挥官和战士向革命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庆祝活动中,参会人员宣读并讨论了党中央委员会关于新人民军成立55周年的声明。声明回顾了新人民军的成立历史,并突出了它的成就——它成功地通过对八个反动政权的打击使自己从一个只有几件武器的小分队不断成长为削弱敌人的独特力量。在伊罗戈斯和科迪勒拉大区,实施戒严令的老马科斯独裁政权未能兑现其将该地区当时新兴的革命武装运动“扼杀在萌芽状态”的承诺。相反,这一时期,新人民军的第一个排在伊罗戈斯组建起来,该排源于反对地租和地主高利贷的斗争。与此同时,科迪勒拉山脉成立了新人民军的连和营,它们源于伊戈洛特少数民族反对法西斯主义和侵犯其自决权的斗争。他们的斗争针对美国-马科斯政权的奇科大坝和Cellophil公司等破坏性项目。

  在庆祝活动中,党的组织鼓励同志们积极学习,从经验中吸取教训,缅怀红军烈士,使其成为个人和集体的力量源泉。

  党的组织在庆祝活动中提醒同志们牢记党的领导、加强党和军队建设,推进人民民主革命的重大和紧迫任务,积极果断地实施整风运动,全面推进革命的契机;必须克服军事保守主义,严格遵守游击战的原则和战术,推进武装斗争,以便从失败和撤退中恢复过来。

  党的组织也提醒城市地区的革命力量严格履行革命群众运动的两大职责,即领导反封建、反帝和反美反马科斯的独裁斗争并壮大新人民军。有人提到,这两项主要职责中的任何一项都不应优先于另一项,而应同时执行。要竭尽全力促进革命群众运动的发展,加强新人民军的建设,因为这是人民捍卫他们在历史上的反封建和反帝国斗争中取得的成就的唯一武器。

  集会呼吁年轻干部在红军中历练一段时间,并利用这些机会学习、训练和成为优秀的人民战士。对于年长的同志来说,现在还不算太晚,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比如拿起武器成为一名战士,甚至成为红军指挥官。党的组织还鼓励老同志们,除了继续活跃到“退休”之外,他们还可以花时间向年轻干部传授他们丰富的革命工作经验。

  庆祝活动还包括诗歌朗诵、舞蹈、集体演唱革命歌曲和联谊活动等。

  伊罗戈斯-科迪勒拉的庆祝活动是对菲律宾武装部队北吕宋司令部的一记耳光,该司令部宣布该地区的游击队和革命运动已被镇压。即使在城市和聚居区中心,菲律宾政府军警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当革命力量在他们的眼皮底下举起拳头并高呼他们在新人民军成立 55 周年之际推进人民战争的誓言时,政府军警显得非常愚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