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印共(毛)游击队在警察的斗争中出现重大伤亡

2021-11-18 11:39:12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2021年11月13日,作者艾伦(Alan Warsaw)在左翼网站“红色火花”(Redspark)上刊发文章,介绍了印共(毛)与加德奇罗利警方发生冲突的基本情况。

  印共(毛)游击队在警察的斗争中出现重大伤亡

1.jpg

  (图片来自”红色火花“官网)

  加德奇罗利地区,2021年11月13日:周六,警方表示,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加德奇罗利地区的一处茂密的森林里,至少有26名印度共产党(毛主义)的干部在与安全部队所发生的激烈冲突中牺牲。四名警察也在冲突中受伤,并被送往那格浦尔接受治疗。

  受伤的警察已经确认了身份,分别是:拉文德拉(Ravindra Naitam)(42岁)、萨尔维什瓦尔·阿特拉姆(Sarveshwar Atram)(34岁)、Maharu Kudmethe(34岁)和蒂卡拉姆·卡坦加(Tikaram Katange)(41岁)。

  警司安基特·戈亚尔(Ankit Goyal)告诉《印度快报》,“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找到了26具尸体。死亡的毛派分子将在周日上午确认其身份。”

  这是加德奇罗利地区有史以来发生的历时最长的一次遭遇战,从早上6点开始,到下午4点结束。

  虽然警方声称,加德奇罗利警方大约有100名C-60精英突击队队员执行了这项行动,但消息人士告诉《印度快报》,C-60突击队共有16支队伍,总兵力超过500人。

  消息人士还证实,这次行动是因为警察事先知道印度共产党(毛主义)干部在森林里露营。消息人士说,“该团体主要由科钦(Korchi Dalam)地区的成员组成,由印度共产党(毛主义)加德奇罗利地区委员会的成员苏克哈尔(Sukhlal)领导。但肯定还有其他队伍的一些成员,因为这场冲突持续了很长时间,这就表明毛主义人士进行了顽强的抵抗。”

  周六的遭遇战造成26名毛主义人士伤亡,是加德奇罗利地区历史上发生的第二大冲突。

  2018年4月23日,加德奇罗利警方在两次小规模冲突中枪杀了40名毛主义人士。

  34人在埃塔帕利(Etapalli)乡的波利亚·卡斯纳苏尔地区(Boria-Kasnasur)被杀,据报道,同一组织中的6人在阿赫利(Aheri)乡逃亡时被枪杀。

  在周六的遭遇战之后,有传言称印度共产党(毛主义)中央委员会委员米林德·特尔图贝德(Milind Teltumbde)也在遇难者之列。戈亚尔说:“现在,这还只是一个谣言。到周日早上,一旦确认了所有尸体的身份,我们就能确定这个问题了。”

  消息人士称,“警方已经让几天前投降的特尔图贝德的前警卫员拉凯什(Rakesh)来查看,以核实印度共产党(毛主义)的领导人是否在死者之列。”

  特尔图贝德是达利特知识分子阿南德·特尔图贝德(Anand Teltumbde)的弟弟,阿南德因与比马·科雷冈案(Bhima Koregaon case)有关而被捕。他还负责印度共产党(毛主义)在马哈拉施特拉邦-中央邦-恰蒂斯加尔邦的管理工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