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重走红二方面军长征路【第1天】:从湖南桑植县出发

2023-04-13 09:49:39  来源: 星火游公众号   作者:星火旅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按语:由我社组织的“重走红二方面军长征路红色之旅”活动,从湖南张家界出发,途经湖南、贵州、云南、四川四省,最后在成都散团,全程约6000公里,历时19天之久。目前,这一活动正在进行之中,本号每天图文追踪前线行程,敬请关注。

  集合报到

  4月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6位团友齐聚革命老区、红二方面军长征的出发地湖南省张家界市。这条自2020年就开始准备的线路,因为疫情原因迟迟无法进行,今年总算得以成行,大家感到由衷高兴。

  报到入住的是张家界市区的蓝天大酒店。各地团友自行抵达,集合报到,这是星火线路的一般做法,这次也不例外。

  酒店LED上的欢迎字幕,让参加活动的团友们倍感亲切。晚上,旅行社安排了集中晚餐,并召开了出团说明会,提醒了若干注意事项,发放了红军服装等物资。

  这次带队的,是老团友们都熟悉的肖军导游。说到长征路线路,没有人比他更熟悉了。光是走一趟就需要26天的红一方面军长征路,他都已带过多趟,长征党史早已烂熟于胸。

  接下来,就是4月8日正式开启的行程了。

  第一站:红二、六军团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2023年4月8日一早,此次重走红二方面军长征之旅正式开始,第一站就是桑植县刘家坪乡的出发地纪念馆。

  1935年11月19日晚,为策应红四方面军长征和北上抗日,贺龙下达突围命令,红二、六军团分别从刘家坪、水獭铺出发,开始长征。如今,桑植刘家坪乡仍保留有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红二方面军长征纪念馆、出发长征誓师坪干田坝、红二军团军团部旧址、刘家坪会议旧址等。

  红二六军团司令部旧址,位于桑植县刘家坪乡。1935年11月19日,红二六军团从这里开始了战略转移。

  出发地旧址来一张。

  中国工农红军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合影。

  这里召开的刘家坪会议是关乎红二、六军团生死存亡的重要会议,贺龙、任弼时等领导人,坚持从实际出发,做了正确的决策,决定立即实行战略转移,从而开始了长征。

  当年,红二方面军从这里开始了漫长的征程,今天,我们一行也将从这里开启重温先辈光辉足迹的行程。

  第二站:贺龙故居

  贺龙是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他那两把菜刀闹革命,南昌起义总指挥的故事在中华大地广为流传。贺龙故居位于湖南省桑植县洪家关村,是湘西常见的木架毛瓦平房。旧居门前有一座风雨桥,建于1916年,贺龙成名后改称为“贺龙桥”。贺龙旧居旁边,已辟为贺龙纪念馆,纪念馆前立有贺龙铜像,贺龙元帅左手夹着一支香烟,昂首阔步走来。

  贺龙故居前的合影

  行走在贺龙故居

  贺龙故居前合影

  第三站:矮寨大桥·矮寨奇观旅游区

  巍巍德夯大峡谷上,矮寨大桥似一道腾空而起的彩虹,矗立在群山之巅,恢宏沉稳的气势与峡谷山涧一脉相融。矮寨大桥不仅是包茂高速上连接重庆与长沙的交通纽带,现在还是国家AAAA级的旅游景点,是谱写在群山之间的传奇,是世界级的人类工程奇迹,现代工程技术与峡谷风光交相辉映,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矮寨大桥旅游游客。

图片

  矮寨大桥,气势如虹

  桥下可供游客参观

  穿着红军服装在大桥头合影,一道特别的风景。

  今晚入住吉首市区。市区有乾州古城,一些团友自己逛了一圈。

  今天行程到此结束。

  组团中,接下来的路线更精彩

  【走长征路圆长征梦】重走长征路:红一方面军·从瑞金到延安26天25晚

  【重走长征路】红二方面军·从张家界到成都19天18晚·走长征路圆长征梦

  【6月12日巴中集合】重走长征路:红四方面军·从巴中到成都13天12晚

  【6月6日乌市集合】天山南北好风光——17天16晚新疆全境之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