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南街村贺德谦发言:南街村永远坚持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2023-07-04 08:48:05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贺德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临1.jpg

  2023年7月1日上午,乌有之乡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纪念大会。来自全国各地党政军民学热爱毛主席、热爱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前辈和红友们及来自巴西、委内瑞拉和丹麦的青年同志等国际友人共计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共同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今年隆重纪念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导师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的纪念运动。

  大会在昂扬的《国际歌》歌曲中开始。乌有之乡网站站长范景刚致开场词,北京外国语大学唐利群老师应邀担任大会主持。

  大会嘉宾有著名革命作家魏巍之女魏欣,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原局长张勤德,中央警卫局原毛主席警卫中队指导员,中国航空公司、凤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振发,南街村党委办主任贺德谦,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学术委员会原主任彭光谦少将,原铁道部政治部退休干部边红军,国家航天中心医院原院长邹殿兴,原北京市城郊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文茂,中红网站长、著名劳模吕玉兰丈夫江山,毛主席称赞的好干部原河南省委第一书记刘建勋之子刘立强,北京大学孔庆东教授,清华大学李定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左大培,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李伟,中西方比较哲学思想专家田辰山教授,乌有之乡网站特邀作者于永昌(网名:天眸),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红色管理工作委员会创世会长简振新大校。

  贺德谦同志向大家报告了南街村奋斗的历史和取得成就,并代表村党委和南街村民祝贺大会成功召开。张勤德、孔庆东、彭光谦、张文茂、李伟、田辰山、于永昌等人做了精彩的发言,著名作家刘继明先生和青年学子铁穆臻的书面发言由两位青年同志代为宣读。三位国际友人也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他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分享了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心得体会。大会圆满顺利地成功召开。

  感谢全体志愿者、工作者和参会者的付出。

  本网将陆续刊发大会发言和报道,敬请关注和积极转发。

  乌有之乡

  2023年7月2日星期日

贺德谦.jpg

南街村贺德谦主任发言南街村永远坚持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同志们,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我心情特别激动,今天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和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年的纪念大会,我代表南街村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村民向到会的同志们问好,祝全体同志身体永远健康长寿,革命人永远年轻。

  因为时间关系,我把南街村的发展的核心思想在今天简单地给各位领导、首长、同志们汇报。南街村人坚持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教育人、武装人、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道路,村民过上了幸福生活,没有后顾之忧。在南街村一直是坚持几十年如一日唱红歌,早上《东方红》,中午《大海航行靠舵手》,晚上《社会主义好》,坚持几十年确实不容易。南街村经过了几十年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到今天,在南街村里村民群众不存在看病难,不存在上学难,不存在住房难,不存在就业难,已经取消了城乡差别,取消了贫富差别,取消了工农差别和内陆沿海的差别,名副其实的实行了科学发展观、实现了城乡一体化,南街村是名副其实的“农村的都市、都市的农村”,这都是坚持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坚持毛泽东思想的结果。南街村学习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村民思想,坚持毛泽东思想,坚持共同富裕的原则,走社会主义道路,南街村都做到了。南街村从乡村振兴、精神文明、抗震救灾、抗洪救灾,包括疫情都做了很大的贡献,坚持几十年了,相当不易。

  南街村的今天,村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跟党中央的各项的方针、支持、精神分不开,跟各级党组织的关心支持分不开,最关键的是有一个好的带头人,跟几千口的党员干部、村民群众艰苦奋斗、志同道合分不开。南街村一直坚持学习中央精神,听群众呼声,想自身问题,找解决办法。南街村的今天也是干出来的,也是斗出来的。所以说艰苦奋斗,从各方面干出来了,才有今天。为啥说是斗出来的?就是跟人们头脑里的私心杂念、自私自利做斗争。现在每一个季度,南街村的党员干部要写一个自查自纠的表格,填一个表格,做了哪些对集体不利的事情,说了哪些对集体不利的话,南街村的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的思想觉悟在这种自我教育中无形地得到了提高。几十年坚持学习毛泽东思想,南街村的面貌不断发展变化,一直坚持学习英雄人物,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产品。在南街村里,从精神文明到物质文明,在各个街道包括卫生间这些死角,想看到一个烟头都很不容易,无形的思想素质和内涵都得到了提高。在近几年,为啥在七一、五一和十一去的人那么多,大巴车一天能去多的时候一二十辆,包括山西省的、湖北省的,山东省的和郑州市市直机关都到南街村,这不就说明问题了吗?这都是坚持毛泽东思想的结果,所以说欢迎在会的领导同志有机会一定到南街村去指导工作。

  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