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太珍贵了!《红旗》全套现世!544期,一本不差!

2023-02-22 17:58:10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重读老旧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您离开后,您觉得身后会是什么样?”

  “我想,无非是和苏联一样:卫星上天,红旗落地!”

  这是毛主席晚年与护士的一个对话。

  1958年6月1日,《红旗》杂志在北京正式创刊,这是毛主席首倡的。

  早在那年3月召开的成都会议上,他就提出了“出版理论刊物”的问题,那次成都会议也是毛主席为扎稳三面红旗而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

  三十年之后,由邓力群主管的书记处研究室被扫进历史尘埃,紧随着的就是1988年6月16日,《红旗》杂志在改革开放大潮的要求下宣告停刊,终刊于1988年7月1日,共计出版544期。

  对《红旗》杂志的创办,毛主席本人对其是非常重视的,因为彼时《人民日报》等所谓机关刊物,已经不在他的掌握下(否则也不会诞生“人有多大胆…”那堆破事),至于掌握在谁手里,答案藏在1956年的八大上,此处不多说。

  党物水准一降再降,党内同志的理论功底良莠不齐、干部队伍对马列主义的认识难言清晰,这让毛主席深感忧虑。

  毛主席曾亲口批评过高级领导:“他自己就不读书,他不懂马列!”

  舆论阵地的被反扑、被反噬,这往往比刀光剑影的战场还要迅猛,最终只会动摇共和国的根基。

  1958年成都会议召开,毛主席正式指定由陈伯达担任《红旗》总编,经八届五中全会同意通过。

  1958年5月24日,即中共八届五中全会公布出版《红旗》杂志的前一天,毛泽东高度评价了《红旗》发刊词,并批示:“此件写得很好,可用。”

  毛泽东一共为《红旗》题写了20多幅刊头,后来从中选出两字作为《红旗》杂志的正式刊头。

  后来,在《红旗》杂志上正式标明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办”,也是毛主席决定的。

  创办初始,《红旗》编委会的阵容便是精挑细选产生,第一任编委会班子有邓小平、彭真、王稼祥、张闻天、陆定一、kang生、陈伯达、胡乔木、柯庆施、李井泉、舒同、陶铸、王任重、李达、周扬、许立群、胡绳、邓力群、王力、范若愚。

  这个编委名单是毛主席一个一个逐一拟定的。

  所以,说《红旗》这本杂志是老人家的心头肉,一点不为过。

  在大跃进和WG期间,应该说《红旗》杂志的作用不可小觑,它成为了党内党外一份与人日等报物“分庭抗礼”的核心理论阵地。

  直到八十年代,1987年的上半年,暗流涌动。中央书记处研究室,可以说是邓力群组织的赤红思想笔秆子大本营,这个大本营的被撤销,也就为《红旗》杂志的消亡敲响了丧钟。

  1988年6月16日,《红旗》出版了最后一期。半个月之后的7月1日,挂在中央党校名下的《求是》正式创刊,小平同志题写了刊名……

  《红旗》杂志是毛主席一手抓办起来的,它的使命就是更高地举起无产阶级在思想界的革命红旗,随着毛主席他老人家的离开,红旗也正如毛主席生前所预料的那样,落地了!

  这不免让人觉得惋惜,《红旗》是500多本的杂志,但它更多的是毛主席带领的广大革命前辈们用生命铸基的我们社会主义中国的魂魄!谁在害怕魂魄?谁在害怕《红旗》?

  《红旗》虽然已经成为历史的陈迹,但它所指引的方向,依旧那么清晰可见,《红旗》已倒,但“红旗”却始终高高飘扬在每一个追求社会主义的同志的心里!就像《红旗》已经停刊,但《红旗》永远都不会在中国消失!那些曾经出版过的一期又一期的《红旗》,还是被很多有心人一本一本收集、珍藏起来了!

  1958年6月至1988年7月1日,31年间出版的544期,一本也不差。

  如果您真心想珍藏一套从创刊起到停刊期间出版的所有《红旗》,544期,且愿意花费与它相当的金钱,那么请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请购。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这些杂志经过岁月的洗礼,纸张泛黄,但却让人感到了质朴、永恒和理想之光,拿在手上也沉甸甸的,希望这面旗帜,可以经由我们的手,交到你的手上,让毛泽东思想永恒!

重读老旧书 ∣好书都在这!

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