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主席访苏前后,国民党搞暗杀,绝不让其得逞!

2023-02-03 17:09:53  来源: 燎原读书1226   作者:火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谍战在黎明》是一部纪实文学,它记述了毛主席第一次访苏前后,国民党保密局暗杀毛主席的活动被我公安侦查机关发觉,并展开殊死搏斗的全过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泽东第一次走出国门,是在建国之初及其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成行的。

  1949年12月6日,毛主席从北京出发之前,在北京和天津地界结合部处的铁路旁,发现了能使火车颠覆的爆炸物。

  而毛主席访苏返回到沈阳之后,小住几日搞了写调查研究工作。国民党保密局认为这又是一个机会,空投了保密局技术总队的特务,同当地的反动组织勾结在一起,妄图对毛主席进行暗杀。

  在北京,国民党保密局下的力气更大。他们制定了“DDS计划”,派遣高级特务来大陆坐镇指挥,他们把“情报”和“行动”结合起来,网罗一些反动组织和土匪武装,妄图在首都北京对毛主席的专列实施爆炸。

  ......

  这是偶然吗?当然不是。联想一下当时的社会北京,你就能体会其中的凶险与激烈斗争!

  在当时,美国等一帮资本主义国家,把中国看作眼中钉肉中刺,政治上遏制,经济上封锁,前方百计给我们制造困难。

  而在国内,大陆大部分地方才刚刚解放,而大面积的国土,如新疆、西藏、还有山东的青岛,对新政权不满的反ge命分子,国民党散兵游勇、特务、间谍分子,以及刑事犯罪分子,他们不愿意失去过去的“天堂”,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变天”,对新政权进行捣乱、破坏。

  更由甚者,被感到台湾的国民党蒋介石集团,不甘心自己的失败,把反攻大陆当成既定目标,司机进行疯狂的反扑。他们不遗余力的派遣特务,进行搜集情报和暗杀、爆破,给新生的革命政权带来危害,对我们党和国家的领导人的安全构成很大的危害。

  纵观全局,毛泽东第一次出访苏联共计89天,可以说是情况复杂,险象环生,充满了悬疑,充满了惊险。然而毛泽东主席平安的回到了北京,这是我党在隐蔽战线取得的又一个胜利,是共和国卫士们的丰功伟绩!

  可以这么说,书中的故事跌宕起伏,波诡云谲、悬疑惊险。但是,这并非主要是作者的笔下生花,而是案件本身具有曲折性、传奇性所使然。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