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我们正在前进,这5本革命导师传记献给所有无产者!

2022-08-17 20:46:59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重读老旧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是关于两个德国人、一个俄罗斯人、一个格鲁吉亚人,还有一个湖南人的传记。(无地域歧视)

  1.《马克思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的作者是弗兰茨.梅林,他是德国工人运动的著名活动家、德国社民党左翼杰出的理论家、政论家、历史学家和文艺批评家。本来该书完于一战期间,结果到了梅林逝世之后才出版,它是梅林长期收集、研究、校印马克思主义创始人遗著的总结。在这部著作里,梅林叙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创立马克思主义的经过,马克思在共产主义者同盟的创立和活动中所起的重大作用以及第一国际的历史。

  总的说来,如果大家想好好了解影响了我们整个世界的科学社会主义之父,这部书一定不可错过!

  2.《恩格斯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部著作的编者团是东德马列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海因里希.格姆科夫领导的写作班子,他们还写过有关马克思恩格斯的其他传记材料,如《马克思传》、《恩格斯的青年时代》等。

  全书一共有九章,从恩格斯的青少年时代开始,系统地叙述了这位革命导师的一生。马克思不能没有恩格斯,就像俞伯牙不能没有钟子期。

  3.《列宁回忆录》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我们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胜利。还有另外一条路那就是死亡。死亡不属于工人阶级!”这是列宁最为知名的话,也许可以去掉之一!在列宁的配偶娜.康.克鲁普斯卡娅的回忆中,我们能从中看到一个最栩栩如生的列宁,既是革命导师,也是丈夫,既是政治家,也是鼓动家;不了解列宁的历史,就不能了解他是怎样成长为十月革命的领袖和世界革命的领袖的。

  4.《斯大林传略》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约瑟夫.斯大林,有人说他是刽子手,也有人说他是慈父,他既是共产主义的信仰者,也是大国沙文主义者。他身上充满了神秘的气息,但几乎无人否认,直到他去世时,工作人员清算出他的遗产总共是:数个烟斗,一些没抽完的烟叶,900卢布,还有他平时穿的几套衣服。这些东西全部折合成卢布的话,甚至比不上苏联普通工人的一年工资,而这些却是斯大林执掌苏联近三十年所留下的全部遗产!

  是非功过,自有后人评说,他的坟墓上留下的是垃圾还是什么?想探寻问题答案的朋友,这部由外国文书籍出版局1952年刊印的《斯大林》传略,你一定不能错过!

  5.《毛泽东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罗斯.特里尔(美国记者兼作家)版, 代表了西方人一贯以来对他的看法,作者主要从性格底色、真实经历为逻辑,展开对一个人或真实、或推演的理解。他对毛主席的性格特点主要讲的是猴性与虎性两点,一猴一虎,在中国人的理解中,这是一褒一贬的两个形容词。

  作者解释猴性与毛主席的联系时,一是讲孙悟空大闹天空,一是讲孙悟空在遇到困难时,随时能扯下自己的毫毛,变幻出无数个孙悟空,作为自己的同盟。前者是讲毛主席身上的斗争性和对平衡的怀疑,后者是形容毛主席在发动一场思想斗争或运动时,随时能召唤支持者的能力。

  总的说来,这是一部很有参考价值的政治人物传记!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