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不喜出国的毛主席一生只破过2次例,他出国都干了哪些大事呢?

2022-08-17 19:35:55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重读老旧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青年时代的毛主席也很想走出国门看看外面的世界,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留了下来;老年时期的毛主席有许许多多的出国机会,但他却不自觉地挡住了自己迈向世界的脚步......

  毛主席一生中曾出过两次国,去的都是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对于毛主席仅有的的两次国外之行的前因后果?在苏联的日子是怎样度过的?毛主席在几经周折中如何运用超凡智慧?在紧要关头怎样镇定自如?为了国家的利益他怎样忍辱又怎样抗争?这本《走出国门的毛泽东》就将用鲜为人知的历史资料揭开谜底。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讲到毛主席访苏,就一定离不开要讲斯大林;一般说来,给斯大林写传记的人们都对斯大林本人深怀敌意,总是强调他的狡黠、他的多疑、他的残暴,而往往忘了他的英雄本色。而这本书的作者就很好地放下了个人的成见,客观真实地描述真实的斯大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

  不但如此,作者还把毛主席跟斯大林之间的个人恩怨、性格特点同中苏两个国家的交往紧密地联系起来。

  毛泽东的胜利,其直接效果是极大地增强了斯大林的力量。在苏联东部漫长的国境线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意识形态上的伙伴,使斯大林感到兴奋。对斯大林来说,这真是一笔意外的财产,这笔财产让人欣喜。但斯大林忘不了自己在中国革命问题上的功过是非,忘不了由于自己的瞎指挥给中国革命造成的惨重损失。尤其对毛泽东,斯大林长期地采用了排挤的措施。

  斯大林一生中,由于自己的主观主义导致在许多问题的判断上失误,而其中对中国革命形势判断失误,尤其对毛泽东个人才能的判断失误,后果相当严重。为此,他非常后悔。后来他承认自己在中国革命问题上犯过错误,但是他似乎一直没有原谅那个证明他错了的人。而现在这个人竟站在他的面前。

  面对这位曾经叱咤风云,但又桀骜不驯的中共最高领导人,斯大林的内心是矛盾的,他佩服他的才能,佩服他那气吞山河的英雄气魄,但同时又不信任他,也许由于成见的惯性,也许人到老年会变得越来越固执......

  讲述历史的书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是尽可能地详细,是把重大事件来龙去脉讲清楚的详细!是还原事件的真实,还原事件中主要人物言行的真实!这本书做到了!

  在1948年,米高扬到西柏坡,毛主席借别人之语,要求把外蒙归还中国,米高扬当即回绝;而回绝之后,刘少奇、周恩来又分别在中苏会谈前后向斯大林提出这一问题,这其中有何梗概?

  在中苏会谈期间,中苏双方又是怎样扯皮的?强大的苏联常常表现出大国沙文主义的傲慢态度,而当时的新中国还很弱小,处境极尴尬,既不能伤害中苏友好关系,又必须保持民族自尊心,维护民族利益。为了签订这一平等的条约,中方领导层付出了多大的牺牲?

  一生从来不参加在饭店和外国使馆举行的宴会的斯大林,毛主席是如何只用了2句话就说服了他来赴宴的?

  除了这些,书中还极为详尽地讲述了以宋子文为代表的国民政府为了得到苏联的支持,维护国民党独裁中国的野心,放弃外蒙古、出卖中国领土主权的全过程,以及双方签订条约的主要内容;

  1948年苏联外交部副部长作为唯一的外国大使跟随败退的国民党政府到广州,结果在1949年,苏联又第一个宣布承认新中国,这其中有何故事?

  还有:赫鲁晓夫在苏共“二十大”上作秘密报告的来龙去脉;当苏联对斯大林大批特批时,毛主席却还能公道地说:“斯大林曾一次又一次地整我们,但他的功大于过。”斯大林逝世时,毛泽东哭了,两天没吃饭,三天没合眼......这其中又何缘由呢?

  一点也不夸张的说,像这样叙史详尽全面、还能保持思想深刻的书,无论是在普通的书店,还是图书馆,都是很难找到的!

  这本《走出国门的毛泽东》平时就静静地躺在一个角落里,今天打开一翻,真的是喜出望外!全书内容扎实,没有常见的陈词滥调,仅凭作者这份绝不靠填充字句来滥竽充数的负责态度都值得我们的同志跟书友打开一看!

  中苏之间有何过往?两国最高领导人之间有何个人恩怨?最终因为什么,才让他们彼此取得了一些理解?才让中苏两国人民走向和睦友好?这对于想要深入了解这段历史的书友绝对是一个莫大的利好,对于想要探清未来道路的同志也无疑是一盏指路明灯!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