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书单来了!“好久没有跟大家见面了,它只是偶尔缺席”而已!

2022-07-26 16:16:25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天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好像又有好久没给大家推荐书单了,这回它来了!主要推荐的是跟美国相关的书,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1.《美国历史上的几个总统》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在上世纪70年代的国际斗争中,为了有助于劳动人民了解美国历史上统治阶级一些重要人物的情况,上海市直属机关“五.七”干校六连翻译组从《英国百科全书》选译了美国自建国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止的较有影响的七个总统(华盛顿、杰斐逊、门罗、林肯、西.罗斯福、威尔逊和富.罗斯福)的材料,并附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简史、美国历届总统名单。

  这本书除了可以供各位同志与书友参考外,对于还在上中学的朋友来说,实际上也是一本很不错的课外书呢!

2.《美国政府机构》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在电视、手机上,经常冷不丁地会蹦出来一条甚至好几条消息说,美国政府又干涉他国内政了,又怎么怎么了,诸如此类。那么,美国政府究竟由哪些机构组成呢?听惯了专家们的侃侃而谈,可是对这个基本的问题却是鲜有人问津。

  这本书就原原本本地将美国政府全部机构一五一十的剖析开来,三权分立的政治体制,负责立法的是哪些部门,负责行政的是哪些部门,负责司法的又是哪些部门;从参议院到国会图书馆,从白宫办公室到中央情报局,从关税法院到司法行政管理局,就连原子能委员会这样的独立机构也列举了出来。

  不但这些,像各部门的选举制度、人事情况都有十分详细的说明,最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插图,将美国政府各部门的从属关系清楚的标示了出来,这是极为宝贵的!

3.《谁掌管美国》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美国,自二战以来,长久稳坐世界第一强国的宝座,这是举世公认的事实。这个有着3亿多人口的国家,它的掌权阶层都是哪些人呢?我们的新闻媒体经常抨击的都是这个国家的哪些人呢?总之一定不会是无差别的抨击。

  在这本书里,它告诉我们,在美国各社会机构的领导人物中,像企业董事、政府领导层、新闻决策人、民间权势集团这些权力层的具体情况;美国社会机构掌权阶层的组成情况、这些社会机构领导人物间的矛盾与共同利益点、他们又是怎样制定公共政策的,最后再详细介绍了美国各社会机构的掌权人物的情况。

  昨日之美国,莫非今日之xx?这本书的借鉴意义是相当大的。

4.《美国农业经济概况》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出版于1976年,毛主席时代的最后一年,由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所编写。在当时是只限国内发行,可见国家对它的重视程度。

  它的引用的资料,大部分来自于美国商务部的农业普查报告、美国农业部的统计和国内外一些有关书籍。通过这本书,我们可以了解到美国经济基本问题,特别是美国资本主义农业的发展及其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过程,农业生产集中和垄断的情况,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在农业中的表现,农业危机和农村阶级矛盾的激化等方面。

  总之,这是一本内容非常翔实的书,愿意深入了解这方面内容的同志不要错过了!

5.《风雨飘摇中的美帝》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于1970年,收录了当年的《人民日报》和《解放军报》对美帝国主义的部分时评;包括它的财政经济状况、债务、工业生产、农产品生产、对外贸易、教育制度、劳动人民生存情况、黑人运动、青年学生运动、士兵反战、世界各族人民反美的斗争等等,为我们呈现出一个不同于今日的美国。

6.《战后美国经济》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国民生产总值即社会总产品,也称商品和劳务总产值,是当年生产的物质资料(包括生产资料和消费资料)的总和,同时也包括各种提供劳务者的收入。它是以资产阶级的概念和统计方法衡量经济情况的总指标。

  资产阶级是交换角度而不是从生产角度来计算国民生产总值的。社会在一年内生产出各种产品和提供各种劳务,美国官方就是按取得这些产品和劳务的支出计算国民生产总值。”

  这本1973年出版的、由上海市“五.七”干校六连国际组、上海师范大学地理系外国地理组、上海市“五.七”干校六连翻译组和有关单位的同志编写出来的书,将用最直观的事实分析为我们揭示美国经济的真实情况。

7.《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国家垄断资本主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在上世纪70年代,这本书的出版就是为了批判现代修正主义,所以在今天来说,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通过这本书,我们可以知道:为什么国家资本主义所有制并不是对垄断组织的私有制的否定,为什么通过和平途径直接转变为全民的社会主义所有制是谎言。

  研究美国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演变与发展,实际上也是研究东亚x国的演变与发展。这本书真的是强力推荐给各位同志!

8.《中美关系》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可真是特别有料的一本书!它收录了我国从1950年到1971年的重要声明和文件,像周总理斥责美国武装侵略台湾的声明、我国代表团团长乔冠华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197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声明等等;还有关于台湾问题的几个文件,像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日本投降条款等;

  当然还收录了美国统治集团的有关文件和言论,像美国国务院、国务卿、总统杜鲁门、艾森豪威尔、尼克松等发表的部分声明和言论都有收录在内,甚至连美蒋关系这些材料都有。这是一本研究中美关系的绝佳材料。

9.《美国与中国》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世界上许多国家各个阶级的人们,都从不同的阶级立场出发,在研究中国的现状跟历史。本书作者费正清,在二战结束后,曾先后任重庆美国大使馆特别助理和新闻处主任,后任哈佛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为了更好地了解美国研究中国和中美关系的情况,商务印书馆特地将他的这一著作翻译出版,供有关部门研究中美关系时的批判和参考。

  这本书对于我们现在来说,也是很好的资料呢,看看美国专家眼里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

10.合售链接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