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主席晚年有哪些思考?毛主席的图书管理员回忆大量细节!

2021-07-26 08:24:38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是毛主席离开我们的第45个年头,伟人虽然远去,但其精神和思想却永存。当下,追随毛教员的脚步、信仰毛泽东思想的人越来越多。

  从20世纪90年代初,一批曾经跟随毛主席干GM的老同志认识到毛主席生前的思想深刻性与前瞻性开始,一批又一批信仰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人们前赴后继的为毛主席正名、宣传毛泽东思想。

图片

  如今,信仰马克思主义与毛泽东思想的人在年龄结构上越来越年轻化,大批的90后与00后在遭受社会的毒打后自觉地选择跟着毛主席走。

  而新一批的红色青年不同于经历过毛时代的老同志,大家早已经不只局限于为毛主席与毛泽东时代正名,而更注重于在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后走入现实、走进社会实践。

  例如在“打工人”、“内卷”、“躺平”等词汇流行于网络时,在舆论宣传中我们都能看到红色青年的身影。

图片

  伴随着市场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经历过毛时代的老同志与“不用想象资本主义是什么样子”的红色青年对于社会的基本认知上愈发的一致。

  也因此,大家都十分主动的阅读毛主席的著作、了解毛主席的经历,希望在结合现实的基础上运用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找到信息时代与全球资本主义高度发展下的共产主义GM道路。

  然而,要想找到新形势下的道路何其艰难,我辈唯有以“不是我实现了理想,而是理想通过我得到实现”的心态去前赴后继的不懈努力方能找寻到。

base64!

  纵观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无论是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学说,还是列宁于帝国主义时期创立的建党学说并找寻到的俄国十月革命道路,亦或是毛主席结合中国实际情况提出的“农村包围城市,建立敌后根据地”的中国革命道路,都经历了无数的艰难困苦和现实的血的教训方才得到。

  历史潮流浩浩荡荡,自有其自身规律,但人的主观能动性同样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快历史的进程。这就需要我们广泛阅读,只有掌握了社会历史规律,我们的主观能动性才能成为共产主义历史滚滚向前的助推力。

图片

  历史典籍卷帙浩繁,特别是在如今的网络信息时代,更是泥沙俱下。因此,“我们该先读些什么书?又该如何读书呢?”就变得尤为重要。

  牛顿说:“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对于信仰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我们来讲,要想尽快的掌握历史规律、看得更远些,就需要向革命先驱们学习,尤其是向毛主席学习!

图片

  作为一名红色青年,一直以来我也非常关注毛主席读过的书籍以及毛主席对所读书籍的批注与思考,尤其关注毛主席在建国后的读书与思考。

  一方面,毛主席经历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后,思想越来越成熟;另一方面,相比于战争年代,毛主席也有了更多时间读书思考。

  也因此,毛主席晚年许多对于共产主义的思考非常深邃,他的思想不仅在70年代在整个广为传播、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民族解放运动与欧洲五月风暴,更持续的影响着一代又一代被压迫着的无产者。

base64!

  那么,毛主席晚年到底读了哪些书呢?其中那些书籍毛主席特别喜欢读?对于所读书籍,毛主席做了什么样的批注和深入解读呢?毛主席有哪些好的读书方法呢?毛主席读书思考的过程能给今天的我们带来一些什么启示呢?

  在此,我给大家推荐一套书“毛主席是怎样读书的?”,这套书共有两本,分别为《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毛泽东是怎样读二十四史的》。

base64!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毛主席是怎样读书的?”)

  这套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且作者也是同一个人——徐中远同志。徐老从1966年——1976年一直在毛主席身边工作,他的主要职责就是专门为毛主席做图书服务和管理工作。

  毛主席每天要看什么书、查什么书、借什么书、买什么书、印什么书等有关的图书服务工作,全由徐老他们办理。毛主席批注过的图书,批阅、圈画过的图书,也由徐老他们保管存放。

图片

  毛主席逝世后,徐老和其他几位同志还继续负责毛主席中南海游泳池住地、丰泽园故居全部图书资料的整理、登记、批注摘抄、编印成册及相关的各项事务的处理工作,直到1987年底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后才离开毛主席中南海故居。

  因此,这套书虽然带有个人回忆的性质,但却具有非常强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1、《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库存很少)

图片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晚年读了些什么书?毛主席阅读最多的马列著作有哪些?毛主席对《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经典马列著作是如何阅读的,又做了哪些重要的圈点、批注和笔记呢?毛主席读过哪些中国古典小说?为什么有一年毛主席读了很多笑话书?毛主席是如何阅读鲁迅著作的?......

  2、《毛泽东是怎样读二十四史的》

图片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曾对地方同志说:“除了马列的书,还要读写历史书。古人说:’治天下者以史为鉴,治郡国者以志为鉴’,这是很有道理的。一个领导者,知道一点儿历史有好处,可以学习历史的经验嘛。”

  毛主席不仅反复号召全党要“学点历史”,而且率先垂范,持之以恒,终身不懈,下苦功博览阅读历史书籍。

  其中,《二十四史》正是毛主席最为推崇、阅读最多的史书之一。在这本书中,我们不仅能见到毛主席对于《二十四史》批注、解读与应用,也能学到毛主席阅读历史的方法和技巧!

  如两本都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图片

  也可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咨询购买,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图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