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介绍一套《伟人风范丛书》,诠释毛主席成为伟人的真谛!

2021-07-20 16:53:51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回顾中国历史,没有哪一个人比毛泽东更有资格被称为“伟人”了。“伟人”的魅力是永恒的,他那深邃精微的思想哲理,那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以及那高山仰止的情操风范,不仅仅已经凝结在他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与富强而奋斗的历史功绩当中,同时也成为了一笔历久弥新的不断焕发着现实生命力的精神财富,吸引着人们去发掘、去回味。

  人们以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侧面述说毛泽东、缅怀毛泽东,以至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毛泽东热”。令人欣喜的是,在喧闹的“热浪”与“冷思”的相互砥砺之间,人们对于伟人的体认得以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靠近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的真谛。

  因此我们才可以说,毛泽东固然是一位伟人,但他的伟大智慧不是天生的,而是来自于他对中国革命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的调查和研究;同时,他的伟人风范也不是超验的,而是体现在他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当中,体现在他艰苦朴素的生活与奋斗不已的工作当中。正是这些切实而平凡的践履过程,铸就令人毛泽东的伟大人格与风范。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套伟人风范丛书,共四本,分别是《毛泽东与调查研究》《毛泽东与读书学习》《毛泽东与联系群众》《毛泽东与艰苦奋斗》。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01《毛泽东与调查研究》

  脚踏实地的调查研究功夫,铸就了毛主席丰功伟绩的基石。毛主席的调查研究有一套独到具体的研究方法,对于今天的领导者、管理者、企业家来说,依然是一笔挖掘不尽的精神财富。

  这本书为我们讲述了毛主席一生中与调查研究有关的所有重大事件。比如在革命低潮走向低潮时发动的秋收起义,在敌人的“围剿”、“堵击”之下,受到了严重的挫折时,如何决定上山的呢?毛主席多方调查关于湘、鄂、赣地区的有关情况材料,经过分析比较,才明确提出:工农革命军向罗霄山脉中段进军,最有利于革命力量的积聚和发展。

  类似这样的调查,扭转中国革命形势的例子非常多,本书就记述了很多。

02《毛泽东与读书学习》

  毛主席主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一生手不释卷地读古今中外的书,他的智慧来自哪里?来自古今中外的先哲。毛主席把书读活了,读出了千军万马,读出了蓬蓬勃勃的新中国。

  这本书为我们介绍了毛主席读各种书的故事,比如他如何读哲学书籍、如何读逻辑学著作、伦理学著作经济学著作,如何读兵书,读古代散文、笔记、古典诗词,如何读自然科学书籍等等,相信毛主席的读书经历对我们自己的读书安排会有很多启示。

03《毛泽东与艰苦奋斗》

  毛主席一辈子非常勤俭节约,不管是吃的、穿的、用的,都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一件睡衣都是补丁摞补丁。毛主席一辈子给我们做出了各方面的表率,艰苦朴素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这本书给我们讲述了毛主席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

04《毛泽东与联系群众》

  毛主席是伟人,但他不是神,他的力量和智慧来自于人民群众,他的成功在于他以非凡的亲和力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

  这本书讲述了毛主席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动人事情!

  四本书题目都不怎么起眼,但内容还是非常丰富的!

  需要者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