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于毛主席、毛岸英的这些谣言,早就该辟谣了

2021-07-18 09:18:01  来源: 青年思考   作者:青年赵文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晚,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对一段时期网上流传的歪曲抹黑党史谣言信息进行梳理盘点,选出十大涉党史辟谣榜单。


  看完这十条党史辟谣,你有什么想法?我想说:这些谣言,官方早就应该站出来辟谣了!

  除此之外,这些谣言出自哪里?为何流传了这么长时间?造谣的人怎么办?真实的历史呢?这些都是我在第一时间看到官方辟谣后的想法。

  我以前就在文章里分享过,我们90后一代基本上就是听着这些历史谣言长大的。我们小时候,要么对这些历史漠不关心,要么就只能听信这些历史谣言,没办法,我们成长的21世纪初,类似的谣言太多了。除了直接抹黑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毛主席亲人的,还有不少通过抹黑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等著名烈士来虚无党的历史的谣言。

  所以说,这已经不能用简单的“谣言”两个字来概括了,这根本就是别有用心的歪曲历史,想要直接瓦解一代青年的历史观和价值观。要知道,制造和传播这些谣言的不是什么普通人,而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公知!

  比如,“周扒皮、黄世仁是好地主,土地改革错了”这条谣言,就被因为《武汉日记》又一次被大家熟知的方方在她的一本小说中写过。这本小说还获得了不少国内外的大奖,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还有,“毛岸英牺牲是因为做蛋炒饭暴露了目标”这条谣言,也是被当时因为讲历史特别诙谐而备受学生欢迎的袁腾飞多次公开说过。我还记得我们小时候,这个袁腾飞非常火爆,他的《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非常畅销。现在回过头看看,这个人毒害了多少学生的思想啊!

  甚至直到今天,还有粉丝量过千百万的新媒体编辑一到毛岸英烈士的诞辰或忌日的时候,就含沙射影的发一些“蛋炒饭的做法”。这些做法无疑是在助长谣言的传播,是在故意抹黑毛主席和毛岸英烈士。

  说句题外话,关于毛岸英和抗美援朝的谣言太多了,镀金说也一度甚嚣尘上,甚至一度影响了我自己的历史观。但只要深入了解一下抗美援朝,我们就能从小时候的错误认知里跳出来,我们就能发现主动要求上战场和把自己的儿子送上并最终安眠在异国他乡的毛岸英和毛主席父子有多么伟大。

  去年是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官方披露了大量真实的史料,其中就有不少可以击碎谣言,我也在《泪目!彭德怀绝密电报首次公开毛岸英牺牲细节,还烈士清白》中写过自己的一点看法。

  庆幸的是,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发达,人们了解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了,已经很少有人会去相信这些看起来非常离谱的谣言了。

  但这并不意味着此时的辟谣没有意义。恰恰相反,00后我不太了解,但在我们90后群体里,真的有大量人接受了类似的谣言。直到今天,像我这样在后来发现了真相的人是少数,还有大部分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别有用心的恶劣行为。

  毛主席曾经说过,“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在这些谣言流传的这么多年里,我一直都有看到了解真实历史在人在努力辟谣。但直到今天,终于看到了官方的集中辟谣。

  要我说,光是辟谣还远远不够,谣言的根源在哪里也值得我们追究;制造谣言和传播谣言的人也同样值得我们警惕;这些谣言能够存在这么多年背后的原因更加值得我们深思。

  总而言之,正本清源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真希望这次辟谣以后,新一代青年可以在一个没有历史谣言的环境中成长,重新认识党的历史,重新认识毛主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