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有思考才能成长,关于毛主席的这5本书你错过一定会遗憾!

2021-07-06 08:40:53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我们书店新到了一批书,都是跟毛主席有关的!如果您对毛主席身上发生的事情、遭遇的坎坷艰难很感兴趣,他跟身边的人是如何打交道的,在建国前后对待他们的态度有没有分别呢?他又是怎样从书中汲取他人的经验,转化成自己的知识的呢?我们可以看见伟人的读书方法,为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上的进步可以带来不小的助力,哪五本呢?就是下面这些:

1.《毛泽东和他的同学们》

  伟人毛主席一生读了13所学校,在家乡“六年孔夫子”换了7所私塾,他们在最纯真的年代里,一起成长,建立了纯洁的感情,他们调皮玩乐、抗议塾师体罚、偷看小说、憧憬外面的世界;从湘乡到长沙的求学,尤其是他求学时间最长、对他人生影响最大、学生生涯最后一站的湖南省立第一师范,他在这里结识了许多肝胆相照、坦诚相见的朋友;

  那么他跟这些朋友们相交就一定是无往不顺的吗?不是。他也会有与同学冲突矛盾的时候,他又是怎样化解这些问题的呢?当毛主席开展农民运动时,被敌人通缉时,不能顾及自己的家庭时,他的那些朋友、同学又做出了怎样的举动呢?同样的,毛主席自己结交朋友的原则又是怎样的呢?我们通过他结交朋友的原则又可以为自己交友做出哪些参考呢?

  等等诸多问题,如果您对伟人和他的同学之间的感情很有兴趣的话,那么这本书值得您一看!

2.《毛泽东与文艺传统》

  大家关注了我们书店的公众号,肯定都知道马克思主义,但是大家是不是会经常忽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呢?要知道我们生长在中国这片大地上,就一定离不开中国传统文化,也一定会深深受到影响。毛主席可就是这么一个能够通达古今、融贯中西的人,这就跟他对中国文艺传统的深刻了解离不开关系。他在打仗的时候,床头总摆着一本《三国演义》;他在井岗山建立革命根据地时,总拿古代农民起义做例子,等等。

  如果您想了解我们今天所处的社会生活的境况,从中看出一些方向,那么我强烈给您推荐这本书!从毛主席对中国的文艺传统中,看出一些端倪来!

3.《伟人的青少年时代》

  这本书就是一本特别为文化基础薄弱的同志,或者给家里的小孩子阅读的书,经常会有同志给我们反映书太艰深了,很复杂,看不懂,不能领略书中的涵义。一方面呢,我建议大家可以把看不懂的地方多看几遍,另一方面,大家也可以从这样比较简单的入门读物中获得一些进步,有了成就感,看复杂一些的书籍就一定会有信心了!因此,如果大家暂时不能深入阅读,那么这本很适合您自己或者跟孩子一起作为了解毛主席的途径!用伟人的事迹激励孩子,远胜一切教育。

4.《毛泽东的古诗情怀》

  说起古诗,大家也许会觉得,今天的时代已经进步得这样巨大了,还看古诗,是不是有些多余了呢?其实并不是,至少说,我们今天的教育,尤其以语文学科为代表,还有古诗的背诵和默写。除此之外,我们也能从毛主席跟古人之间的精神对话中,去认识到毛主席的爱憎情仇,了解伟人的精神寄托,同时也可以提高我们自己的精神素养。

5.《毛泽东预言》

  一代战略家毛主席,一生中在许多重大历史关头,高瞻远瞩,料事如神。他预言人物的前途命运,常常一语中的、一针见血;他预言重大事件的前景走势,常与历史的车轮神奇的契合;他的许多科学预言早已被历史的发展所证实。他的预言,决不是臆测,也不是巧合,而是建立在丰富的阅历、渊博的学识基础之上的,再加上超凡的洞察力、深入的调查研究、缜密的分析判断,从而得出合乎客观规律的结论的。毛主席具体是怎么做到的呢?这本书给您揭开答案!

  如五本都需要,可点击下方合售链接,节约运费:

  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同时,欢迎大家扫码进入红色纪年书店读者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