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为什么说大家要听毛主席的话,要关心政治多读书

2021-07-03 16:47:25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在走路的时候,常常会看见,路边墙上有这样的宣传语: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经过小学教育的人都知道,这是儒家的教义。那么问题来了,这样的宣传语有什么内在含义呢?为什么都时隔二千多年了还要接着宣传儒家的口号呢?

  一边思考这样的问题,一边让我想起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的一则视频新闻,外国一员工因某事被老板暴打,血迹斑斑,具体什么事记不得了,但是印象中绝对不是什么犯得着动手的事情,所以不难推断出这个老板至少平时就是这样虐待员工的;然后视频画面里接着就出现了这名被打的员工愤怒地拿着手榴弹,他拉开了栓威胁着老板,老板躲在车后面,但这名员工居然还一直犹豫着不敢扔出去!

  “轰”的一声,手榴弹在他手上爆炸了,该员工立马血肉模糊地倒在血泊之中。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到员工和老板之间的区别,老板如此虐待他,他却还舍不得扔出手榴报仇!老板这样的对待他,他却还在犹豫要不要伤害老板,也许他还在担心这样做的后果,比如承担医药费这样的问题,可是老板有担心过后果吗?没有!完全没有!面对自己的合法权利被侵犯的时候,我们能温良恭俭让吗?这是我心中的问题。

  于是我这才对平时我们身边见到的宣传语开始有了思考,我在想,宣传语不就跟广告语一样吗?打广告是为了说服人被商家的产品吸引,让人去购买,那宣传语也不就是为了让人的行为在潜意识中被约束吗?在社会生活中作一个劝诫告示吗?

  试问:儒家这一套东西到底是为了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呢?大家从实际生活中有没有注意到,这些说辞一般只对哪些人起作用呢?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真的去实行“温良恭俭让”之后,结果是成功维护了自身的权益还是让那些敢于侵害我们合理利益的人更加肆无忌惮了呢?

  毛主席曾经有过一句十分出名的话,“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他这句话的意思说的是革命应该怎么样,但适用到实际生活中来,同样也是可行的,他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受到了压迫就要敢于起来反抗

  而且在他晚年的时候,发动的那场文化上的运动,就是以大力批判儒家学说作为一个主要目标的。因此,为了让大家能够真正理解毛主席的用心,理解儒家学说的真正面貌,确实需要大家好好去阅读一些批儒的书,我们书店的这本《历代法家文选》,它里面主要讲的就是两千多年以来的儒法斗争,是如何影响到现在、继续到现在的,我们现实的斗争,也是历史上jj斗争的继续。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当年的初衷之一就是,希望能够打消人们脑子里的封建残毒,消灭孔孟儒学留在脑子里的糟粕,让人们能够形成自己的主人翁意识,所以我们真的很有必要去读一读这本书!

  这本书里,我们不仅可以看见商鞅是以什么为变法根据的,说服了秦孝公,驳斥了其他反动派的,一步步让弱小的秦国建立起强壮的骨架的,还可以看见刘知几对儒家经典提出的著名反驳,句句在理,可以说是会批得那些信儒捧儒的人半天说不出话来!

  书里面收录了自秦至民国的著名法家,上至荀况、韩非、贾谊、晃错,下到王充、曹操、柳宗元、李贽、章炳麟等人的经典著作,他们用事实为根据,实事求是,不信鬼神,要求“制天命”、认为“人定胜天”,肯定了统治者的祈祷等迷信活动是用来愚民的手段,等等许多在今天也是很先进的观点。

  大家是不是对身边许许多多的跟上边类似的活动都感到迷惑,但是一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去说服自己和别人,二不知道该怎么改变这种情况呢?那么,我真的强烈建议您看看这本书,这本书就是在1974年那个热火朝天的年代写出来的,为了批林批孔而写的,相信大家在深度阅读了这本书之后,能够将宏大的政治历史叙事化为日常身边小事的认识和改造上去,一句话,也是为了大家的生活更加向上变得更美好而阅读,您说是吗?

  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同时,欢迎大家扫码进入红色纪年书店读者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