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柏林数千人游行纪念共产主义者罗莎·卢森堡和卡尔·李卜克内西逝世105周年

2024-01-19 14:46:20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公众号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编者按】

  2024年1月15日,左翼网站“保卫共产主义”刊发文章。3000多名工人为纪念共产主义革命家罗莎·卢森堡和卡尔·李卜克内西逝世105周年,在柏林举行大型集会活动。

  柏林数千人游行纪念共产主义者罗莎·卢森堡和卡尔·李卜克内西逝世105周年

  3000多名不同年龄段的工人在柏林举行大型集会,纪念英勇的共产主义革命家罗莎·卢森堡和卡尔·李卜克内西遇害105周年。

  1919年1月15日,在柏林工人革命被暴力镇压后不久,卢森堡和李卜克内西被社会民主党政府和德国资产阶级的准军事部队残忍杀害。

  游行者穿过柏林市中心的卡尔·马克思大街,到达弗里德里希斯费尔德中央公墓,这里是卢森堡、李卜克内西等众多工人阶级英雄的安息之地。

  尽管这是和平的游行活动,但德国警察仍挑衅性地袭击人群,试图驱散抗议者,造成了几分钟的紧张局势。

  今年的集会还传递了特别的反帝国主义信号,呼吁停止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并声援巴勒斯坦。除了当地的共产党、左翼政党和团体外,希腊共产党(KKE)、土耳其共产党(TKP)、土耳其劳动党(EMEP)等组织也参加了这次集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