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铁骨铮铮的党内圣人——乌有之乡沉痛悼念邓力群同志

2015-02-13 17:19:31  来源: 乌有之乡网刊   作者:乌有之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5年2月10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邓力群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北京逝世,享年100岁。乌有之乡全体同仁闻讯都倍感悲痛,谨以此文,寄托我们的哀思!

 

  2015年2月10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思想理论宣传战线的杰出领导人,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书记处书记邓力群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闻及此讯,乌有之乡全体同仁都倍感悲痛。

  历史已经证明并且将继续证明,以邓力群为代表的一生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党内老革命、老前辈,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的血脉,是中国共产党的良心,是党内的圣人。

  在邓力群同志漫长的革命的一生中,他永远忠于党、忠于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从未谋求过个人私利。邓力群同志有着罕见的坚定的信念和操守,在他的漫长的革命的一生中,曾遭受过来自“左”和右的各种冲击和阴谋算计,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邓力群一直坚持真理和原则,从未向任何压力低头。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我没有失去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和政治情操,更没有失去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

  邓力群同志一生坦荡无私、光明磊落、铁骨铮铮,从不说违心话、不做违心事。他在文革中遭受冲击,但他没有通过“屈服”、“坦白”和“揭发”等方式保护自身。在改革年代,他更不屑于用通过溜须拍马、阿谀逢迎的方式获得权力。任何人都不得不承认,邓力群的骨头是最硬的。他的骨头之所以硬,是由于对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定,是源于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更是因为他深深地明白,革命烈士的鲜血,不能白流!!

  邓力群没有因为文革中遭受冤屈就去仇恨毛主席和共产党,去鼓动历史虚无主义,而是结合历史和现实,实事求是、公正客观地评价毛泽东和他的晚年思想。这体现了他的崇高品格和革命胸怀。与邓力群相反,某些人在毛时代搞极左、搞投机(如在庐山会议上为保自己过关而揭发陷害彭德怀等等)并遭受了挫折,改革开放后便摇身一变,将自己在毛时代干的错事全部推卸到毛主席的头上,并彻底背叛共产党的理想信仰,摇身一变成为吃外国人的饭、砸中国人民的锅、替外国办事、帮外国人说话的帝国主义在华代理人和“美国狗”。两相对比,谁是雄鹰,谁是苍蝇,一目了然。

  正是这些人勾结美国情报机构及其控制下的港台反共反华媒体,自八十年代以来在长达三十年的时间内,常年累月、捕风捉影地造谣、污蔑和攻击邓力群同志。他们境内外相勾结,耍弄阴谋手段,用假传“圣旨”、秘密串联并配以造谣中伤的“做手脚”手段,对邓力群等同志进行打击和迫害(而邓力群则一直光明磊落坚持原则),进而妄图扭转中国的命运,妄图将党和人民推向资本主义复辟的深渊。被这些人所攻击,是邓力群同志的光荣。我们今天可以大胆地说,邓力群同志可能有过许多敌人,但是没有一个私敌。没有邓力群们的坚决斗争,中国很可能在八十年代就推行了苏联戈尔巴乔夫及叶利钦式的改革,从而和苏联一起覆亡。

  然而,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这批帝国主义代理人所推行的新自由主义改革,已经给党、给国家、给广大劳动人民带来巨大灾难,苏联亡党亡国的阴影在笼罩着中国。党心、民心已经日益觉醒,历史已经站在邓力群这一边,真正的共产党人和中国广大的劳动人民,已经站在邓力群这一边……

  乌有之乡网站自2003年开办以来,就是一切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的真正共产党人的共同家园。邓力群同志及其身后的一大批党内老革命、老同志对乌有之乡网站的工作一直进行着非常深切的关怀和各种支持帮助。我们一定不辜负他们的殷切希望和嘱托,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为了劳动人民的利益,我们将永远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奋斗到底!!

  谨以此文,寄托我们的哀思!

  乌有之乡网站(http://www.wyzxwk.com/)

  2015年2月11日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乌有之乡网刊链接:http://www.wyzxwk.com/Article/lixiang/2015/02/338650.html


  【相关文章】 

  网民深切缅怀邓力群同志逝世:他是一位立场坚

  【深切缅怀邓力群同志】邓力群:二十世纪与毛

  【深切缅怀邓力群同志】邓力群:马克思主义阶

  【深切缅怀邓力群同志】邓力群:西藏新疆的乱

  【深切缅怀邓力群同志】邓力群:胡耀邦下台的

  【深切缅怀邓力群同志】邓力群:不能说无产阶

  【深切缅怀邓力群同志】邓力群谈毛泽东晚年

  邓力群同志逝世

  邓力群致信新疆自治区党委:怀念三区革命五位

  邓力群自述:1986年9月18日同邓小平谈话实录

 

  乌有之乡网刊微信公众平台已开通,欢迎广大网友积极订阅,订阅方法:可拿起手机直接扫描二维码添加,或直接输入乌有之乡网刊微信号:wyzxwk0856

2.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