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乌有之乡举办纪念学雷锋运动60周年座谈会

2023-03-06 11:40:22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肖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3年3月5日,在迎来毛主席周总理给雷锋同志题词暨学雷锋运动60周年之际,乌有之乡在北京举办座谈会,与会同志围绕雷锋精神的实质、雷锋精神产生和普及的社会条件和时代背景、新时代学雷锋运动的内容和意义等发表了一系列观点。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原局长张勤德、原铁道部政治部退休干部边红军、知名学者郭松民、意识形态战场上的新战友明德先生及北京红友谢军、李海等老中青同志应邀参加,座谈会由乌有之乡网站站长范景刚同志主持进行。

  边红军在发言中将雷锋精神的实质概括为共产主义精神,联系党的二十大确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又提出了“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要求,他指出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要求彻底批判资产阶级个人主义,要坚定地回归科学社会主义,要进行共产主义大目标的教育,必须高举起革命的大旗。

  张勤德在发言中联系毛主席给雷锋题词发起学雷锋运动的反对苏联变修防止中国变修的时代背景,以苏联修正主义集团搞垮苏共和苏联的教训来警醒我们,要像雷锋那样,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时代就要坚持“反帝反修反腐败,救党保国为人民”的方针,在靠社会主义救中国的辉煌壮丽事业中再立新功!

  郭松民发言认为雷锋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雷锋是在消灭了资本主义私有制建立起社会主义公有制之后的社会主义新人的典型代表,雷锋精神只有在社会主义公有制的条件下才能产生和推广,也就是说只有在社会主义公有制条件下学雷锋才是有积极意义的,在把小岗村个别落后农民从社会主义阵地上逃跑的行为树立为英雄来推广的时代,在瓦解了社会主义公有制让人们各顾各的时代,在告别革命不搞社会主义的时代,学雷锋已经变得不合时宜,所以只能搞些形式主义的东西,而在实质上早已变了味。在当今时代,若要推荐一个学习对象的话,我们更应该学习二七大罢工时的施洋大律师,可以看看电影《风暴》,了解那段故事。

  明德先生回顾了自己小学时候参加学雷锋活动帮助村里孤寡老人的故事,心底埋下了善良的种子,作为地主成分家庭的后代,大学期间及此后一段时间曾经受到自由主义思想的熏染,最终读毛主席著作完成了思想的转变和三观的确立,成为毛主席思想的信仰者。他指出,如何帮助新时代的青年们提高阶级觉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迫切任务。

  谢军发言认为学雷锋只有在科学社会主义系统内部才有意义,雷锋精神是毛泽东思想的组成部分,脱离了科学社会主义事业,学雷锋就会变得滑稽荒诞,新时代学雷锋,迫切的任务是高高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

  范景刚发言介绍了中共中央2月23日召开座谈会的情况,着重指出新时代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要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必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公有制,逐步削减乃至最终消灭资本主义私有制,实现工人阶级劳动人民的解放,创造产生普及雷锋精神的社会条件。新时代学雷锋,当前更需要强调立足于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将以人民为中心而不是以资本为中心从口号变为现实。新时代推进学雷锋,可把前几天安徽庐江那个公开驳斥知名教授毒观点的中学生、曾经同侵吞国有资产行为作斗争的通钢工人、揭露柳传志侵吞联想国有资产的著名学者司马南、前些年挺身而出同诋毁攻击毛主席的反动分子作斗争的山东济南英雄山爱国主义宣传队、几年前曾经帮助工人维权的大学生等列为学雷锋标兵。新时代千万不要出现一群雷锋站起来了,又害怕,甚至进行打压的老毛病,那就是叶公好龙甚至是荒唐反动了,新时代和旧时代也就没有了本质区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