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美国进步劳动党: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根除性别歧视

2021-03-09 09:06:35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伊晨晨 编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资本主义的支柱之一是性别歧视的意识形态,即家庭和家庭责任都是“妇女的工作”。资本主义的雇主们将性别歧视意识灌输到大众媒体、学校教育和法律中,成功地将母亲和照顾家庭的女性与其他工人隔离开来,并将其与建立工人阶级力量的潜力隔离开来。

1.webp (1).jpg

  图片来自“美国进步劳动党”

  【原编者按】该文选自2021年3月5日,美国进步劳动党(PLP)官网刊登的文章。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美国进步劳动党呼吁将所有的妇女和工人团结起来为共产主义而战。

  资本主义制度下的教育制度是由个人主义、身份政治和一种断裂化的学习方式驱动的。每年在国际妇女月期间,学生们会组织学习女性艺术家、科学家、政治家和百万富翁的相关事迹。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最初是从工人阶级的阶级斗争中诞生,为了庆祝妇女在阶级斗争中进行的反性别歧视的斗争活动。

  然而,正是在共产党的领导和努力下,三月八日国际妇女节这个节日才能诞生。

  黑人共产主义者安吉拉·戴维斯(Angela Davis)说,变得激进只是意味着要“抓住根源”,每个工人的斗争(特别是妇女的斗争)的根源,都是资本主义。换句话说,一个由全球的资本家组成的网络为了荒谬的利润而对工人犯下罪行。为了保持这种利润的流动,资本主义驱动的学校旨在培养下一代成为顺从的工人或加入军队去参加帝国主义的海外战争。

  在资本主义中,学生永远不会知道成为革命者意味着什么——只有对工人阶级及其斗争充满信心,我们的党才能成长。

  资本主义的支柱之一是性别歧视的意识形态,即家庭和家庭责任都是“妇女的工作”。对世界各地的许多女工来说,这项工作是无偿的,并且将来有望在有薪工作中脱颖而出。

  国际上的女工都经历着这样一种制度的矛盾:它告诉员工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但同时却在剥夺或隐藏她们的劳动价值。

  资本主义的雇主们将性别歧视意识灌输到大众媒体、学校教育和法律中,成功地将母亲和照顾家庭的女性与其他工人隔离开来,并将其与建立工人阶级力量的潜力隔离开来。

  同样的制度延续了这样一个谎言,即女性的权力是通过成为一个更好的资本家(也许是一个经理或雇主)或者通过投票选举一个以某种方式代表她们集体利益的女政治家来实现的。

  美国进步劳动党宣称,为了一个完全摧毁了性别歧视、种族主义和剥削的世界而斗争,所有性别的工人都需要团结起来,拒绝性别歧视和自由主义思想,并通过共产主义来解决这些矛盾。不管性别如何,雇主都仍然是雇主。只有工人阶级团结起来,我们才能打破我们的枷锁。

  妇女在阶级斗争中的地位

  革命妇女是在斗争中成长起来的,而工人阶级妇女在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工人联合起来时,她们将变得更有战斗力。

  例如,酒店和商业办公室的家政工作是所有行业中最难从事的工作之一(他们的受伤人数比煤矿工人还要多)。2018年,为了要求更好的工作条件,来自芝加哥国内各地的26家酒店的数千名女管家罢工了整整一年!一名女工说,当她在凯悦酒店工作时,那里的200名女管家中,有三分之一是墨西哥裔,三分之一是华人,而大多数资历最高的女性都是黑人。雇主们开始按种族划分这个部门的工资,华人女工每打扫一个额外房间就多付给她5美元的工资。起初,黑人和墨西哥妇女对华人女性感到愤怒,但她们并没有互相攻击,而是组织起来反对雇主!

  “如果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可以赢得更低的房间配额,还会按小时加薪”(美国共产党,3/20)。工人反击越多,我们就越了解我们需要所有的工人团结在一起——黑人、拉丁美洲人、亚洲人、土著和白人——才能赢得胜利。

  20世纪60年代,波多黎各的一个革命组织的年轻妇女试图挑战拉丁美洲文化中的性别歧视意识形态及习俗,并要求她们的男性领导人将粉碎性别歧视作为优先事项。这个组织的成员,如康妮·克鲁斯(Connie Cruz)和格洛里亚·罗德里格斯(Gloria Rodriguez)认为“大男子主义”(过于气势汹汹的男子气概)是资本主义的结果,并强调要对抗资本主义,必须摧毁这个资本主义体系。

  1917年,拉丁美洲的工人被迫接受有毒的“沐浴(在装满煤油的浴缸里洗澡)”,因为他们跨越了墨西哥—美国的边境。检查人员试图在上班的路上把妇女从手推车上拉下来,但勇敢的女战士拒绝了,因为她们知道一些女工会被拍裸照,或者被放火烧死。17岁的卡梅丽塔·托雷斯(Carmelita Torres)领导了女家庭佣工的斗争,并要求退还她们的手推车车费,还说服数百名妇女和男子抗议充满种族主义、性别歧视的恐怖行为。

  所有这些女工通过决定建立一个基地和反抗其恶劣的生活、工作条件的行动,使革命潜力发挥光大。她们的领导才能表明,可持续的变革不能单独完成,而是当女性工人与其他同意“适可而止”的工人组织起来时就会实现可持续变革。

  妇女将领导国际共产主义革命

  女性工人应该是共产主义者,因为主流的女权主义往往不考虑阶级分别和种族。美国进步劳动党(PLP)是反性别歧视的,并认识到,在我们争取共产主义革命的斗争中,妇女是最受剥削的成员,有最敏锐的分析和领导能力。国际上与种族主义、性别歧视和资本主义作斗争的女工处在我们斗争的前线,要与我们阶级的每一个成员联合起来。

  美国进步劳动党一直致力于共产主义革命,以打击崇尚种族主义、性别歧视和剥削不诚实的雇主。美国进步劳动党(PLP)了解到,性别歧视是雇主们利用的剥削工具之一,用来区别男女工人,并为其侵犯、口头攻击或少付给妇女报酬的行动来进行辩护。

  把所有人都组织在一起,特别是经历这些尖锐矛盾的黑人和拉丁美洲的女工,对于破坏这个让我们所有人都陷入悲惨困境的体系来说是最重要的。

  我们越团结起来支持国际工人阶级,我们就越能为建设一个没有剥削和恐怖的社会而努力。

  为共产主义而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