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杜鹃花落》有没有丑化八路军?

2024-04-07 17:25: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大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胡锡进说《杜鹃花落》没有丑化八路军,是真的吗?不是。

  在这篇短文里,八路军是这样的,日军扫荡回来中途遭遇八路军,二三十人,围成一圈抵抗,最后被日寇全部消灭。

  虽然加上点日本大佐和儿子的佐料,但对八路军的描述,仅此而已。

  这是八路军吗?显然不是,连土匪也不至于这么笨,何况是共产党领导的善于游击战的八路军?

  这显然是作者编造的假八路,以及日寇消灭八路的假故事。

  这就是在丑化八路军,美化日本侵略者。

  这种拙劣的文章不但能进教材,还能进中小学的考试题,可见作者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类似的套路还有如电影“集结号”,说的是共产党的队伍不吹集结号,让阻击部队当牺牲品。但事实是共产党军队打阻击或佯攻都不吹什么集结号,都是事先交代好完成任务撤离路线,由部队自行掌握,不可能随便牺牲同志。编造这样的假故事不是丑化共产党是什么?

  丑化的前提是假,现在一些资本推出的文艺作品怎么看都不象是共产党,不管是神话还是丑化,只要是虚假的作品实际都是在搞历史虚无主义,都是在丑化和抹黑党的历史。

  这就是莫言的套路,把好人当坏人写,把坏人当好人写。不是一部作品,一个人的问题,而是代表了一个时代的文坛丑恶势力,代表了一个财雄势大、妄图一手遮天的利益集团。

  优秀的抗战作品,如敌后武工队、烈火金刚、铁道游击队、狼牙山五壮士之类的作品,今天已经不见踪影。颠倒黑白、明褒实贬、胡编乱造的各类神剧和各类假专家,堂而皇之的占据上层建筑。

  号称共产党员的胡锡进们,难道你们真的一无所知?

  给胡锡进们出一道中小学水平语文考题:把好人当坏人写,是不是丑化?把坏人当好人写,是不是美化?

  胡锡进们能回答吗?

  【文/朱大碌,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