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常征:胡锡进,请向王伟烈士道歉!

2024-04-05 09:41: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常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即便从纯粹技术的角度看,对这次撞机事件,美国方面也应该承担全部责任。


图片
 

  01

 

  2001年4月1日上午,美国海军的EP-3电子情报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东南70海里(110公里)的中国上空对中国进行骚扰、侦察。中国空军飞行员赵宇、王伟各驾驶一架歼-8II歼击机执行跟踪、监视任务。

  8时55分,美军侦察机与王伟驾驶的歼-8II歼击机发生相撞,歼-8II坠毁,王伟跳伞后下落不明,后被确认牺牲。

图片

  从撞击事件发生后公布的视频和中国有关方面发布的公告看,王伟的飞行动作符合国际规范,是专业的、训练有素的,之所以发生导致王伟牺牲的撞机事件,主要是美军侦察机违反飞行规则,突然大角度转向导致的。

  也就是说,即便从纯粹技术的角度看,对这次撞机事件,美国方面也应该承担全部责任。

  与王伟同时执行任务的长机飞行员赵宇,在空中目击了撞击事件发生的全过程。他确认,是“EP-3E忽然大角度转向,撞击到王伟驾驶的J-8II。”

  他并在无线电中提示王伟,“你的垂尾被打掉了,注意保持状态,保持状态。”

  尽管事实如此清楚,美国方面却按照他们“能不讲理就不讲理”的传统,一直企图把责任推给中方。

  在撞击事件发生后,当时的美国驻华大使普理赫即宣称此次撞击事件并非美国的责任,美机是在公共区域飞行,而中方以战机干扰美机飞行,责任全在中方。

图片

  华盛顿当地时间2001年4月9日(北京时间2001年4月10日),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发布消息辩称,在中美飞机发生相撞事故时,美军侦察机正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这位官员称,他们还不清楚侦察机当时是在转向还是在向前水平飞行,但该官员称,无论哪种情况,相撞事故都应当由中方飞机负责。

  美国国防部据此指责王伟一向在监视美机的飞行中“胆大妄为”、“好勇斗狠”。但中国有关方面反驳说,王伟在2000多架次的飞行经历中,积累了丰富的海上飞行经验,“从未发生过‘错、忘、漏’现象和事故征候”。
 

  02

 

  王伟牺牲,已经23年了,南海撞机事件的真相,也早已大白于天下。

  但是,·4月1日,也就是王伟牺牲纪念日的当天,胡锡进却旧话重提,他用一种诡异的口气写到——

  “王伟用他的生命代价重描了中国的红线,对美方抵近侦察的霸权惯性实施了义无反顾的对冲,那次撞机对美方形成的反压力至今在发挥作用。”

图片

  尽管胡锡进在这里表现出了他一贯的狡诈,即为避免被抓住尾巴而故意使用含混不清的词语,但“实施了义无反顾的对冲”这句话,以及随后的补充说明“那次撞机对美方形成的反压力”,其含义还是非常清楚的:是王伟撞上美机,而不是美机撞上王伟!

  胡锡进的表述,呼应了美国对中国的污蔑,也构成了对王伟烈士的诋毁!

  胡锡进是资深媒体人,担任过总编辑,他应该深知“对冲”一词意味着什么,展示了一种什么样的画面与意象。

  因此,他绝非无心之失!

图片

  考虑到胡锡进的巨大影响力,对这一事件不能等闲视之。

  常征强烈要求,胡锡进必须收回自己的谣言,并向王伟烈士道歉!同时,希望有关方面进行调查澄清,并给烈士遗属及社会公众一个交代。

  【文/常征,原载微信公众号“高度一万五千米”,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