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当我们在谴责汉奸时,某些媒体竟然开骂“爱国贼”

2024-01-31 15:19:13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我们在谴责汉奸时,某些媒体竟然开骂“爱国贼”

  前些天,有人指责南京一家商场的装饰画是“旭日旗”,就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但事实上,商场的装饰画与所谓的“旭日旗”还真没多大关系,于是有人怀疑这是炒作,在蹭“爱国流量”。

  这事本来不大,现在为了流量不择手段的自媒体多了去了,就我个人而言,我也很看不惯这种捕风捉影的行为,我更严重同意“爱国不是生意”的说法,但少数媒体跟风痛批“爱国生意”,整件事就变味了。

  在我看来,作为媒体,首先该做的是就事论事,你怎么批把商场的装饰画当成“旭日旗”的行为都无所谓,你怎么批那种蹭“爱国流量”的也无所谓,这样的人又不是没见过,但你一下子上升到批“爱国生意”就很不合适了。

  这就好比,你本来批的是汪精卫所谓的“曲线救国”,这谁都不会反对,但你一下子上升到批“救国”,那就大错特错了。汪精卫所谓的“曲线救国”自然是应该大批特批的,但“曲线救国”错了,让“救国”去背锅就太离谱了。

  事不是一回事,但本质是一样的。

  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本身就是很复杂的,敌人的坏不像以色列天兵在加沙的屠城那样谁都能看见,谁都能明白,恰恰相反,他们的话术往往是精心设计的。如他们的“每天加根稻草”,言外之意很清楚,他们要做“压死‘骆驼’的最后一个稻草”,但他们是绝不会承认的。

  就算他们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我们也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他们依然不会承认。他们不承认,我们就不可能拿他们怎么样,对吧,我们总不可能为“每天加根稻草”之类的言论就对他们怎么样吧,但对他们来说,他们已经把他们想要表达的都表达了。

  我们虽然不能拿他们怎样,但我们总有反驳的必要吧,或者说我们总有反驳的权利吧。我们维护国家的网络安全,守护国家的意识形态阵地,难道这还能错了?

  这里,我就不点名了,如果点名,我怕有些媒体的脸会发烫、手会发汗,所以,这里我就用“你们”来代替吧。

  狐狸再狡猾,也不可能躲过高明的猎手的眼睛,但我们就算知道他们是狐狸,又能怎样呢?我们只能用文章去反击,如果这就成了“爱国生意”,甚至所谓的“碍国生意”,那你们来吧。

  请原谅我实话实说,我们并不指望你们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中能发挥多大作用,如果你们有那样的能力,如果你们有那样的意愿,或者说如果你们能够发挥出你们应有的作用,公知又怎么可能泛滥成灾呢?所以,批别人“爱国生意”甚至所谓“碍国生意”的时候,能不能扪心自问下,你们又做什么。

  你们可以不帮忙,但不能背后打黑枪。你们把矛头对准“爱国生意”,看似“有理有据”,但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的言论可能会被利用?现在,恨国耗材借着你们痛批“爱国生意”的“东风”,到处扣帽子,这是你们想看到的?

  你们可以批具体某个人的具体错误行为,这没人会反对,但你们大张旗鼓地批“爱国生意”,那性质就变了,变成给爱国网民上紧箍咒了。爱国主义永远都不会错,有流量并不可耻,追求流量同样不可耻,只要是出发点是好的,有流量又怎么了?要是爱国的没有流量,没有收益,难道把流量和收益都给卖国的吗?

  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恕我直言,这个首要问题,你们搞清楚了吗?你们有团结真正的朋友,以攻击真正的敌人吗?

  你们有没有想过,现在躲在你们背后攻击爱国网民的都是些什么人?你们有没有想过,什么样的人才会把爱国者称为“爱国贼”,什么样的人才会把爱国情怀污蔑成“爱国生意”,你们想过没?

  这么多年,熟悉我的朋友都清楚,我是从来不追求什么流量的,当然,就算我想追求也未必追求到,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在我这里,没有根据的话我是绝对绝对不会说的,哪怕稍微过火点的话都很少,但就连我这样的都被扣做“爱国生意”的帽子,你们有想过为什么吗?

  你们批“爱国生意”或许是有针对性的有感而发,但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会给别有用心的人无差别攻击爱国主义的借口?

  好在我就是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爱国网民,既不是什么大V,更从来没有过什么流量,所以,我不是要和你们过不去。对我来说,我只是想说点公道话罢了,我对你们还是有起码的敬意的,我也希望你们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不是反作用。

  当然,如果你们不服气的话,我是很欢迎反驳的,但很可能,你们反驳不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