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地铁过度安检是事实,胡锡进没说错

2023-12-11 15:30:06  来源: 合赞读史   作者:萧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地铁过度安检是事实,胡锡进没说错。

  即便是反恐形势最严峻的那几年,上海的地铁也没有每个出口都放安检。

  之后是放了安检机器,也有保安,但并不要求每个人都过安检。

  真正严重反而是在反恐形势好转之后,大概是2018年或者是2017年还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图片

  每个人的包都必须要过安检,不管大包小包,都要过。

  刚一开始,大家都很不适应,都在安检口排长队过安检,一边排队一边骂骂咧咧。

  尤其是早晚高峰的时候,本来就大家都着急,还人为增加了麻烦。

  确实很招人讨厌。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出门的时候如果要坐地铁,就尽量不带任何包。

  能装衣服口袋的东西就装口袋里。

  不过那时候很多人都以为有什么特殊情况,过去之后就会好多了。

  结果是并没有取消,反而变成了常态。

  要是说好处,当然也有好处,就是能增加就业。

  每个地铁站就算是四个出口,每个出口至少增加两个保安,加上两班人员轮换,算下来也是很可观的了。

  但实际上,在绝大多数地方的地铁上,安检其实都是走个过场,形式而已,并没有太大的实质性意义。

  经常出现的情况是,该检查的没检查,不该检查的偏偏要检查。

  再后来就是口罩来了,每个地铁站除了安检,又增加了查看绿码等等。

  保安数量又增加了。

  这种东西增加起来花钱,要撤销掉就不容易了,因为要涉及到这么多人怎么办的问题。

  现在就变成这个问题了,留着好像确实意义不大,撤销又要考虑人员问题。

  再就是这个费用的支出问题,之前各地财政情况还好,还能负担,现在要勒进裤腰带过日子了,可能就要考虑一下了。

  不过,一般来说,经济形势比较好的时候,恶性犯罪的数量也少一点,安检的意义相对小一些。

  经济形势稳中向好了,社会治安就会差一些,反而是更需要安检的,但却负担不起了。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本来不应该这样,但既然已经这样了,就只能将错就错,因为再改变就要考虑代价问题了。

  众所周知,胡锡进就是一个试探风向的气球,他现在这么说,自然容易让人联想到,现在是不是因为各地负担不起了,要把安检裁掉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