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华亭:俄乌战争的结果已初露端倪

2023-10-18 20:31: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华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新社10月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采访时称,乌克兰的反攻已彻底失败。

  俄乌战争,确切地说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集团与俄罗斯的东扩与反东扩的战争已经打了一年半了,到现在,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已基本实现了目标,即:乌克兰对于东部三个地区的法西斯化因东部地区的独立而无法进行了,这就意味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去法西斯的目标已经实现了;又因为占乌克兰六分之一且最富饶的东部领土并入了俄罗斯的版图,所以北约不但东扩成果未定,反而俄罗斯却实实在在的西扩了,扩大了领土范围;更为可喜的是战争优势转向了俄罗斯方面。俄罗斯由原来的进攻改为防守,代价大为缩小了。由原来的导弹打坦克改为地雷阻滞,成效大为增加。腾出导弹专门对付乌军的飞机,不但经济而且既准又狠。腾出空军对付乌军的陆军,不但精准而且安全。用战略核武吓阻北约直接入场,实在是不言而自威,不战而屈人。另一方面,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俄罗斯所能使用的军事手段也已经基本使完了,所能采取的经济制裁措施也已经基本用尽了,所能采用的政治打压伎俩更是黔驴计穷了,而北约对乌克兰援助的武器和金钱也已经捉襟见肘了,乌克兰可以用来偿还国外军火商的可利用资源也已经抵押的差不多了,可以说这场战争已经进入相持阶段,结束这场战争也只是时间问题了,估计不会用很长的时间了,这场战争的结果已初露端倪----尽管俄罗斯的GDP仅相当于中国的某一个省,但它确是强大且不可撼动。

  此战一结束,好戏就开始。

  二〇二三年十月十六日

  【文/李华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