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郭喜林:传承中医药文化,东阿高质量发展有奔头

2023-07-06 18:10: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4日上午,推进东阿县争创全国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先行区专题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东阿县争创全国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先行区工作。聊城市委书记李长萍主持会议并讲话。李长萍指出,推进东阿县争创全国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先行区,是事关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一件大事。(聊城日报2023年7月5日)

  众所周知,东阿阿胶中成药,是闻名全国的中药。而且,东阿县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自古以来就是中药材的重要集散地。让东阿县发挥优势,大力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是聊城市委和市政府做出的正确决策。聊城市委在东阿县召开专题会议,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压实责任,才能让东阿县尽快成为争创全国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先行区,才能让东阿县把中医药的产业做大做强。

  东阿县不仅要在传承中医药文化方面加大力度,而且要在如何把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方面大做文章,并实施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目标明确的工作责任制。只有压实责任,才能从各个方面齐头并进,才能进一步优化资源,并对人才资源实施黄金组合,并以大国工匠精神精心打造东阿县中医药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宏伟蓝图。

  在这一过程中,东阿县要认真贯彻聊城市委“龙头企业的带动和引领作用,聚焦产业优势,加大招商引资、产业整合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打造集种植、加工、研发、销售于一体的中药产业体系”总体工作部署。而且,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并明确责任考核标准和奖惩措施。只有以高质量创新发展为抓手,做好科学规划,明确奋斗目标,才能让东阿县的产业结构体系迅速实现转型升级,让经济建设的质量实现质的飞跃。

  产业链和市场供应链的有机结合,才能形成东阿县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坚实基础。招商引资,必须在高质量创新发展方面下功夫,不能捡到篮子里就是菜,必须精挑细选。而且,要把依法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首选目标。高能耗和重污染的企业,招商引资必须予以拒绝。只有严格把关,才能让招商引资促进聊城全面实现高质量创新法发展。

  东阿县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必须把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市场化、数字化放在高质量创新发展的突出重要位置,不能为了求快,降低质量标准。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走心的细节服务。只有把服务无止境作为工作标准,东阿县传承中医药文化,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才有奔头,并真正成为全国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先行区。而且,要对各职能部门的服务质量实施严格考核,并把责任追究常态化、制度化和法治化。

  对于中医药产业中的每一个建设项目,都应当建立资金审计监督。尤其是对企业建设的工程质量的各个关键细节方面,监管部门要负总责,建设施工的质量不能有丝毫马虎。

  对于企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科学研究项目,监管部门应当依法实施必要的监督,不能有任何闪失。只有做到名副其实,实至名归,才能称得上是问心无愧的高质量创新发展。每个监管部门应当各司其责,尽职尽责,为东阿县传承中医药文化,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并使之成为全国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先行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郭喜林,河南作协会员,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