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郭喜林:为聊城立功军人捐出5000元慰问金点赞

2023-07-04 14:52: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月29日上午,东昌府区闫寺街道现役军人申畅同志荣立二等功受奖及家庭慰问金捐赠仪式在闫寺街道隋庄小区举行,东昌府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闫寺街道的工作人员手抬“二等功臣之家”牌匾,高举祝贺条幅,一路敲锣打鼓,浩浩荡荡地来到申畅同志家所在小区,为申畅家庭送上立功喜报、牌匾和慰问金。戍守边疆不忘回报家乡。在与家人商议后,申畅委托区双拥服务中心联络协调团区委,将5000元慰问金捐赠与聊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有更多的青年,能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聊城新闻网2023年6月30日)

  现役军人申畅同志荣立二等功受奖,这是地方党委和政府拥军优属的实际行动,必将激励更多聊城籍现役军人在部队更加努力奋斗,力争在军营里尽职尽责,为报效祖国做贡献,并在军营里为聊城人民增光添彩。

  然而,令人更加感动的是,申畅同志和家人受到东昌府区人武部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奖励之后,他们却毫不犹豫将5000元慰问金捐赠与聊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有更多的青年,能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什么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就是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能够用实际行动激励更多人成为爱国主义者。只有团结更多人加入到爱国主义行列,我们的军营里才能拥有更多真才实学的人才参加国防现代化建设;只有加速建设国防现代化,人民军队才能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人民军队才能拥有战无不胜的军事实力,彻底粉碎一切敢于来犯之敌。

  在人民军队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里,如何做一个堂堂正正的革命军人,如何成为安心投身军营,立志报效祖国的合格军人,那就是每个军人的必修课。

  申畅同志面对荣立二等功和家乡党和政府的奖励,他却没有居功自傲,而是在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地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并自觉净化自己的灵魂,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并把保家卫国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由此可见,申畅同志在人民解放军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里不仅学会了怎样做人,而且拥有坚定信仰和理想,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申畅同志荣立二等功,并戒骄戒躁,将5000元慰问金捐赠与聊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这本身就是十分生动感人的爱国主义教育活教材。因此,这样的先进事迹不仅要加大宣传力度,而且要用这样的先进事迹在广大青少年当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并建立健全聊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法治化的运行机制。在和平年代深入持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只有这样,才能让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坚定信信仰和理想;只有这样,才能让广大青少年从小把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撒在心田里,并不断地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而且,在条件成熟时可以建立聊城市现役军人和退伍转业军人先进事迹展览馆和博物馆。这将是开展爱党爱国教育的最佳教材,这将是聊城人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巨大精神财富。

  【文/郭喜林,河南作协会员,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