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调查=解决问题

2023-03-30 11:37:55  来源: 中流击水8341公众号   作者:教员的追随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实中我们会遇到很多问题,小到个人大到国家,问题总是层出不群。但任何问题都有主要问题,只要解决好主要问题,其它也就迎刃而解。比如当前我们社会发展中的教育、医疗、住房等等问题,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是大问题,而这些领域中问题十分突出,教育市场化、医疗资本化等,导致贫富差距拉大,而又如何去破解这些难题呢?只有调查,深入实际地认认真真地调查,调查就是解决问题。

  党中央发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针对的是当前国际国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就是当前国际国内社会处在极度动荡和变动时期,这一现实,就会引出许多新问题,再用老办法显然无法解决。

  当前我们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正在推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正在积极构建“一带一路”,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这些大变局,使得整个社会阶级关系发生了变化。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限制资本私有制的发展。

  而这种大变局当然反应到人们的思想上来。存在决定意识。在不同的阶层、阶级、社会集团的人们中间,对于当前的这种大变局,有各种不同的反映。

  实际上,大多数人民群众是支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因为生活证明,历史证明,社会主义是中国的唯一出路,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唯一出路。

  基本面是健康的,但是现实问题却十分严重。我们必须坚持经济战线的社会主义,必须子啊政治和思想战线上,进行经常的、艰苦的社会主义斗争和社会主义教育。

  而要掌握正确的斗争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就需要切实的调查研究。

  既然新问题出现了,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按照毛主席说的去调查这个问题的现状和历史!玩完全全调查明白了,对这个问题也就有了解决办法。只有蠢人,才是他一个人,或者邀集一堆人,不作调查,而只是冥思苦索地“想办法”,“打主意”。须知这是一定不能想出什么好办法,打出什么好主意的。换句话说,就一定要产生错的办法和错的主意。

  希望出来调查的同志,能够真正地学习孔夫子每事问,能真正地走到田间、走到工厂、走到群众中间,真心实意地拉着他们的手,老老实实地获得调查的一手资料,带回去好好研究,好好分析,制定出正确的政策策略。

  要牢记:调查就像“十月怀胎”,解决问题就是一朝分娩,调查就是解决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