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马英九到访大陆,孙锡良郭松民尹国明辛辣点评

2023-03-28 17:30: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宋文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马英九来大陆祭祖、参访引起舆论较大关注。人还未到,评论热度就不低了。

  据报道,3月27日下午,马英九率团抵达上海,并赴南京。中共中央台办、上海市委有关负责人到机场迎接。

  面子不小,规格不低。

图片来源:中新网

  马英九此次来大陆祭祖、参访,并带领台湾青年学生前来交流,将到访南京、武汉、长沙、重庆、上海等地。

  28日最新报道称,马英九一行上午拜谒了南京中山陵,祭祀完毕后马英九挥毫题字“和平奋斗 振兴中华”。

图片来源:中新网

  知名时评人孙锡良看了马英九在南京的演讲后,在朋友圈评论说:

  马英九在南京的演讲空洞无味,拒绝谈统一,也就靠孙中山先生为自己贴金,他说孙中山先生领导革命推翻满清建立民国。这似乎不准确,中山先生领导了革命,但他领导的革命都是以失败告终,他一直反对把中部作为革命始发地,只同意把他的家乡广东作为始发地,结果恰恰是中部革命率先成功,他人在国外,起初半信半疑,过了很久才回国。

  所以,说中山先生是革命先驱绝对成立,但说他领导革命推翻满清又有些不尊重历史。革命之后需要共主,中山先生被推为共主是水到渠成,因他革命资历最旺。但革命之后,中山先生未能统合好党内外各派力量,最后只能被袁世凯和陈炯明牵着走,如果不是苏联和共产党出面帮助,建党十几年后,国民党连党的一大都没办法召开。现在,台湾国民党的大佬们回大陆,都是借中山先生为己壮胆,其它影响力基本没有,在台湾也争不过民进党。

  尹国明在其最新文章《马英九开始大陆行,大陆民众更清醒》一文中评论道:

  马英九作为“不统不独不武”的积极践行者,已经失去了在中华民族上建立自己重要历史地位的时机。历史对他不薄,给了他八年时间,但他没有珍惜。这次来大陆,对他的历史地位已经没有太大的帮助。

  马英九此次访问大陆,恰好与蔡英文要窜访美国的时间段有重合,有人因此怀疑,是否会起到给蔡英文打掩护的作用?好在大陆民众已经没有多少人把统一的希望寄托在国民党身上。那种不求台独之名,只求台独之实的“不统”状态,也不可能因为马英九的到来,就无限继续下去。

  其实在马英九到访前,著名时评人郭松民已经发文,作了引人思考的评论:

  马先生的幕僚介绍说,马先生将带领其基金会“大九学堂”的青年学子,参访辛亥革命、抗日战争等重要历史遗迹,并访问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及复旦大学,与大陆学生进行交流。

  看了这样的行程介绍,油然而生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觉得相当浮夸、片面。

  我想起了几年前冒雪凭吊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的情景。

  1927年至1949年这22年中,约有近10万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雨花台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

  参观烈士纪念馆时,发现这样几个特点:一、殉难者大都非常年轻;二、许多人受过良好教育;三、国民党反动派杀人非常快,烈士从被捕到被处决,很少有超过三个月的。

  烈士已无言,我在这里代他们讲句话吧:马先生既然以KMT继承者的身份回大陆,就不要只想着收利息,也要记着还欠债。到了南京,就应该去雨花台,到了上海,就应该去龙华烈士陵园,向当年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的中华民族优秀儿女鲜花、鞠躬、并表示忏悔!

  郭松民同志的评论和建议非常正确,我等颇为共鸣。除了雨花台和龙华烈士陵园,赞成网友们的想法,建议马英九先生再去一下这几个地方:

  1、武汉伏虎山烈士陵园,中国共产党早期马克思主义宣传者、“二七”大罢工领导人李汉俊即列于此,其1927年12月被国民党反动派残忍杀害,年仅37岁。

  2、武汉向警予烈士陵园,我党唯一一名女性创始人(毛主席亲语)、也是我党第一位女性中央委员、我国女权运动的革命先驱、湖南女界勤工俭学运动的首创者向警予,即列于此。1928年3月20日,由于叛徒出卖,向警予在法租界三德里被国民党反动派逮捕。在遭到各种难以想象的严刑逼供的情形下,向警予依旧死守党的秘密,在通往刑场的路上依然面无惧色地向围观群众发表演讲,刽子手向她嘴里塞进石沙、又用皮带缚住她的双颊也挡不住她的革命勇气……最终,殒命余记里空坪刑场,年仅33岁。

  3、长沙橘子洲头纪念馆(毛主席雕像),毛主席领导人民解放军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并带领工农群众建立新中国,本质上已事实宣布国民党反动政治力量的不复存在,作为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应拜谒毛主席雕像,以示对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与中国人民的承认和尊敬;

  4、重庆白公馆渣滓洞遗址,戴笠重金打造的国民党的“两口活棺材”,宋绮云、徐林侠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等皆曾被囚禁于此,最多时曾有二百多名“政治犯”被关押于此,原防空洞曾被大改为“刑讯洞”。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军统特务对关押在此的革命者进行大屠杀,仅二十人脱险(三天后,重庆解放)。

  坦诚相告:作为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应来此示诲谢罪,以表示来访大陆之诚意,对待历史的真诚态度。

  【文/宋文申,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温馨提示】红歌会网原来那个微信公号“红歌会网站”已经不能使用了,现在我们重新启用了这个新号【红歌会网new】( ID:szhgh2023),继续宣传红色文化,欢迎点击订阅、关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