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大兴调研之风是新时期赶考路上的必答题

2023-03-24 15:09: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一场以大兴调查研究为重要内容的主题教育,即将在全党开展。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2023年3月22日海外网)

  全党大兴调研之风要开始了,这是全党内的大事,这项工作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保持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期走好赶考路的必答题。

  全党大兴调研之风,领导干部要下基层,要来到百姓身边,这本不是共产党人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在2023年全国两会才出现的事情,事实上共产党人一直如此,从建党之初,到今天的改革开放全面推进走向中国复兴之路,实现中国人民的强国梦,中国共产党人一直在坚持这一理念。在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够取得新民民主的胜利,能够推翻中国的剥削和压迫,能够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就是始终与中国的百姓站在一起,一直为百姓的利益而奋斗,正是这样,中国共产党才能够依靠中国的百姓,取得了历史上各个阶段的胜利。

  在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能够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取得全面的胜利,无论是在制度上的胜利,还是在经济领域乃至其他方面上的胜利,让中国成为屹立东方的大国,让西方国家不敢小瞧,还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不会脱离群众,与中国百姓在一起能够迎接和战胜新的历史时期所面临的种种困难,能够继续一直保持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也正是这样,无论在哪一个阶段,中国共产党人都能够保持自身头脑的清醒,都能够做到自身群体的净化。在今天更是通过时代反腐,打造领导干部服务百姓的铁军,能够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在各个领域进行PK,不会惧怕外来势力的侵略。

  在今天,在时代发展的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人将继续走好赶考路,走赶考路,就更不能脱离群众,领导干部更要深入基层,去答新时期考卷。这考卷如何答呢?就是要始终与新时期党的伟大任务和长远目标结合在一起,去发现阻碍发展中的新问题。解决问题更需要向百姓问计,离开了百姓,谈发展,谈改革就是纸上谈兵。

  影响当今时代发展的问题还很多,如形式主义、如官僚主义等等,这些都需要解决。虽说反腐反“四风”已经进行多年了,但是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更会随时代滋生新变种,这都需要领导干部下基层去向百姓中了解,去倾听基层工作人员的心声。如很多工作的过多留痕,有很多工作中的网络指挥的颐指气使,都严重影响基层工作人员和百姓的工作热情。还有就是一些工作也需要解决,如乡村振兴,这是中央的重点工作。如何落实?在农村普遍缺资金的情况下,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不下来,根本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即便偶尔有一些上级领导下来,所能够看到的,基层某些官员注重政绩,更是将乡村工作做在面子上,又能够看到多少问题呢?乡村振兴,只有领导干部下基层深入了解,才能够实现乡村全面变化由输血变成造血这一过程。不能实现自身的造血,这乡村振兴,这实现农村现代化,根本就是室内的夸夸其谈,只有坏处,根本没有好处。

  全党大兴调研之风,这新时期考卷,不好答,需要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中去落实,特别要做到,深入基层,自己是带着什么问题来了,自己所要研究的要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效果,这第一手材料如何能够获得,这都需要领导干部在下基层时,不仅仅要用心,更要多与群众在一起,多参与基层一些工作。只有这样,自己的考题答卷才能够接地气,才能与党中央倡导的大兴调研之风要求相吻合。

  最后希望此次调研之风,能够在全党之内刮得强劲,能够在全国之内形成时代潮,能够到处看到党旗招展,领导干部为民谋事之景如春光一样娇艳醉人。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