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了减肥而吸毒,这是怎样的一种“神”操作?!

2023-03-14 11:03: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重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一条二十余天前的新闻,又被各大小蓝V账号相继转发,由此引发一阵热议。

  事情很简单,一名身高172cm,体重60kg的女主播,因为焦虑自己的身材,抱着侥幸心理吸起了毒品,直至被抓获。

  有的网友,一看到这条新闻,就下意识的觉得,不可能,这完全不可能,怎么会还有人不知道吸食毒品的危害呢?

  起码,从采访视频中有限的问答信息,看不出来她完全在撒谎。在笔者的记忆中,笔者上学以来的听过的禁毒课,老师们(往往是禁毒民警)的分享,有一定数量的年轻女性吸毒者,都是无知加上同伴的诱骗一脚跨入深渊的,还有一部分则一上来就抱着一种就试一次、应该问题不大、看那个人好像也没出啥大事的侥幸心理。

  细节是魔鬼。

  这名女孩从事的是主播行业,她的说法,“做直播久了,镜头焦虑感特别强,尤其别人过来说,你这主播怎么这么胖啊”;然后她将想减肥这一想法发在了社交媒体上,之后,就有人来联系她,说有“减肥的好方法,不会上瘾,没有依赖性”;姑娘心里不是完全没有警惕,但是,最终侥幸心理还是战胜了理智……

  本来嘛,172cm的身高,60kg体重,从常人的角度看,属于正常体重;按BMI来算为20.3,也在正常值范围内。奈何,在“颜值经济”之下,容貌便是一切,客户的好评度就是“商品”的价值所在,那么,既然买家有意见,“商品”怎么能不做相应的调整呢?

  何况,在短视频赛道、在直播行业竞争如此白热化的今天,究竟选择生存,还是毁灭?

  这里,笔者唯一觉得奇怪的是,在美颜水平这么发达的当下,为什么不利用美颜来“减肥”呢?难道真的是把虚拟当做了现实本身?

  在这大背景之下,“焦虑”就得被“治疗”,正常的是卖健身、瑜伽、节食+调整膳食结构等——这些方式无论效果如何,其实都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有一些基本不需要本人付出多少努力,只需要几颗小小的药丸,一吃就灵——一部分就如上文所示直接卖起了毒品,另一部分,则看起来是减肥药实际在里头暗藏毒品。

  “中国质量万里行”,前两天就报道了一个名为减肥药实则暗藏毒品的案例。对方的套路,还是老偏方、富含维生素、某某明星都在吃、不反弹、我们卖了10年了之类,反正安全无副作用,吃就对了。

  如果对减肥有着强烈的执着,又不想付出过多的努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用这些“药”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出问题。

  那么,这玩意儿到底能不能减肥?

  别说,还真能!禁毒片上面的毒品吸食者不大多骨瘦如柴、形容枯槁,甚至近似骷髅吗?

  简单来说,毒品会破坏人的消化系统,抑制胃酸、胆汁、胰液的分泌,从而直接影响人体的消化和吸收;有一些毒品会引发肠道蠕动减弱和食物停留时间过长,这就使得人的饥饿感大幅下降,不光吃得少,还会吃得不规律;最后,毒品对中枢神经的刺激非常大,它带来的欣快感,使得生活规律完全被打乱,少食亢奋疲劳合一,加之对身体各器官的摧残,最终可不就减肥了。

  只是,这种减肥,同时减的也是命。

  同样需要当心的是,目前在国内依然被视为毒品,在加拿大和美国部分州已经合法化的大麻等所谓的轻毒品,其实是许多吸毒者的入门第一课,登了堂,再入室,就是最自然不过的事了。

  其实这种骗局也很好识破,一是问问自己究竟什么是真正的美,什么是真正的健康;二是问问自己天下究竟有没有免费的午餐?

  只是,当越来越多的人放弃深度思考、用短视频占据自己头脑的时候,当颜值即正义颜值即财富成为了一种现实,天上掉馅饼就发生在身边之后,抱着万一的侥幸心理去寻求捷径恐怕就成了某些人的必然选择。

  【文/重楼,本文原载于公众号“针砭药石”,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