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孙玉良:“台独”本质上是违宪、违法行为

2023-03-08 09:30:48  来源: 良评公众号   作者:孙玉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湾的绿营,现在人数众多。众所周知的,民进党是奉“台独”为党纲的。那么民进党党员现在有多少?据称有50万。到底有没有50万?民进党第17届党主席补选时,新闻报道说拥有投票权的民进党员人数仅有23.8664万人,问题来了,难道还有26万多民进党员没有投票权吗?所以民进党的50万党员可能是“诈称”,就象当年曹操的军队只有二、三十万,但诈称百万一样。就是这23万多人,也并不是人人有兴趣去参加投票,参加选“党主席”的投票人数有多少,仅有4万多人,投票率为17.59%。

  还有一个数字值得研究,蔡英文参加选举时,获得了817万张票。这些票肯定不都是民进党员选举她的,民进党没有那么多人。但可以推断,绝大多数可能是受民进党影响的民众。比如说一个深绿家庭,家中只有一个民进党员,其他几名家庭成员并不是民进党员,那么受这个民进党员的影响,这个家庭的所有选票可能就都投给了蔡英文。台湾的绿营人马有多大,狭义地说在20万至50万之间,广义地说有800多万。台湾一共有2300多万人,大概占了总人数的1/3。这是我依公开的资料做出的一个推断,现在台湾支持“台独”的人数,可能已有1/3之众了。

  这是一个很可怕的数字,统一台湾或许并不难,解放军有那个军事实力碾压台军,但治理台湾就有点困难,困难重重。一是有美日外部干涉势力的影响,他们必会对中国进行全面制裁;二是台湾民众违宪、违法的人数众多,不能把他们全抓起来,又不能“法不责众”,这是个问题。想将他们头脑中的“台独”理念扭转过来,需要做大量的思想转变工作。

  台湾的很多民众思想偏“独”,是有历史原因的,可以理解。一是台湾接受过日本人长达半个世纪的殖民统治,许多年老的台湾人是接受日本教育活过来的,骨子里认为自己不是中国人了,是日本人了。日本战败撤离后,这些人又从“日本人”变回了“中国人”,一时观念扭转不过来,成为“台独”的拥护者;二是台湾从“台独教父”李登辉执政,又历经陈水扁、蔡英文时代,在文化、教育上向台湾民众大肆灌输“台独”思想,隔绝与大陆的历史渊源,使“台独”在台湾“合法化”。

  在“两蒋时代”,“台独”是违法的,是要被抓起来坐牢的,但到了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时代,民进党崛起,成为台湾第一大党且取得了执政权,“台独”思想不但不被视为“违法”,反而可以趾高气扬,成了“政治正确”的事情,反之“统派”受到打压,使台湾完全变成了是非不分,颠倒黑白的世界。

  这次“两会”新上任的外交部长秦刚把涉台的事情说得很清楚,他特地拿来了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大家熟知的《反分裂国家法》说明台湾问题的是非曲直。宪法上怎么说的,“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根据宪法和《反分裂国家法》,“台独”是违宪、违法行为,道理就这么简单。美国用自己造出来的“国内法”干涉中国的国内法,甚至干涉中国的宪法,那是天理难容的。所以秦刚说了一句重话,“台湾关系处理不好,中美关系地动山摇”。在台湾问题上,中国不怕打仗,这是中国的底线。你想把台湾从中国的领土上抢走,纳入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势力范围,不是太欺负中国软弱无能了吗?现在的中国不是腐败无能的满清政府,可以任人宰割,不是那个时代了。

  如果说有的台湾同胞受绿营影响犯糊涂支持“台独”还可以理解是历史原因造成的话,有些大陆同胞支持“台独”就很难理解了。这样的人有没有?我想是有的。那些崇美、舔美的公知,就揣着明白装糊涂,披着“民主、自由”的普世外衣,支持“台独”的。有些人表面上是中国人,却胳膊肘往外拐,替美国人说话,替日本人说话,替台湾的民进党说话。甚至到了自贬的程度,深恨自己黑头发、黄皮肤,长了一张中国脸。他们把美国的观点,当成了“国际共识”,已然放弃了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但令他们尴尬的是,他们想投入美国人或日本人的怀抱,人家还看不起他,不想收留他,甚至本能上厌恶他。那些没有骨气的人,是连敌人也看不起的。二战时那些汉奸,不就乖乖地挨日本人的耳光,还要打立正喊“嗨”吗,不要脸到了极点。

  在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千万不要犯错误,否则人神共愤,必将万劫不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