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陈曾明:不要网暴那个女孩子

2023-03-07 16:25: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生来就不高山而非溪流,我敢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

  “师长在期待着我们,家乡在盼望着我们,这一次你怎能退缩。”

  “少玩一会,我就可以多刷几套试卷;少玩一把,我就能够多记几个知识点。”

  “凌晨6点的校园真的很黑,但600多分的成绩真的很耀眼。”

  湖南桑植县一中学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上,高三学生代表激情澎湃的发言燃爆了现场,也吵翻了网络,什么“用力过猛”、“打鸡血”、“你咬牙切齿的样子,真的的很难看”......讽刺挖苦之声不绝于耳,以至于有关部门不得不出手干预,封闭了一些网络帐号。

  其实,网友所厌所恶者,不是这个女中学生夸张的表情、变形的神情,而是责怪她小小年纪就太功利、太庸俗,读书就是为了上大学、上好大学,读书就是为了出人头地。

  但不要网暴这个孩子、这个女中学生,她的话是现今中学生最多数人的心声,是几乎所有老师、学校的真实想法,是教育的真实目的,是家长们的共同追求,是社会的价值引导价值取向,孩子们不得不上的道,中学生不得不走的路。只不过这个中学生不加掩饰地把话说直了,说白了,说透了。要不是现场的学生老师校长家长欢声雷动干什么,要不是各省各市各县的中学都搞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干什么?

  不要网暴这个孩子,你网暴她干什么,她也是受害者,她和江西铅山县的胡新宇其实是一样。只不过,桑植的亢奋,铅山的消沉,一个热爱学习,一个厌恶学习,一个学习好,一个考试差,女孩子为600分激动得脸都变形了,男孩子分数低心理纠结的自缢亡故了。一定程度上,他们都是心理不健康者、心理疾病患者,也许是心理变态者,神经病人,他们看似天壤地别,实则殊途同归。坦率地说,他们都是当今这个教育体制孕育出的畸形儿。所以,不要网暴那个女中学生,如果非要网暴不可的话,就去网暴我们自己吧,网暴我们所运用的教育体制吧。

  况且桑植那个女学生还热爱学习,追求上进,还是我们当今家庭、学校、社会的主流,我们需要尊重这样的现实。

  但都是中学生,怎么桑值的中学、致远中学,都没有庐江中学的那个中学生理想高远、昂扬奋进呢?

  今年春天的教育很热闹,激烈的教育对决,是要预示我们教育步入一个新的春天呢?

  【文/陈曾明,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