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质疑其价值观 教授演讲时被高中生抢话筒反驳;每日新增5000例以上(2.19)

2023-02-19 18:19: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19)

  【今日聚焦】

  【“教育名师”演讲时被高中生轰下台,本人“已被停课”】2月19日上午,一则题为“合肥教育名师陈宏友讲座中被学生轰下台”的视频+图文网帖在微博、抖音等多个网络平台上广为流传。据自媒体信息显示,合肥师范学院教授陈宏友在安徽省庐江中学进行的感恩主题演讲中声称:学生所谓的读书就是为了金钱,不要想什么理想,因为金钱就是一切!读书就是为了和外国人的优良基因结合,生育孩子后,就能够产生更强的基因.....视频显示,同学上台从讲座老师手中拿过话筒,并说道:“他眼睛里只有钱,学习就是为了钱”,“崇洋媚外”,“学习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等,从而引发全场听众热烈反响。19日午间,澎湃新闻记者多方确认了上述视频的真实性,视频中的讲座主讲人确为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陈宏友,按照学校的要求,他目前已经停课在家反省。最新消息,合肥市高度重视此事,立即责成庐江县成立调查组,对庐江某中学把关不严,予以调查问责。据悉,省教育主管部门已责成陈某某所在高校党委成立调查组对陈某某进行调查。(综合)

打不开?点击这里>>>

  【每日新增5000例以上,曾光:新冠并没有消失新冠“消失”了吗?根据中国疾控中心2月18日最新发布的《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情况》,新冠感染者虽然已大幅降低,但是新冠感染人数仍然存在,每天新增感染者在5000例以上。著名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专家曾光教授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并没有完全消失,只是进入低水平流行阶段,还需要加强监测,每个个体仍需要继续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红色资讯】

  【韶山核心景区景点入选首批“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2月16日,首批62个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名单公布,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图书馆、滴水洞景区入选。开展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命名授牌工作,是湖南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统战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重要抓手;是完善湖南统一战线理想信念教育体系,深入开展“五学两助”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举措。(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两部门就完善商业银行资本监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山东宁阳:专项整治“混天撩日、混水摸鱼”式干部

  ◎重庆加速构建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沈阳:生育三孩的本地户籍家庭,每月发放500元育儿补贴

  【时事财经】

  【查酒驾时被刺,江西3名民辅警因公牺牲】19日,记者从萍乡市上栗县官方获悉:2月17日晚,上栗县交警大队在县城查酒驾时一名嫌疑人因无证驾驶、酒驾被查,嫌疑人持刀将2名民警1名辅警刺伤,3人经抢救无效牺牲。当地警方:犯罪嫌疑人已抓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央广网)

  【参保人去世,养老保险就白缴了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1年在微信号发文表示,国家政策有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按照《社会保险法》规定,其遗属还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由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北青网)

  ◎学生曝食堂勾芡严重菜稀成面条卤子政府热线:已受理多位家长投诉

  ◎98岁前总统卡特宣布放弃治疗

  ◎"酿酒大师"院士被查

  ◎朝鲜宣布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学习园地】

  ◎这里用得着中国的一句老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就是说,现在虽只有一点小小的力量,但是它的发展会是很快的。它在中国的环境里不仅是具备了发展的可能性,简直是具备了发展的必然性,这在五卅运动及其以后的大革命运动已经得了充分的证明。我们看事情必须要看它的实质,而把它的现象只看作入门的向导,一进了门就要抓住它的实质,这才是可靠的科学的分析方法。

  ◎所谓革命高潮快要到来的“快要”二字作何解释,这点是许多同志的共同的问题。马克思主义者不是算命先生,未来的发展和变化,只应该也只能说出个大的方向,不应该也不可能机械地规定时日。但我所说的中国革命高潮快要到来,决不是如有些人所谓“有到来之可能”那样完全没有行动意义的、可望而不可即的一种空的东西。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

  ——选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要文精选】

  尹国明:美国究竟会不会迅速崩溃?

  家里“囤”的布洛芬连花清瘟们何去何从?

  李玲:把民生问题搞成四座大山,到底谁的责任

  刚开学,“毒教材”又死灰复燃、公然篡改历史!

  欧洲金靴:社保改革,历史遗留的困局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高层向“政治骗子”亮剑;胡锡进谈医改争议遭网友怒怼(2.18)

  【晚报】质疑执法,男子遭跨省抓捕;社保缴满15年可不缴了?(2.17)

  【晚报】山西疯狂砸铁饭碗;石家庄多航班备降(2.16)

  【晚报】专家谈疫情“突然消失”原因;五问医保个人账户改革(2.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